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百炼

初学工,M年不成;后习科学,N年又不成;逐种树,万幸偶而有获,窃喜终有所成.
正文

我种的梨

(2016-07-09 23:34:19) 下一个

一共种了4棵亚洲梨树,Shin Li,Korea Giant, Chojuro,和4×1梨树。

有一年在曼哈顿过圣诞和新年,在Manhattan大桥下的农贸市场买了几箱梨,其中Shin Li的价钱最贵。众人尝后一至觉得Shin Li最好吃,于是回到家后立即从网上订购了一棵树苗。Shin Li树长势兴旺,树枝直直地靠在一起往上窜,夏天就要剪枝。这个梨的味道与砀山梨有点像。

Shin Li是UC Davis 在90年代开发出的两个新品种之一,另一种是Daisui Li. 因为喜欢Shin Li 就想尝尝Daisui Li是不是也好吃,于是就嫁接了几枝,今年第一次结果。

Korea Giant是错种的,以为韩国店卖的大梨是这个品种,其实不是。那种大梨好像是Shingo.由于自己水平不够或是气候水土相异,我收获的最大的Korea Giant梨也只有600克左右。这个梨还有个毛病是成熟时皮色基本不变,往往等到梨开始掉地了才知道。

Chojuro梨也没什么特别好处,梨子还不大。

这棵树上一大半树枝都给我嫁接了其它品种。这是嫁接在Chojuro梨树上的Quince,因为看到有些卖的梨树苗是嫁接在Quince的砧木上的,就想试试。虽然今年结果了,但枝条长的慢,果也小,估计长期下去会不行,就像大部分梨和苹果互接,能活甚至能结果,但最终不行。Quince的花

4×1上原有的20th Century梨枝条染了火疫病让我剪秃了。这棵梨树长的慢。现在这棵树上有原来的HosuiChojuro和Shinseiki另外在上面还嫁接了鸭梨和蜜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又当爹来又当妈 回复 悄悄话 赞!
notjame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没敢说' 的评论 : 欢迎
没敢说 回复 悄悄话 看得直流口水,我就不客气了,家里地址给你
notjame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给我枝条都朋友告诉我是蜜梨
notjame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一般必须是同一属(genus)的才有可能相互嫁接,比如李子和杏子。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你种得太好至有不真实的感觉。可不可以不同水果嫁接,例如萍果和梨嫁接长出萍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佩服!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这是鳄梨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