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小说:造梦师 (5):锦瑟与千鹤

(2020-03-18 19:20:29) 下一个

5.

锦瑟婚恋公司的会议室里,西装革履的吴经理带着秘书小何正在接待客户。

您好,吴经理,我叫千鹤。椭圆形的会议桌对面的衣着华贵的女人开口道,我是通过网络了解到你们的,能否请你大致介绍一下你们的业务范围?

好的。吴经理是个50岁上下的光头男人,微微发福的身材,中指上戴着龙形环绕的戒指,给人一种老谋深算的印象。

我们公司名叫锦瑟婚恋公司,但并不是传统的那类相亲公司,我们公司的业务包括「帮助挽回」、「追求真爱」以及「分离第三者」。千鹤女士,您需要的是哪方面的服务?

嗯,你们这个分离第三者具体是个怎么做法?

这个没有统一的做法。一般我们会根据具体的个案来提供方案,有可能是有经验的小三劝退师,也可能是职业的私家侦探,有时候还会是专业的心理辅导师,很多都是组合方案,不同的方法效果不同,价格也有很大的差异,主要还是看您在时间和效果上的诉求,我们会搭配方案,以便取得最佳的效果。

我希望越快越好!我就直话直说吧,我的丈夫出轨了。我感到非常非常的痛苦,我现在什么证据都有,我不需要证据,我就是想让你们把那个无耻的小三给赶走,任何方法都行,你们出个价。

好的,千鹤女士,您先别着急,请你先介绍一下你和你先生的情况吧,我们也好评估一下具体的难度。吴经理踌躇满志地笑了笑,又补充道,对了,我们需要对您的谈话进行录音,可以吗?

为什么要录音?你们的录音是保密的吗?千鹤问。

录音是为了方便与我们制定方案时候反复研究人物细节和背景,是给公司的专业人士分析时候使用的,千鹤女士,您放心,所有在这里的谈话内容都是保密的,我们绝对不会将您的隐私外传,作为一个专业的有职业道德的婚姻咨询公司,我们绝对能保证这一点。

好的,我相信你,可以录音。

吴经理得到千鹤的许可,对秘书小何点点头,小何按了一下录音笔上的按键。

千鹤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开始了叙述:

我的丈夫叫康南,我和他是大学同学,曾经我们也是非常非常相爱的两个人,曾经我以为我跟康南是天下最恩爱的夫妻。

我的原生家庭是比较幸福的,家族也是远近有些名气和地位,但我从小就懂得人类社会是无比残酷的,胜者为王败者寇,人都是分三六九等的,人一定要维系好自己的阶层,不断向上攀才有可能获得成功,而对于女人,我坚信好的婚姻是女人幸福的基础。

本来以我的聪慧美貌,是有足够的资本让我嫁入好人家,但当我看见康南的第一眼我就喜欢上了他,我略使了一些小心机就让他忽略掉那些暗送秋波的女同学们,从头到尾康南都认为是他对自己一见钟情的。我选择康南做丈夫有三重因素:经济财务自由,性格温和善良,父母和谐宽容,如果将婚姻当作一个人生的投资,可以说是我在比较了所以的恒量和变量之后,郑重地选择了康南。

我的家庭比他家高出一个阶层,在二线省会城市拥有几千万固定资产,有很多被动收入,我们婚后住着别墅,每年出国旅游。康南是个很有上进心的人,他为了家里工作非常努力,我的生活很顺心,工作就是凭喜好。结婚一年后,我们的女儿呱呱坠地,我离职回家做了全职太太,一心一意的养育孩子照顾家庭。康南借着我家的人脉在公司做得不错,很快升到高级管理层,慢慢的他的工作越来越忙,应酬越来越多,回家越来越晚。即便这样,康南依旧是个好老公,他会适时关心我的身体,偶尔照顾孩子的起居,每晚不管在外应酬到多晚,都坚持要回家睡觉。所以,我也努力安慰自己,这就是夫妻的相处日常,再轰轰烈烈的爱情,终归也要归于平淡。


我的老公是我精心选择的,婚姻给了我想要的生活。我甚至也没有觉得我的婚姻有问题,渐渐的老公的眼里爱意越来越少,越来越多的不耐烦。我依旧认为那都是正常的。直到大半年前我发现康南出轨了,小三脚踏两只船,嫉妒的男友打打杀杀闹到公司里来,我是在这件事过去了一段时间才知道的,那让我自以为无比坚固的城堡一夜之间倒塌了。而最可怕的是出了这么大的事情,康南竟然只字不提,至始至终没有给我一个说明一个解释。

从那以后,我再也无法开怀大笑,笑着笑着也会莫名流泪,时不时地陷入无尽的悲伤,半夜总是长久地哭泣……我很痛苦,无法原谅他的背叛。我总是想说服自己那些都是误会,于是我开始自己寻找证据。我调取了他们的通话清单,在过去的三年中,早中晚每天至少三次,通话时长都在 10 分钟以上。我调出他手机里的微信和 QQ 即时聊天软件的记录,我也看到了他们微信和支付宝的转账和红包记录,我的心千疮百孔,再也没有了依附。

从此,我对丈夫的信任彻底坍塌了,我在他的车里放了定位仪,也常常的查看他的手机通话记录,但是我只是偷偷地做这些,毕竟我还爱着他,我不想跟他彻底撕破脸。记得我在孩提的时候,父亲的生意很不顺利,那几年家庭经济下滑,父亲埋怨母亲不能工作和分担。他们常常争吵互相伤害,一直到晚年都记得那时留下的很多裂痕,尽管那些伤害是阶段性的,却对我今后的为人处世有着深远的影响,所以我一开始还是希望能够让时间来解决背叛的伤害。康南年青的时候也有过两次逢场作戏,我哭过闹过,但是都因为他态度坚决的维护婚姻,我也就没有再追究。

 

 

但是这一次不一样,我的直觉告诉我--他认真了。

每天我的情绪都非常低落,所以也非常抗拒和康南的夫妻生活。每次我的脑海里都放映着他和情人翻江倒海的几百种剧情。我感觉自己一下子苍老了十几岁,一颗心被反反复复撕扯,夜夜难眠、日日恍惚,我知道自己得了被出轨后遗症,而且很严重。

如果他跟我说晚上和谁谁谁吃饭,我都忍不住要问问人家妻子:“你老公是在和我老公吃饭吗?”每天晚上,只要他一睡着,我就控制不住要偷看他的手机。好在自从被男友打到公司里面来,那个贱人也没脸呆下去,小三离职后,大半年过去了他们一直没有联系。

但即便如此,我还是非常痛苦,我常常做噩梦,有时候会梦见康南头也不回的离开了我,有时候梦见他和小三当着我的面儿亲热,我常常从睡梦中哭醒,而这一切康南从来都不知道。

我听说用心理暗示的方式可以改变自己的焦虑,修复夫妻感情。我开始尝试回忆我们恋爱时候的点点滴滴,把它们作为我冥想时候的背景。我不断地提醒自己,我的丈夫是爱我的,而我也是爱他的,只是我们呆在一起太久,已经忘记了爱的感觉。我翻出所有的旧照片,不断地翻看,重新回忆那些我们在一起经历的场景、一起住过的房子、一起去过的城市,我不断地暗示自己我们的爱情一直都在,我们的孩子是爱情的结晶,有的时候我也拉着康南一起看一起回忆,不管他愿意不愿意。

慢慢的我又开始感到了恋爱时候的心情,变得开心多了。康南的工作依旧很忙,我依旧很愿意理解他,我想康南始终还是个好丈夫,是为了我们的家才这样辛苦勤奋的。

然而就在我逐渐开始平复的时候,生活又给了我一个响亮的耳光。那天他出差去S市,本来说好开会4天,到了该回来的那天,他忽然说要延迟一天。若换在平时这也没什么,但是当时他是留言也不多解释也不打电话,这一点让我觉得很奇怪。

曾经的我,对康南百分之百地信任。他晚上要出去应酬或者周末出差,只要对我说一声:“今晚有应酬,不回家吃饭。”或者“周末两天都没空,晚上外地过夜。”从来不用说清楚跟谁、在哪里、几点回。我都会叮嘱他:“不要喝太多,小心身体哦!”过去那些他工作加班调研出差的日子,我常常在日记本里自我安慰:“看着老公这么忙碌,我真是又埋怨又心疼,不过至少没有时间沾花惹草吧!”

但那天我本能的觉得有什么问题,于是我非常认真的观察着他的一切,他很会掩盖,言语上什么都没有表露,但是我并不甘心,依旧是翻遍了他所以的物品,但是一无所获。我查看他的手机记录,他们没有微信通话,也没有QQ留言,但我总是觉得不安心。最后我看到了他卖掉了一些股票,并且转了一大笔钱出来,我顺藤摸瓜,看见他用这些钱去支付了一大笔房租,他在S市租了一个高档公寓,一次付了1年的租金。原来他和小三又见面了,而且这房子是他租给小三住的。他这么干,无论出于什么原因,都是不可原谅的。

本来为了孩子一直隐忍着的我,本来为了我们的婚姻一直沉默的我,瞬间就进入歇斯底里的状态。我又一次翻开他们之间的字字句句,每读一遍都感受着万箭穿心;他们的甜蜜像一枚枚冰锥,让我痛彻心扉。我,一个众人眼中的富家女,父母亲朋眼中的乖乖女,就这样完败给了一个最令人不齿、最没有羞耻心、最人尽可夫的小三!我内心的屈辱、不甘和自卑,我多年的教养和修养全部崩塌了。就在这样痛苦中,我告诉自己不能再忍耐下去了,我告诉自己,你以为的全部,到头来,只不过是沧海一粟。所以我要为自己为了孩子争取自己的丈夫,是我的谁也别想抢走。

这一次我再也无法装作什么都不知道,像那些被气疯了的原配一样,我跑去S市找到了那个公寓的地址,我一心想着要狠狠地扇那个女人一个打耳光,骂她偷人家的丈夫,让她颜面扫地。我的愤怒,我的悲伤在所受教育和理性的重重克制下,只够用尽全力给她一巴掌.....但是那女的躲开了,我落空的手臂就像我落空的尊严。

即便如此,康南,这个混蛋男人知道了事情的原委后竟然崩溃了。

他比我更崩溃!

他说,“你知道的时候,我们已经分开了,你为什么还要苦苦相逼?”“我们”这个词深深刺痛了我,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指的不是我和他,而是他和她?苦苦相逼的倒变成我了,他们的所做所为对我难道不是伤害?

他说,“你本来不知道她的存在的,不知道就不会痛苦,而她一直痛苦着,她爱我而不得,炽热的感情推她向前,而善良却将她拉后,她觉得不应该这样,她又嫉妒你和我在一起的每一天,每一天对她都是煎熬,而你呢,你已经什么都有了。这样的痛苦你根本就不会懂!”

我无言,是的,我不懂,不懂情爱,不懂他,不懂脚踏两只船的小三,不懂男人,不懂婚姻,甚至不懂自己。

他对我咆哮着,“你知道我有多心疼吗?我们已经分开了,为了家庭,我们已经决定分手了,我祝福她去找到幸福,我需要多大的毅力才能克制住自己不去找她,不去见她,不去抱她,而你,居然打她!跟我在一起,她什么都没有得到,还要被你打,我太内疚了,这一辈子都愧对于她!这,都是你造成的,你为什么要把事情弄得这样糟糕!”

我都恨不得笑出声,我问他:“她善良无辜,她明知道你是有老婆孩子的,她依然跟你一起,乐在其中。只有我,是一直失去的,失去你的爱,失去你的耐心,失去自己的地位,甚至完全失去了你的心。”

那个愚蠢的男人又争辩说,“我一直在你身边,不管怎样,我一直在你身边陪着你,而她,我什么都没有给她,我陪她的时间不如陪你的十分之一。”

“但是我是你老婆啊!陪我不是应该的吗?我还要跟其他女人分享你,还要因为我分多了一点时间感恩戴德?

千鹤说到这里再也说不下去,一头趴到桌子上抽噎起来。吴经理看了看小何,小何忙起身将一盒纸巾送到千鹤面前,又去净水机边打了一杯温水递给千鹤。小何拍拍她的肩膀,小声安慰说,千鹤女士,您先别伤心,有我们呢,我们会帮助您的。

千鹤哭着站起身跑去洗手间关上了门,过了好一会儿,才从洗手间里出来,她的情绪总算平复了下来,也补好了妆容。

你问我恨吗?我肯定是恨的。我恨不得这小三被千刀万剐。千鹤说,现在康南和我陷入冷战,基本上谁也不理睬谁。唯一值得庆幸的是他并没有提出离婚,我想他毕竟是个聪明人,不想把事情闹大,他也知道我家里的背景,如果真的把我逼急了,我会让他失去一切!目前我最担心的就是他和小三这种藕断丝连的状态。只要他心里还有那个女的,就是一颗定时炸弹。所以我一定要彻底赶走这个小三,让她永远也不可能再得到我先生的感情。

所以,通过您的叙述,我觉得问题的关键是让你的先生看到小三的丑陋的面目,从而对她彻底失望,然后放弃对她的感情,彻底回归家庭。吴经理在面前的记录本上飞快地书写着。眼看着他写满了一页纸又接着写了一页纸,终于他停下了笔,抬起头,非常有把握地对千鹤拍拍胸脯说,千鹤女士,你这个案子非常的典型,我们今年就处理过不下20件这样的案例,屡试不爽。

真的吗?你们怎么做到的?千鹤又惊又喜。

哈哈哈,其实也很简单,通俗点儿说就是美男计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如雨86' 的评论 :
那个梦境写得真好!太逼真。 哈哈,17号要出现了!
我说的梦是那个帅锅本来要骗朵朵的, 造了一个现实中的“梦”, 要是假戏真做的话就更好了, 梦也变成了现实。 (我不干扰你构思了哈)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salways' 的评论 :

帅哥出现了呀,第一章第一段,朵朵已经在梦里见过他:)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如雨86' 的评论 :
你笑死我算了。。。LOL 韩剧应该是不错的版本
造梦师。。。是说杜撰了一个虚假的梦的意思? 正是那个还没出场的帅锅的任务啊, 造了一个梦, 就看能不能把他自己也造进去了。。。 ;))
慢慢想, 慢慢写,你可劲儿滴造, 我跟读着很有意思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salways' 的评论 :
小既啊,书到用时方恨少,情非经过不会写啊....

我实话说吧,我现在还没想好怎么绕到造梦师这个题目上去呢

打算看看韩剧找找灵感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如雨86' 的评论 :
哈哈, 赞自己炖一“锅”。。。。要一品锅啊 LOL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salways' 的评论 : 对对对,是这么想的。人家锅里的肉有啥好吃的,还是自己炖一锅算了。一定要是帅哥,然后天长地久和和美美。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帅锅要出场了, 好看啊!
很适合拍剧啊, 很有戏剧性。 这里面每个人站的立场不同,看来还真有可能说不到一块儿去。
期待帅锅的戏, 能弄个单身帅锅嘛? LOL 假戏真做一下, 或者单身帅锅有个单身哥儿们什么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