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小品

更多请见:http://joybay.info
正文

解脱

(2005-10-30 09:53:59) 下一个
想象天堂是容易的,一切简单而纯净.一个神,一群得了救赎的灵魂.这些灵魂应该是大同小异的.生活单调,不过没有灵魂在乎.伴在神的身边就很祥和满足了. 作为一个拥有肮脏灵魂的人,我选择了堕落.无法想象那种纯净的生活可以带给我任何的乐趣.只有和煦的神的灵光照耀在心里明显是不够的. 为了不至于被神拣选,我先读了神的神圣经典.假装一片虔诚.神于是动了心,派了一些信徒弟子来护持我的修行.当他们把热情送给我,把友谊送给我,把神的恩典送给我,我突然翻了脸.我告诉他们,我不信神,而你们的好意不过是你们想要挣得去天堂的门票.我不会领情.他们大大的吃惊,心理惋惜着,苦口婆心的劝着,把神的恩典指给我看,甚至告诉我,神对回头的浪子,比对虔诚的信徒还要宽厚,希望我能够回头,去得神的救赎. 我是人,天生灵魂软弱.听了有这些好处,自然很动心.于是,我在无人的夜晚,让孤独伴随我.我看着夜空,看着神创造的星辰和月亮,感受着造物的伟大,几乎要把灵魂融到着宇宙里.神看见了,派了天使来,跟我说话.天使说,世界美吧,可这美是神造的,你信了神就可以去天堂.那里有更加美好的东西. 我说,怎么见得世界是神创造的,他从不显现他的样子给我们看.天使说,我就是神的见证.我觉得有道理,天使是大能的,如果他都说有神,那么不会错.我就信了. 我说,什么时候可以拿到去天堂的门票.天使说,你从现在信神,依照神的指示,行善事,并且劝导别的人也信神,那么你死的时候就可以拿到门票了. 我又问,如果拿不到门票,是不是会去地狱.天使说是.我又问,地狱什么样.天使说,做恶的人,要守惩罚,天天受各种刑罚.我又问,死人只剩灵魂,没有肉体承受痛苦,那会受怎样的刑罚.天使说,灵魂受苦要比肉体受苦痛千倍. 我有些害怕,问那是怎样的刑罚呢.天使说,轻的,就给恶人的灵魂一个肉体,然后让这个肉体遭受刀削斧砍油锅炸,天天这些恶灵都会发出震天的哀嚎,地狱里面就充斥了这种声音.如果是很恶的灵魂,神就会禁锢他,让他承受寂寞,他周围的一切都不再改变,没有颜色, 没有声音,没有味道,什么都感觉不到. 那种情形我想象不出来,不过越是未知的恐惧,就越让人害怕.我答应了天使要行善,也会引导别人信神.天使满意的飞走了.不过临走时,看向我的眼神,怎么说都不象是祝福,倒好像是怜悯. 不管怎么说,善事是做了一些,也引导了一些兄弟姐妹走同样的路.可是这样的生活真的很没趣味,那些得了好处的人,脸上是我以前的那种占了小便宜的得意,或者是当我是傻瓜的蔑视. 不过为了门票,我没有放弃,我忍受着虚假的谢意和轻鄙的侮辱.终于到了那一天.我死了.天使如约而来,给我一张金黄色的门票.说去天堂吧.我把票撕碎了,摔到天使的脸上,高声 叫,你这个骗子,你根本就是魔鬼.根本没有神对不对,根本没有天堂对不对.安静的喜乐和孤独的痛苦其实是一个玩意对不对. 天使惊愕的看着我愤怒的脸,有些不知所措.我指着远处的门说,那个门后面不是天堂对不对,其实地狱的门后面和天堂的门后面是同一个地方对不对.天使脸色变了几变,哆哆嗦嗦的说,你...你怎么知道. 我嘿嘿笑道,赌一次而已.要是有神,他不会计较凡人的无知.如果没有神,我又何必信你.我唯一不了解的是,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天使终于从错愕里恢复了镇静,苦笑一下,说,你们死了可以到寂静里面去休息,我却永世不得安宁,我烦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