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country

I used to live in a room full of mirrors; all I could see was me. I take my spirit and I crash my mirrors, now the whole world i
个人资料
正文

由一枝康乃馨带出的

(2016-10-17 18:16:28) 下一个

今天阳光灿烂,加上我休息,下午3点的一个常规检查,一点就提前到了诊所。等待的时候,看见一对说普通话的母女。女孩活泼可爱,妈妈年轻面熟。我上前一问,果然在中国church见过。她跟我说先生在这里做research, 她在家带小孩,今天是坐公车来的。

 

我做完后护士给了一支康乃馨,出来经过候诊室,就给了小姑娘。她的眼睛一下子夸张地睁的老大,小心翼翼地接了过去,一副心花怒放的样子。

 

我等她们做完后,开车一起回去。小姑娘一路上手舞着那枝康乃馨,跟妈妈咯咯说笑个不停,让我一下子想起了我和我儿子小时候的情景。

 

这么好的天气,我建议请客吃ice cream,小姑娘又是一阵欢呼。坐在秋日的色彩斑斓的公园长凳上,沐浴在软软的温暖阳光下,我们一边吃着冰激凌,妈妈一边跟我述说着他们生活的计划,签证的烦恼,带小孩的劳累,读书的打算和经济的压力。在她那不停地追问和探索的眼睛中,我一下子看到她对我工作和生活的羡慕。

 

我亲爱的朋友啊,如果上帝可以的话,我愿意以我手中所有的一切,来换回我和我儿子重前的时光!

 

曾经为了学习和工作,我也是这样的对我的儿子如此的不经意。为什么我们会对得不到的视若珍宝,而对我们在手的往往视而不见呢?

 

是不是我们都要等到儿女们远走高飞,才能体会到时光的价值?而如今,埋藏在我心底的歉疚,是无法用任何金钱来弥补的。

 

面对她一连串的提问,我哽咽无语,眼前晃动的康乃馨,也变得一片模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Backcountr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宴' 的评论 : 谢谢您的鼓励!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这样的体会阿。谢谢你说出了我一直想说却不知道怎么说的思想。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Backcountr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WTP' 的评论 : 正是。我也是从我儿子上高中开始意识到的。可是那时他已teenage, 已不太愿意跟我们多说话,更不愿意再跟我们一起户外活动。我们也对他极有耐心,基本上不再责怪,事事都尊重他。现在离家一年多,有时我们会开车7,8个小时去看他,仅仅为了一起吃个晚饭。

WWTP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已经开始倒数计算儿子离我去上大学的每一日了,其实还有差不多两年。对儿子开始变的无比的耐心,也让老公抱怨我对儿子太纵容了。天性善良乖巧又听话的孩子(当然是在他不跟我辩论的时候)再纵容也坏不到哪儿去,何苦为了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去苛求孩子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