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丹的什锦杂拌

什锦杂拌糖是小时候最喜欢吃的零食,它品种繁多,不会使你厌倦.
个人资料
正文

百老汇明星与脖子保养

(2010-12-22 08:27:16) 下一个

老早就听说脖子是女性最需要认真保养的地方,据说因为这个部位有很多块骨头,最容易长皱纹,因而最容易让人暴露真实年龄。以前我还不信,以为这是危言耸听,也侥幸以为我是个例外。逐渐才发现自然规律只能抗拒而无法违反,于是我除了到处搜罗脖子专用护肤品,什么Shisheido, CD, Lancome,等等,脑子里和心里还总是留意着保养脖子的秘方。

有一天,我去参观Ten Chemneys --Alfred Lunt和Lynn Fontanne的夏日庄园。这夫妇俩是上世纪二,三十年代传奇性的百老汇戏剧巨星。他们之所以传奇还不仅仅因为他们的戏演得好,在他们各自成名后,冒着成为票房毒药的危险,俩人结了婚,并且互相许诺永远搭档演戏,还在每年的夏季一同休假。尽管很多人猜测他俩也许是百老汇戏剧史上最隐蔽的双性恋,甚至同性恋者,俩人50多年的婚姻中没生孩子,对外宣称从来没有那个时间,但两个人却实现了彼此的承诺,婚后所有的戏都是搭档着演,创立了一套至今对戏剧和电影影响深远的表演体系。对此成就,其他演员颇有微词,抱怨说他俩排练机会比谁都多,甚至在床上都误不了排练。


Alfred Lunt和Lynn Fontanne还把自己的庄园 - Ten Chemneys建成了著名的艺术沙龙。每年夏天,他们家里都聚集了大批当时知名的艺术家们,比如被称为美国戏剧第一夫人的Helen Hays, 专门演莎士比亚的Laurence Olivier, 演“罗马假日”的Audrey Hepburn等等。

解说员是个义工,但是对这夫妇俩知之甚详,说了很多细节,比如Helen Hays也爱上了Alfred Lunt,虽然心里恨着情敌Lynn Fontanne,还是和这夫妇俩保持了终身的友谊;搞婚外恋的Laurence Olivier和Vivien Leigh也受到他俩的以礼相待,还给Laurence Olivier在庄园里搞了个专用房间,Laurence对外宣称他所有的演技都是Lynn Fontanne教的;俩人都习惯在床上吃早饭,Lunt甚至认为想什么时候吃饭就什么时候吃饭是成功的标志之一;庄园里所有的窗帘都是Lynn Fontanne亲手做的;挖那个大游泳池花了多少多少钱;Lynn Fontanne对Alfred Lunt瞒了十岁的年龄--本来是大她丈夫五岁,结果说成是小五岁,而且她丈夫对她的年龄至死不疑。年龄?我脑袋里“滴”的一声响,因为怀揣着个脖子的问题,所以对年龄这类的话题非常敏感,心里盘算,要是能瞒上十岁,那我不是还挺年轻的了吗?赶紧竖起耳朵来听!

解说员接着说,Lynn Fontanne为了保持体型,如果天气允许,每天都会散步两个小时,天要是不好的话,就在室内骑45分钟的固定自行车。她的化妆室有一扇大窗户,能望见花园,看着花们化妆,心情愉快。然后,讲解员拿起一幅照片说,这是Lynn Fontanne在70岁的时候照的,只化了很少的一点妆。照片里的女子显然是个美女,看不到什么皱纹,尤其是脖子。讲解员随后说,Lynn Fontanne因为保养有方,被称为青春之泉(fountain of youth)。

我就打定主意研究这个青春之泉的秘密了。



参观完Ten Chemneys,我径直走到礼品室,找了一本最厚的Lynn Fontanne和Alfred Lunt的传记:
Design for Living: Alfred Lunt and Lynn Fontanne

30刀加税我也认了。回到家,我打开书细细地读。噢,原来Lynn Fontanne花了不少心思才保住她的Alfred Lunt的女友地位,甚至不惜经常去Lunt的化妆室去等他,被Helen Hays嘲笑为shameless;然后费尽心机让娶Lunt了她,为了在各个方面都与Lunt匹配,想方设法让自己变得漂亮,保持青春,并钻研出了一套脖子保健操,如下:

1. 伸直脖子,向左转,再向右转,循环持续20分钟
2. 将头倒吊在床沿边上,持续20分钟

这两种方法包括了脖子的上下及左右的运动,每天选一种运用即可。

PS. 我这可是花30多刀的巨款才买来的秘方,你看了学会了就算了,别再去告诉张三李四,不然,书的作者就亏大了。你要是按此秘方练出了效果,下次去纽约,别忘了到百老汇以两个人命名的Lunt-Fontanne theatre看场戏,也算是对Lynn Fontanne的报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林子丹 回复 悄悄话 I did try a few times,however, it is boring, and hard to keep doing it. :(
花飞的朋友 回复 悄悄话 since you fond out this secret, have you been tried? is it works? like to know!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