快乐玉子

云游四方,一路风尘。云烟人生若白驹过隙。随心所欲地涂鸦乃人生之梦。静心赏音乐练瑜伽玩博客走世界,也是一种修炼。

申明:本博客所有博文皆为原创,本人保留著作权。禁止一切商业化转载及盗用行为。
个人资料
快乐玉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归去来兮”随笔(35)与老人相处的理性和智慧

(2018-03-31 16:44:42) 下一个

归去来兮随笔(35)与老人相处的理性和智慧

快乐玉子

 

天气很好 ,老爸老妈说去逛逛南京路。

本想回家接他们一起去。老妈说,不用你绕路,我们自己坐车过来,九点三刻到十点在南京路步行街的三阳南货店碰头。

担心他们走丢了。我说,我回来接你们,然后一起去。

老妈胸有成竹地说,我们熟门熟路,只要你自己不走错就好。不见不散

早早来到店门前,生怕爸妈心急来早了,不能让老人家等我啊。

东张西望在来来往往的人群中寻找爸妈的身影。

不见不散,想到老妈的话我不由得笑了,就差密电码了,搞得像红灯记里地下工作者接头似的。

时间一点点过去,到十点了,怎么还没有到呢?

我叮嘱他们带手机。可是一连打了几个电话,没人接!手机关机!

又过了半小时,心里开始紧张。是不是走丢了?万一老人家摔了怎么办?我怎么就会相信他们的话,让二个近九十的老人自己出门。越想越担心自责。

是不是走错了地方?匆匆跑到南京路步行街口不见人影。一身汗快速跑回三阳南货店。还是没有来。急死人了,只恨自己太大意。

十一点了,终于看到爸妈的背影。心里的石头落了地

老人家们在家给手机充电,耽误了出门时间。充了电的手机又忘了开机。

一手拉一个老人,拽的紧紧的,两个老小孩,千万别再走丢了。

逛街,购物,午餐。

老妈仍意尤未尽,我们去参观上海博物馆吧。

出门已经三四个小时了,老爸看上去有点累。

老爸走得动吗?我不放心。

没事,你带你妈去看,我找个地方坐一会。老爸想让老妈高兴。

于是我们向博物馆进发。可惜走错了路,正巧走到能回家的汽车站。

要不我先回去?老爸问。

不行。怎么能让老爸一个人回去呢?想起刚才的焦急等待,我斩钉截铁地说。

老妈也累了,犹豫片刻,也想回去了。

过两天我再带你们来。我说。一路陪他们回到家。

妈开心地咬起刚才买的苔条麻花。

我赶紧说,蛮硬的,小心牙齿。

妈满不在意地说,没事的,我喜欢香香的有嚼头的东西。

真有点担心,咬坏牙齿麻烦可大了。

老了老了,像小孩子一样需要有人照顾;但老人又不是孩子,岁月积累了他们的生活习惯和自以为是。与老人相处更需要理性和智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快乐玉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谢谢朋友祝福。同乐。
快乐玉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你喜欢我很开心。
快乐玉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步可妮' 的评论 : 谢谢朋友欣赏。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玉子快乐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孝顺!温馨的家庭,暖暖的文字啊。。。
步可妮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很温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