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丹的什锦杂拌

什锦杂拌糖是小时候最喜欢吃的零食,它品种繁多,不会使你厌倦.
个人资料
正文

放纵在美味的海洋里

(2010-08-12 12:50:52) 下一个
油炸,烧烤,又香又甜的食物,是我心目中的美味。长时间习惯性的节食,让我像个破了产的小业主,每天把1200卡路里的热量当钱一样仔细小心地数了又数,热价高昂的美味食物,我无力支付,只敢看不敢吃。可是一年一度的州际庙会(State Fair)是我开戒和放纵的时候 -- 不仅大开吃戒,而且严格不按照常规程序去吃。

今年的天气,热得邪乎,不仅河水降不了温,大湖也不顶事了。白天的室外,像个超级桑拿屋,所以我们到傍晚才空着肚子出发去赶庙会。从网上买的套票里边带着一盒cream puffs,刚好够一人一个,所以路上我就闭着眼睛开始想它们美妙的模样和滋味。

入了场,我揪住一个保卫问清楚cream puffs在哪里领,居然有两个地方,除了一个外卖还有一个堂吃。外卖处离大门很近,我们领到了一个大纸盒子,当场买的话,10刀一盒呢,里边装着三个巨型点心,没见过的大概要吓一跳,这么多奶油!




奶油被打得很松软,软得自己撑不住,一边吃一边往下掉,而且沾得脸上手上到处都是,女儿扬扬不小心还掉到衣服上了。一口气吃完,只有一个感觉:过瘾!

吃过了甜食,嘴里就想来点不同味道,我和扬扬不约而同地想到了炸奶酪块(fried cheese curds),然后兴冲冲地去找。路过家禽展厅,看了大得象小狗一样的兔子,是一个叫French lop的品种,然后还有刚孵出来的毛绒绒的小鸡小鸭,再然后在一个橡皮大水池子那里看了一场狗的水中跳远比赛,跳了19呎半的一条大黄狗得了30刀的冠军奖金,最差的倒数第一也跳了11呎。想到我还没最差的狗跳得远,心里惭愧半天。

找炸奶酪块的途中,各式各样的食品小亭子让人眼花缭乱,遇到Funnel cake,撒着雪白的糖粉,香甜松软,这也是必吃项目,遂买了一个,三人分着吃,一边感叹物价飞涨,以前卖5刀,今年就成6刀了,万恶的资本家借口经济不好,工资老也不肯给涨,这不等于生活水平下降了吗?



心里惦记着涨价,就没法忽略便宜东西。一个大棚子里卖多味牛奶,有香蕉的,樱桃的,草莓的,巧克力的等等,25分一大杯,仔细一看,是州里开大连锁商店的富翁议员补贴的。想着我们已经看见了他的名字,要是不喝这个牛奶,那就跟看了电视广告而忽略了电视剧一样不上算,所以我们毫不犹豫地排进长队,掏出一块钱买了味道各不相同的4杯奶,香滑得不像话。

一路甜蜜地走过来,卖终于看到了炸奶酪,我冲过去买了一份,5块5毛,扬扬细心地又要了一小盅番茄味道的酱蘸着吃。奶酪块大概是刚出油锅,很烫,捏起来一颗放嘴里一半,一拉,老长一段,乳香油香都很浓郁,一盒很快就被我们三嘴三舌地吃光了。据说在美国热量最高的食品排行榜上,炸奶酪块名列前茅,现在先管不了那么许多了。


至此,我们的胃算是开得差不多了,到了去餐厅就餐的时候了。

我们说的餐厅其实是个大展厅,基本都是当地的特产,还有一些比赛展示,比如一个冷柜里摆着奶酪比赛的获奖作品,有的已经被人买走了,最贵的奶酪230刀一磅,有一块大奶酪价值3800刀。仨人都分了一些现金,各自行动,看见中意的东西就买。结果扬扬买了Brat,是从德国式香肠演变出来的,味道好极了,但是当地人都闭口不提里边到底搁了什么东西:we don\'t want to know. 我买了烤羊里脊拌上小奶酪粒的蔬菜沙拉,老公大龙买了薄饼卷着的炖野牛肉,又买了冰淇淋,lemmonade,坐在长条椅子上大吃大喝。

坐在晃晃悠悠的缆车上往回返,我心里充满了幸福感,以前节食减肥积攒的委屈一扫而空。回忆起Cream puff,冰激凌是甜的,lemmonade是酸的,Funnel cake是软的,Brat和炸奶酪是香的,所有吃下去的东西都是美味的,因而,这一天的生活是十分美的。如果每一天都像这样,那是万分美的。至于我一共花出去多少卡路里,第二天体重计上会出现什么吓人的数字,那我现在是不愿意去想的。

附记:只有一点是让我胆战心惊的。我穿了一双皮拖鞋(slides),坐在缆车上的时候是老担心鞋子会掉下去,脚一直绷着劲儿。路过一个屋顶,只有那么一小片屋顶,我数了数,上边有有9只鞋,我更害怕了。要是轻巧的人字拖也就罢了,我的鞋掉下去,砸在谁脑袋上,可不是闹着玩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能享口福是一种福气~~~好久不见,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