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小品

更多请见:http://joybay.info
正文

邂逅

(2005-10-30 09:41:32) 下一个
她说她老了的时候,我还真看见了她的皱纹.但是我很识趣的说,你没老.还是以前那样.她有些苦涩的笑了笑.然后从小包里拿出一支香烟.我很讶异这变化,印象里她是很反对吸烟的.她探询的看了我一眼,看我并没有反对的意思,就点了烟,深深的吸了一口. 虽然很讨厌香烟的味道,可不得不承认,她吸烟的样子还是很优雅的.而且,在她深深吸进去的时候,眉头微微簇起来,让人平添一丝怜爱.她看着我杯子里的咖啡,问:你还是老习惯,纯咖啡?我说是,当年喝苦的是想扮酷,现在到喜欢这种苦涩的味道了.然后两个人都苦笑了一下. 两个人无语的感觉有些尴尬,可是我实在不想强迫自己找一个话题出来.于是我又要了一杯咖啡.她依然在烟雾里面,朦胧的看不清神色. 一阵钢琴的声音响起来,你问了一句,还是不喜欢古典?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说,如果说不喜欢,那这个话题又断了,如果说喜欢,有实在找不到词往下接.犹豫了一下,只好无奈的摇了摇头. 她一手夹着香烟,一手在腿上随着钢琴的节奏打着拍子,眼睛微微的眯起来,似乎我没有坐在她的对面,似乎多年前在电话里哭着唱野花的那个女孩不是她.钢琴曲子是柔中带刚.好像丝绸里面掺了钢丝,听在耳朵里是软的,打在心上却生疼.其实我也分不清是乐曲还是回忆让我的心一阵阵的紧缩. 我看着她已经略显憔悴的脸,无名的感叹了一下时光,然后问她,这些年还好吗.她抬眼看了我一下,并没有回答我,似乎责怪我打断了她欣赏音乐.然后,很自然的,她握住我的手,那种久违而又熟悉的光滑和柔软的感觉,就这么突然的传了过来.仿佛又回到了从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