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小品

更多请见:http://joybay.info
正文

慌如昨日

(2005-10-30 09:58:04) 下一个
庞丽搂着小荣的肩膀,小荣一脸的不屑.好像庞丽这么大庭广众之下搂着他,让他丢了面子.王笑丛从楼梯上跑上来,气喘吁吁的对小荣说:"哥们儿,二中的来了几十个.还是先避避吧?' 小荣还是那一脸的不屑,推开庞丽,对她说:"你先回教室."然后转头看了我一眼.我点了点头.小荣对王笑丛说,你就别跟我们去了,去叫阿民一声.这也不是第一次了. 我知道小荣会怎么做,我也知道我该怎么做.悄悄溜到楼后面的车棚,把自行车上的弹簧锁打开,拎在手里.然后从学校后门走了出去. 也不管看门老大爷在后面狂叫,我出了门就猛跑.绕过学校的围墙,大概5分钟,就到了正门.门口已经围了不少的人,不过也没有几十个.我大致点了一下,十七八个吧.有两个拎铁锹的,还有两个好像腰里别了东西.其余的要么空手,要么脚地下踩了块砖头.看阵势还挺强的. 这时候看见小荣和阿民出来了.阿民个子高大,背了个书包.小荣还是空手. 小荣走到那个领头的跟前儿,轻蔑的说:"哥们儿,有事儿么?"那哥们好像被小荣轻蔑的神气吓住了竟然一时没说出话来.倒是他后面那个板寸说了话,"你丫装什么傻呀,昨天去二中撒野的是你丫的吧?" 小荣听了这话,眼睛一下瞪圆了,一个大嘴巴扇到那个家伙的脸上.那家伙哎哟一声就倒在了地上.阿民也把书包拎在手里,抡圆了向其中一个拿铁锹的身上拍去.我知道,那书包里肯定是两块板砖.这下砸的够狠,我都听见骨头碎裂的声音了.那十几个人一看开打,立刻一拥而上,把小荣和阿民围在中间. 我就从后面走了过去,抡起弹簧锁向另一个拎铁锹的家伙脸上砸过去.那小子挺机灵,来不及用铁锹挡,只好一闪身,可躲了脑袋没躲过腚,我这弹簧锁的大铁头就生生的砸他后背上了.他踉跄着向后面退,疼的疵牙咧嘴,可还是想抡铁锹砸我.我也顾不上他了,周围又围上了两三个.我抬腿踢身前的一个家伙,让他躲过去了.后面就一块板砖拍我屁股上了.还好不是太疼. 这时阿民的书包抡圆了,倒是一时没人能近身.小荣也刚踹倒了一个,正追那个面了吧唧的好像他们的头儿的小子.这时突然从小荣旁边窜出一个个子高高的家伙,手里是把菜刀,一下就砍到小荣脑袋上,小荣立刻向地上倒去.那家伙紧跟着又是一劈,斩在小荣的后背上. 我被吓的都不知道动了,围住我的那些家伙和周围所有的人都被吓住了.平时打架好像约定俗成的大家都使钝兵器,这样比较解气又不容易出人命.没想到今天居然有人动菜刀. 不过还是我反应比较快,跑过去就把小荣往学校门里拽,一边对阿民喊,"你丫快叫救护车啊".二中那帮家伙一看祸大了,也拉了他们被砸倒的几个家伙,逃得没了影踪. 后来的事情就简单了.小荣脑袋上其实被砍的不重,倒是后背上那一下差点就刺了心脏.完全康复用了三个多月的时间.不过这丫的还耍横,不肯跟警察说是谁砍的,只说没看清.我和阿民都受了留校查看的处分,倒是小荣因为即受了伤,当时又没动器械,免于任何处分.二中那边被拘了三个,因为我们不肯指证,关了两天又都放了. 后来小荣跟我们说,这仇不报,誓不为人.不过他不让我们管,也不再跟我们提这事了. 后来上了大学,然后毕业工作,然后出国.前两天给小荣打电话,突然提起这事,小荣说,跟了丫几次,没下手.后来心气也淡了.现在就想着怎么养老婆养孩子了,亏你丫还记着那陈芝麻烂谷子.丫现在在加拿大,混日子挺不容易的.倒是阿民当了十多年包工头了,好像发了,不过也没什么联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