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村村姑

出生在村子里,走了很多很多年,依然在村子里,村子就村子吧,愿和你分享我的故事。
正文

悲伤:谁弄丢了我的奥运金牌?

(2016-08-06 03:42:37) 下一个

“我应该获得至少两枚奥运金牌。”在2008 年奥运时,我对好友如是说。

“我应该获得至少两枚奥运金牌。”在这次 RIO奥运开幕式时依然如是说。

“为什么呢?你怎么知道你可以获得金牌?!”男朋友停下手中的棒米花,不解地问。

我笑了一下说:“我小的时候,可以用手从学校‘走’回家,就是那种头朝下,脚朝上,用手一步一步走回家。”男朋友认真听着,但还是怀疑我有能力可以得金牌。我并没有停下,继续说:“在初中,我们有体育测试,有一项是跳远,男生要跳1.96m,女生要跳1.68m,我不用力,稍稍一跳就是2m以上,很多男生都跳不过我。还有一项是仰卧起坐,要求一分钟40个,我轻易就可以做100以上。还有一次,我的邻居买了一个新自行车,便逗我玩说,他在我前面50米,他骑自行车,我跑,若我追上,自行车就是我的,结果我追上了。”

“你为什么没有发展你的特长?”男朋友略有吃惊地问。

“我不知道我有这特长,直到大学我知道。”

“为什么?”

“小时候,父母觉得我很顽皮,并不觉得这是什么特长,就制止了。我的初中和高中,体育课实存名亡,只有一个目标:一切向着高考看齐。一切跟高考无关的事情都退后,老师们才不在乎你跳多高,跑多快。后来,大学举行校运动会,我就与大家凑热闹,报了一千五百米,三千米以及五千米长跑项目,结果,令我吃惊的是:我 每一个项目获得全校第一名。

大学每年举行一次校运动会,我并没有训练长跑,只是报了名参加比赛,结果大学四年,每一年长跑项目都是全校第一名。”我边说边沉醉在那美好的回忆之中。

听了我所说的,男朋友抱了抱我以表遗憾。

上帝给了我两枚奥运金牌,可惜,却不知是谁把它弄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