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村村姑

出生在村子里,走了很多很多年,依然在村子里,村子就村子吧,愿和你分享我的故事。
正文

《心弦》3下美国佬花心的绝招

(2016-06-30 10:57:22) 下一个

暗恋也是一种情感的体验,虽然小满有些失落,但也逐渐忘记了Jon 的事,小满的生活又恢复到她原来的轨道,每天上课,写作业,写论文。周末和朋友爬山,或者一起看电影。日子就这样不急不慢地走着。

这个小镇的天也渐渐地变凉,有些中国朋友开始穿毛衣,而美国朋友却依然短裤短袖的。

小满和Keven 在办公室写作业,突然Keven 对小满说:“这个周六是我的生日,我想邀请你参加我的生日聚会。”“好啊,生日快乐!”小满扭过头来欣喜地对Keven 说,然后又弱弱地问一句:“我可以知道你多大了吗?”

“三的三次方。”Keven 好不避讳的说。

小满听了后,笑了一下说:“好答案。”

到了Keven 生日这天,等小满赶到餐馆时,已经很多人到那儿了。经Keven 介绍,有他的妻子Andy,他的爸爸,但由于他的父母离婚,所以他的妈妈没有来。不过他的姨妈来了,另一个是他的高中好朋友Kyle。大家到齐后,找了一个大的圆桌子坐下了,按顺时针是,Keven 以及Keven的爸爸,小满,Keven的高中同学,Keven的姨妈以及他的妻子Andy.

大家到期后,开始点饮料和餐,Keven要了一瓶啤酒,小满要了一杯冰水,另外,小满和Keven各点一份素食的汉堡包,其他人点了不同的酒以及各种不同款式的牛排。

点完餐,在大家等待食物上来之前,大家各自送上他们各自带来的生日礼物。首先是他的妻子送给他一个礼物,一个贺卡和用精致纸包装着的一个大大的箱子,令大家十分羡慕,会是什么呢?Keven 首先打开贺卡,精美的贺卡上写着:

“亲爱的,谢谢你给我带来的幸福时光,生日快乐,你的妻”

Keven读完贺卡后亲了一下自己的妻子,他的妻子开心地笑了,然后催促他快打开礼物。Keven小心翼翼地揭开包装纸,打开箱子后,发现是一个小巧玲珑的咖啡机。大家看到后齐欢呼。接着,他的爸爸递给Keven送给他的生日礼物,是一个小巧的包装盒,Keven 耐着性子打开,是刮胡剃须刀。这真是老爸送给的礼物啊。Keven 在大家的欢呼中拥抱了他的爸爸。这时,服务生端来饮料。首先问道:“是谁要的冰水?”小满 迅速举手示意。服务生首先将冰水递给小满,小满说了句谢谢,之后服务生依次给了大家的各自的饮料。服务生离开后,小满从桌底拿出礼物递给她最要好的朋友礼物,看来小满是做了功课的,她也精心地包装了礼物和一份精美的生日卡片。卡片上写着:

"Keven,谢谢你一直以来的帮助,希望永葆年轻的你生日快乐。好朋友小满。"

Keven 打开了小满送来的礼物,是一本桌上游戏书。“我很喜欢,你真了解我放松时做什么。谢谢。”说着握了握小满的手,表示感谢。小满说:“下次玩D&D游戏时,把我叫上哦,我也要加入你们。”“好的。”他的高中同学送给了他一个水杯,他的姨妈送给他一个贺卡和五十美金。

拆完了礼物,大家彼此地互相聊着学习和工作状况。Keven的爸爸挨着小满坐,看到小满穿了一身深蓝的礼裙,V型低胸领,带着的项链正好处在V字口,化了淡妆的她更加衬托她的年轻的韵味。“你来自中国?”这位爸爸首先开口了。“是的”小满礼貌温和地回答。

“你的家乡离北京远吗?” Keven的爸爸抿了一口酒说。

“在地图上看,我家离北京很近”小满开玩笑地说,他们都笑了,之后小满继续说:“不算太远,坐火车八九个小时吧。”“你的头发乌黑乌黑的,真好看;你的项链也很美,你的裙子也很好看。。”这位年纪约有六十五六的样子的美国佬直盯盯地夸赞小满。小满从未受人这样直白白的夸赞和直勾勾地盯着,不觉地红了脸。一边说谢谢一边不好意思地笑。之后心想:“Keven,怪不得你爸爸离婚了,真是老天有眼,活该。哪有这么夸人的?”

Keven的爸爸看到小满害羞的样子,更觉得好玩和肆无忌惮了,边说:“咱们做一个游戏,各自把各自的手伸开,掌心向上,我问互相用一只手指打对方的掌心,看谁拍打地最轻。”“好啊”小满调整自己的状态和这位美国佬玩。

“爸?!”坐在爸爸旁边的Keven 似乎想制止他爸,但又看到他们兴奋地聊着,就停住了口。

“你先来。”Keven的爸爸边说边伸出手心给小满。小满轻轻地用手指触摸了他的手掌边缘。接下来,小满静静地屏住呼吸等待这位老男人是怎样轻地触摸自己,只见这位狡猾的老狐狸在小满的正手心无比温柔地一摸。小满的身子像是触了电一般的一抖,直至心底。小满感觉到了什么,有些不好意思,心有些拘束了。Keven的爸爸似乎看透了小满的心思,边说,刚才那个游戏是给你开玩笑的,目的就是想摸你的手心占你的便宜。听了这些,小满不安的心又放了下了,恢复了自然的笑。接着他们又开始自如地谈天说地了。

“看到年轻漂亮的姑娘,我就十分乐意和他们聊天,就觉得自己也很年轻。看到漂亮又害羞的,像你这样的,就想尽办法占便宜,所以,姑娘以后要小心,别被别人在游戏中给占便宜了。” Keven的爸爸边说边狡黠般的笑着。

小满听后,心想你现在说着又什么屁用,你已经占过我的便宜了,但她看Keven的爸爸又着实不像什么坏人,就又继续聊开了。

“你是做什么工作的?”小满问道。“有一个自己的公司,做广告设计的。”美国佬很自豪地说。

“哇,你好棒啊,多少人?”小满好奇地问道。

“就他自己。” Keven 听到了他们的对话,就替爸爸抢答说。“就你自己?”小满听后怀疑地看着Keven的爸爸问道。这位爸爸默默地点了点头,似乎有些抱怨自己的孩子揭自己的短。“那你能忙得过来吗?”小满似乎担心地说。

“不忙,没有太多人需要。我住的是一个小镇。”这位爸爸又开心地说了起来。

他们聊着说着,笑着,不一会儿,大家各自的大餐来了,等他们开时吃时,突然所有的服务员整齐地走向Keven,并齐刷刷地大声唱着:“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他们将生日歌唱了一遍,接下来,他们一起拍手,一起快速的说唱:“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有的还用起了脚,轰鸣的齐喊声引得整个饭店的人都微笑看着这边。Keven 高兴又有点不知所措的笑着。原来,在开始点饮料时,那位服务生观察到Keven  这一帮人是在祝贺生日,边悄悄联合自己的同伴一起给了Keven一个意外惊喜。

最后,Keven在大家的生日歌中切开了妻子Andy 带来的二十七岁的生日蛋糕。

参加完好朋友Keven 的生日聚会,她每天又开始学习的状态,笑笑偶尔会找她问考驾照的事情。树上的叶子不知不觉地要落光了,只有零星的一些倔强地挂在树梢。大片大片的落叶铺了一地,夏天青草儿也泛黄了,被黄叶衬托的更加凄冷,是啊,冬天就要来了,有人的心也像此时的天气一样孤冷,正开始寻找温暖。

在某一个周的周末,突然有人敲门。“Jon,你怎么来这儿来了?”小满既高兴又平缓地问,她高兴是她见到他的化学兴奋,平缓是因为她已经理性要求自己放下这种感觉。“路过这里,看看Keven 在不在。”Jon 支支吾吾地说。“哦,他不在,他周末通常是不在学校的,他要回家陪他妻子。” 小满解释道。殊不知,Jon 刚刚参加了一个音乐会,由于他的孤僻和害怕社交,他没有与人过多的交流,有些失落,他的心如漂浮的浮萍并有根也没有方向。小满的活泼,开朗,而且她像太阳,有一股强大的温暖,所有的这些吸引着孤寂的Jon来到了这里,但Jon并没有直接对小满说这些感觉。“你要不要和我喝咖啡?”Jon心虚地说。“不,我从不喝咖啡,只喝冰水或者开水,而且你是打算邀请Keven,他不在,你才邀请我,不,我不去。”小满似乎察觉到了什么,故意这样说。

“好吧,明天我们一块吃晚饭怎么样?”Jon问道.

“为什么要邀请我呢?”小满就想知道为什么啊,便立即问道。

“我们都是Keven的朋友呀。” Jon 想了一下回答说,显然,他对小满已有爱恋,却在试图掩饰。

看到这一幕的小满看着Jon说:“这不会是约会吧?”

“你认为算,就是啊。”Jon有些半开玩笑和调皮地说道。反而,小满听后却脸上起了红晕,把头底下了,不敢正看Jon,害羞极了。停了一会,小满做了一个再见的手势边说:“好的,明天见。”

Jon很大方地看着她害羞,甚是喜欢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