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百炼

初学工,M年不成;后习科学,N年又不成;逐种树,万幸偶而有获,窃喜终有所成.
正文

白肉枇杷,黄肉枇杷,红肉枇杷

(2018-05-28 14:46:22) 下一个

枇杷一般按果肉的色泽分为红肉类和白肉类两大类。也有分为红肉类,黄肉类和白肉类三类的。见到过研究文章证明枇杷果肉的色泽是因为胡萝卜素含量不同造成的。我家的枇杷树Gold Nugget(黄肉类),后来在上面嫁接了白沙枇杷(白肉类)和五星枇杷(红肉类)。

三种枇杷剥了果皮后颜色差别更明显。

五星枇杷(红肉类):

红肉类枇杷肉质比较粗,甜度也差一些,但是抗性强容易种,产量高。我家的五星枇杷甜一些的固糖度(Brix)大概是15-16%。美国这儿的Big Jim枇杷应该也是红肉类。朋友家种了Big Jim枇杷,Big Jim果本来就大,加上他又是疏了果的,黄橙橙的比鸡蛋还大的枇杷挂在树上真是好看。向朋友要了一个尝尝,觉得味道比五星枇杷还要淡。

白沙枇杷(白肉类):

我还是最喜欢白沙枇杷,肉质细而且甜。我家的白沙枇杷的固糖度可达21%左右。但是白肉类枇杷一般产量底,而且树的抗性差,容易得病。

固糖度数是用Brix Refractometer(糖度计或水果糖度仪)测出来的。这东西淘宝,Amazon,eBay上都有卖。

Gold Nugget枇杷(黄肉类)味道也不错,但是还是不如白沙。

我家的枇杷树不大。今年从四月中旬开始摘果,大概一共能收获80-100磅枇杷。树冠用网罩着是为了防鸟。没疏果所以果子长的都不大。明年要勤快点来疏果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notjame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种地不要什么智商,情商,正合适我这样的人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太牛了!
notjame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用Brix Refractometer,淘宝,Amazon,eBay上都有卖。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看你们的气温不高枇杷长得这么好,历害!怎样测量固糖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