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村村姑

出生在村子里,走了很多很多年,依然在村子里,村子就村子吧,愿和你分享我的故事。
正文

活明白了吗?看看这些问题就知道了

(2017-05-05 20:55:48) 下一个

我是谁?我惊于常人的特长天赋是什么,我灵魂深处最本真的价值是什么?我们应该怎样找到自己?

或许,您说,我没有时间和机会尝试不同的领域,所以我不知道我最喜欢什么。

或许,您说,我也曾经困惑这个问题,但想不出,就放弃了。

或许,您说,我读了各种自我成长的书,我始终没有找到。

或许,您说,我年龄大了,已经太迟了,不再思考了。

或许,您说,我找到了自己,但却还是不知道如何做自己。

我都不同程度地出现了以上情况,后来,一件事突然让我意识到,我只是用脑子和自己的毅力做着博士研究,没有用心,心却在一直睡着。一睡就是十年!

我不想心就这样一直睡着,不然,在我去世的那一天,我会为自己不曾活着而悲伤。就这样,我潜心研究自己,经历了,困顿,迷茫,最后,终于找到了自己。

为此,我愿意将如何找到自己的喜悦分享给大家,希望给你们在寻找有意义的人生道路上有一点借鉴意义,也希望更少的人像我一样留下一丝“迟找到自己”的忧伤。

若您需要解决我是谁问题,请认真思考下面的65道问题;若您身边的朋友,孩子需要解决此问题,我愿意一起分享和成长。

                       Growing with love and dream

我的答案

1, What have been the most important influences and turning points in your life?

高中读《平凡的世界》,使我很伤心难过,大约抑郁一个月,孙少平是善良,勤劳,努力,正直总之,一个完美好人的化身,结局却是如此的不可接受。由于没有免疫力的我,对像孙少平那样努力的我是一个狠狠的打击,我不甘心自己的生命就如此的平淡,我想曾轰轰烈烈地活过。

2008年,妈妈查出肝癌早期,突然意识到生命的短暂,以及迷茫关于什么是生命的意义。抑郁了大约一个学期。通过在图书馆查阅资料,寻找了大半个学期,得出:生命本没有意义,你的存在就是赋予她意义,通过了解古今,在某个领域做一个承前启后的作用。但怎样赋予她意义,又一次使我陷入了迷茫。

还有鸭子的故事,我擅长长跑的故事以及做统分员,招生人员的故事,使我困惑。

[详见文章(《天赋就是天赋,不服不行!》和 《悲伤:谁弄丢了我的奥运金牌?》)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1234/201608/1200965.html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1234/201608/1206031.html]

第一次恋爱,让我意识到自己严重的火爆脾气的性格。使我学着修炼自己的性格。

第二次恋爱,让我了解到我在活着,用了百分之百的心,以及百分之百的脑。使我开始知道自己是个女人,同时也使我突然意识到我学数学专业只是用了脑,而没有用心。很想寻找我是谁,这个答案。以至于后来有想死的念头。逼迫着自己去寻找我是谁。

2 ,Which aspects of your life engage you most?

人们的心灵,精神问题,喜爱可爱的暖暖的东西,爱做快乐有爱的事情,以及爱与人沟通,书,好奇别人的心理。有关精神的世界的,有关梦想的

3, Which ones engage you least?

最讨厌,违背自己内心意愿的事,最烦机械无灵魂成长的事,讨厌无聊无趣的事。

4,Do you know what your Element is?

用完每一个细胞的能量,灵魂的不断成长,爱,快乐,和梦想是灵魂。说和交流是最惊人的特征。交流中或者说中很容易产生智慧。

5,Do you know what direction you want to move in?

写书,做教育,以及做演讲。

6,What would you like to do that you haven’t tried yet?

寻找自己,做自己,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7, Why haven’t you?

以前没有试图用心去找,我要用尽身上每一个细胞的能量,去实现自己的最大价值。

\\\\

8,What sorts of activities come especially easily to you?

小时候,跳高跳远,柔韧度以及平衡度很好,给陌生人说话比较容易,快乐自信比较容易,承受抗挫力比较容易,很容易获得别人的信任。很容易讲述很抽象的事物。

9,What do you feel your natural talents are?

自我成长,交流,说,快乐,自信,赢得信任

10,How did you first become aware of them?

在寻找自己的过程中发现的。 第一次做招生人员,发现了说。寻找自己时询问别人发现与人交流无障碍。回顾过去发现自己善于自我成长。

11,Do you have any aptitudes that you’ve never considered developing?

                              设计

12, Do you have any talents that you haven’t developed but wished that you had? 

                 身体的平衡性和柔软度

13,Do you have any talents that you’ve been discouraged from developing?

         身体的平衡性和柔软度         

 

14,If you’ve ever taken any aptitude tests, did any of the results surprise you?

没有。

15,Which of your aptitudes do you think you could really develop if you tried?

说,交流。

 \\\\\

16,How do you think and learn best?

    见贤思齐也,见不贤而内自省也,通过别人当成一面镜子进行学习,吸取精华去之糟    粕。特别专注。以及内心达成的决心极其强烈。而且越挫越勇性的

17, Has anyone ever suggested that you might be good at something that you hadn’t considered?

        说话,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18,Have you ever avoided doing something because you thought you wouldn’t be good at it?

有,唱歌,画画,跳舞。

19,Have you tried learning something you’re “not good at” in a new way?

                                没有

20,Is there anything you feel you might be good at if you had the chance to work at it properly?

有,体育方面的

\\\\\

21,What sorts of activities lift your spirits and feed your energy?

         说话,交流,看书

22,What activities make time disappear for you?

说话,交流,解决自己感兴趣的问题时

23,Have you ever had an epiphany?

有,在寻找自己的过程时

24,What was it and what have you done about it?

找了我是谁,记录下他们,并会计划做自己

25,Are there things that you’ve always loved to do but not focused on fully?

寻找自己,做记者,采访别人以及交流

26,What are the reasons for that?

忙于学习自己的专业课以及挣钱

27,When do you feel that you are being most true to your own spirit?

交流,读书,写作

 \\\\\

28,How does your sense of well-being compare with other times in your life?

越来越好,整体是螺旋式上升

29,When do you feel at your happiest?

一直都很开心,找到自己最开心

30,Do you feel that what you spend most of your time doing has a real purpose, for you or for others?

一直都在使自己成长,但不知是为了什么?我的梦想是什么?

31,Do you find that purpose personally rewarding? In what ways?

感觉自己的灵魂成长是生活对我最大的奖励。不断学习,不断思考,不断询问的方式

32,What would you think of as success in your life?

用尽自己每一个细胞的能量,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

33,Which causes inspire you?

                生活小故事,生活本身和别人寻找自己的书以及一些名言

34,What would you include in your own “happiness project”?

               用尽自己每一个细胞的能量,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这一梦想

\\\\\

35,How much do you want to be in your Element?

                              完全在里面

36,How hard are you willing to work to get there?

竭尽全力

37,Do you believe you deserve to find your Element?

   从小就我能隐隐约约地知道自己要做点什么,因为我知道我从小长大我的意愿就是用尽身上的每一个细胞和能量。但不知道怎样用尽?

38,What can you do to raise your belief in yourself?

    多思考这个问题,多训练自己的长处,分小目标一点一点地做。

39,How is your temperament affecting your pursuits?

      快乐自信的性格,善于交流,坚定不移的决心。

40,What can you do to change the attitudes of those around you?

   一起探讨并鼓励他们, 同时专注做自己想做的,与不同的人交流,修正自己的方案

\\\\\

41,How easily can you take a risk?

         很容易,本一无所有,不怕失去

42,What are the biggest hurdles?

没有障碍

43,What would it take to get over them?

                会竭尽全力扫除一切障碍

44,What would happen if you did?

我会成功的

45,What would happen if you didn’t?

再审思自己,调整方案

46,Will your loved ones support you or oppose you?

会支持

47,How do you know?

我们讨论商量了

48,Are you ready?

准备好了

\\\\\

49,What sorts of people do you associate with your Element?

       写关于成长,爱相关书的作家,共同探讨教育的老师学者,以及演讲家。

50,Do they interest and attract you or not? Do you know why?

   他们吸引我,因为他们的书可以帮助我成长,教育是我现从事的一个事情,想改善教育中的问题。

51,If you know what your Element is, do you want to earn your living from it?

不想,只是很开心去做。但估计会被逼无奈

52,If you do, what do you feel about the professional culture that goes with it?                            还是可以

53,What practical courses or programs of study would interest you?

      怎样做自己的书,不过越详细越好。人性方面的书,以及教育方面的书,科研论文。

54,What key words would you use for an Internet search to find your tribe?

              成长,爱和梦想,教育,人性

55,How do you feel about joining online groups or communities?

很好,互动中可以学到更多

56,How do you feel about being a member of groups that meet in person?

也会很开心

57,What sorts of groups or events are you interested in attending?

一些实用性讲座

58,What qualities would you look for in a coach or mentor?

他们能不能真正找到自己,怎样找到的。

\\\\\

  59, What experiences would you like to have that you haven’t had yet?

                              公共演讲,写作

60,Are there things that you loved doing in the past that you would love to try again now?

体育舞蹈,写作

61,What’s stopping you?

学习,高考,学习专业课。

 62,If you couldn’t fail, what would you most like to achieve?

奥运会体育冠军,作家

63, How could you adjust to a change in financial circumstances?

尽量用自己的爱好赚钱

64,What resources could you fall back on if absolutely necessary?

有关教育史,人性,教育科研以及公众演讲的书

65,What’s next?

            写作,写关于自己成长的书,做教育方面的研究,试着做公众演讲以及学习体育舞蹈保持体型。

\\\\\

                               Growing with love and drea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