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丹的什锦杂拌

什锦杂拌糖是小时候最喜欢吃的零食,它品种繁多,不会使你厌倦.
个人资料
正文

知情

(2010-02-16 12:00:04) 下一个

昨天早晨也就是个普通的星期一早晨。把一块煎好的气丝夹在饼里 -- 也就是早晨敢吃点人吃的东西,三口两口咽下去,然后手忙脚乱地打点了些兔子或者猴子食,包括苹果,香蕉,橘子,枣子,果仁等,装进包里权充午饭,穿戴齐全,拎上黑皮包,然后拍拍喵喵叫的大咪的脑袋,就出了门。

从家到公司只有4.5迈,瞅瞅车上的表还不到九点,我慢条斯理开车上了路 -- 不敢不慢,每条小巷子里都藏着警察,一个不小心开快一点就会被警察抓住,除了罚款还要记点,在这么严峻的经济形势下,最好还是不要招惹警察,25的限速,最多开35。

一个邻居迎面走过来,手里牵着一条大狗,我充满同情地对他笑着摇摇手,大冷的天,还得出来遛狗,要是养猫就没这麻烦。

开过几千遍的路,每个拐弯,每个红绿灯都是那么熟悉,简直闭着眼睛都不会开错路,三拐两拐就到了公司。

... ...


下午5点40分,要下班了。我手心冒汗地攥着黑皮包迈出了公司的门,径直走向我的车。白天下了点小雪,我拿出车窗刷,扫了扫雪。把车开了几步,发现后车窗没扫干净,赶紧停下来返工一番。

一上路,就看见路边一个光芒四射的警车停在一辆倒霉车后边。我小心翼翼地蹭着开了过去,坚决不肯比25迈高一点。

一个拐弯,两个拐弯... ..., 到家居然有八个拐弯,其中还有两个左转弯,红绿灯前等得我心急如焚。

一个邻居在遛狗,见到我,微笑着挥挥手,我敷衍了事地咧咧嘴,开了过去。

大咪听见锁转动的声音,凑到门边喵喵地冲我叫,顾不上理他,我径直走向餐室,“啪”地打开了灯。

枝型吊灯下,一只宝蓝色的皮夹静静地躺在餐桌上,上边的几颗碎钻闪着无辜的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