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丹的什锦杂拌

什锦杂拌糖是小时候最喜欢吃的零食,它品种繁多,不会使你厌倦.
个人资料
正文

卖花姑娘插竹叶

(2011-07-29 12:58:48) 下一个

最近中国真是厉害了。我们这个中西部的中型城市,大概是跟中国做了不少买卖,市长一激动就宣布这个夏天是“中国之夏”。市里的艺术馆借势举办了乾隆皇帝的故宫后花园藏品的展览,号称有些藏品从来没被外人见过;华人文化中心也不甘示弱,于上周末折腾了个首届“中国文化节”,请来了各路豪杰表演各种节目,比如杂技,武术,京剧,舞蹈,歌曲等;各个华人小社团趁机摆摊出来卖种种中国东西筹集资金。周日,我也被拉去义务帮着卖饮料。

事先,我听说卖的饮料里有珍珠奶茶,心里挺高兴,因为一般要去芝加哥的中国城才能喝到。

提前就被告知要穿漂亮点,美其名曰“展示华人女性的风采”。正好我攒了一架子的连衣裙没地方施展,挑了一件色彩缤纷的真丝太阳裙就穿上了。

早上10点,在摊位前甫站定,主管买卖的端丽就介绍了昨日的销售盛况,主题意思是饮料供不应求,大家忙到手发软。然后,话题一转说,别看我们卖饮料,自己不能喝,昨天某某忍不住口渴喝了这里一瓶矿泉水,回头又从义工休息室内拿来一瓶水补上。我心里暗叫一声,oh my God. 也不怎么就让我想起孙犁的《铁木前传》了。

话说我迷孙犁的时候也就十多岁,特别喜欢《铁木前传》,可是有些地方看不懂。比如小说里有个黎大傻一家,家里卖牛肉包子,为了形容这家人又懒又馋,举了个例子:到了晚上吃饭的时候,大傻的小姨小满儿问她姐晚上做什么饭,她姐回答,还做什么饭哪,熬点小米粥,就着包子吃。我好歹看不明白这家人怎么就馋了,等到多少年后,才恍然大悟,原来这家人不该自己吃包子,要留着卖。象我这种本来就抱着“赚钱不赚钱,落个肚子园”的思想的人,大概发不了财。

珍珠奶茶有两种,一种是绿茶,一种本来是红茶,但是价目表上改成了“Chai Tea”,老美们才买(据说其实是一回事,但是说红茶人家就不买)。端丽用一只电饭锅烧开水,加上奶茶粉和咖啡伴侣就制成了茶汤,多半杯茶汤,七八粒珍珠 (放多了就会挨端丽批评,说怎么那么大方,给这么多珍珠马上就会用完了),再加上冰块就成了珍珠奶茶,三块钱一杯,另外还有矿泉水和各种可乐,一块一瓶,红色的punch,二块一杯。

周日上午的生意比较清淡,据说大队人马大概还在教堂里做礼拜,到了快中午才熙熙攘攘起来,我一路接奶茶,加珍珠加冰,收钱,外加附送免费微笑,还挺忙活。然后到吃饭的时间了,大家轮流去吃午饭。

午饭供应盒饭,打开一看,一小撮炒鸡肉片,更小的一撮炒菜花卷心菜,和堆的象小山包一样的白米饭,光这些米饭吃下去,一天的淀粉定量就得超标。瓶装水倒是随便喝。

马马虎虎吃完了午饭,拿上喝剩的多半瓶水回到了摊位,小心翼翼地放在桌下,不时拿起来喝一口。

说话过来了一大批刚看完演出的人,摊位前居然排起了队,一帮印度人一口气要了六杯奶茶,喝了两口返回来要求加糖,it is not sweet enough.

忙过了这一阵子,我喘口气,到桌下摸我的水瓶。咦?怎么不见了?倒是旁边的的桌子上放着小半瓶水,问了半天谁也不承认是水的主人,我把水倒在一个杯子里接着喝。

到两点多换班的时候,水也喝完了。

明天,我将去芝加哥看歌剧《托斯卡》,正琢磨着专门绕到中国城去买珍珠奶茶。他们用鲜奶鲜果当场做,我准备买两杯,除了喝惯的芒果的,还要试试龙眼的或者菠萝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