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丹的什锦杂拌

什锦杂拌糖是小时候最喜欢吃的零食,它品种繁多,不会使你厌倦.
个人资料
正文

北京奥运给中国做了个大广告

(2008-08-09 09:16:01) 下一个
我是个不爱凑热闹的人,对看奥运无可无不可。奥运办得再热闹,对我们普通老百姓来说,热闹过去以后还不是平凡地过柴米油盐的日子。可是8日上午看到各种媒体铺天盖地的奥运开幕式报道,让人眼花缭乱的图片,我决定晚上看一下NBC的转播,毕竟是我们中国开天辟地第一次办奥运,如果一辈子就凑一次热闹,那就是这回了。

转播开幕式之前,主持人那一通关于人权啊西藏的议论让我厌倦透顶,NBC也算是大电视台吧,就不能搞点创新来点新鲜的,非得跟祥林嫂一样?

开幕式的节目让NBC给删掉了不少,代之以连绵不断的广告,每七八分钟就要加二三分的广告,比看超级碗的广告都多。这说明什么?广告商不傻,NBC也不傻,当然是看的人多哦。张艺谋没有让人失望,当然我们中国也真是有太多的东西能往外卖,敦煌,唐代舞蹈,太极,郑和,印刷术,山水画,昆曲(万恶的NBC把我最期待的这一项给删掉了),郎朗,焰火,用高科技的手段配以浓重色彩与现代化灯光,加上李宁那惊人的一飞越,对全世界观众来了个立体的视觉轰炸。

三个贫嘴薄舌的NBC解说员也不得不时时赞叹一下子:

It is stunning!
目前还没看出跟以前的开幕式有任何的相似。
看那些女士的舞蹈动作,尤其那些手臂动作的细节,那些细节!
WOW!
我早说过这是我第一次看奥运开幕式,你们说以前的是不是也像这样?
以前的不像这样,你小子这次算来对了。

老实说,刘欢穿得像个流浪汉,也不知道从那踅摸出来那么一身儿破衣服,那么多导演和监督也没给他把把关,好歹穿件带扣儿的唐装啊。再说那个主题歌写得慢吞吞地,从词儿到曲跟奥运不搭界,基本就跟作文跑题了差不多。但是,这仨解说员楞没说三道四,让我吃惊不小。要知道,他们损起人来可是不含糊,各国运动员入场的时候,他们可没闲着:

要是一个队只有一个运动员,那他当旗手的希望就很大了。
他们从来没得过任何奖牌,所以这开幕式就是他们唯一亮相的机会。
听说他们的制服的每一个细节都是经过总统批准的,这好比让布什给Ralph Lauren打电话讨论制服的袖口问题。哈哈哈!
他那个国家连个奥运比赛尺寸的游泳池都没有,这就好像在半场练打篮球。

真是世态炎凉啊!

可悲的是还不能小看这种媒体的力量,因为人们现在越来越懒,看书的少,看电视的多,人们就买这种插科打诨的账。不信?NBC这次买断了北京奥运的转播权,为了给这节目做广告,就拿中国说事:08年8月8日是个幸运的日子,因为中国人就选有这么多8的日子开幕奥运,所以好多人都去买彩票了。说罢还真照了几个老美买彩票的镜头。

现在早已经不是“好酒不怕巷子深”的时候了,要是有能力,有实力,坚决不能太谦虚,一定要大声地嚷嚷地全世界都知道,奥运会,就是一次巨型广告。这次,我们中国把自己推销得不错。Made in China的东西,添加了不少含金量。如果有朝一日,我们把我们的方块字,老子庄子昆曲山水画长袍马褂凤冠霞披一裹脑子都推销出去,让老美除了说英语还拿汉语当第一外语猛背《论语》,不学歌剧学昆曲咿咿呀呀地唱《牡丹亭》,不画油画画山水模仿齐白石,让白人女子结婚不穿白纱穿旗袍拿张曼玉当偶像,那,我们数钱数到手发酸的日子就不远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林子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写意中国的评论:
难怪呢,我还说怎么这些金发碧眼的女运动员穿旗袍呢。李宁真了不起,运动明星兼企业家。
林子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云上的熏衣草的评论:
没有听到。看完就赶紧看看录得完整不完整,发现从11点就切断了,漏了一点,我着半天急。

画面编的很平滑,尤其放焰火的时候。
写意中国 回复 悄悄话 瑞典的服装是李宁公司赞助的,还有西班牙
云上的熏衣草 回复 悄悄话 注意到没有?散场后NBC采访了三个外国游客,前两个大赞,后一个刚说了半句“it was long and hot....”就被无情斩断。笑死我了。
不过画面编辑的真好。
林子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ojie的评论:
完全同意对刘欢的意见,他实在该装束得正规一点,是一种礼貌。

我也注意到天蓝色的半截旗袍,这就是中国影响啊,看了特开心!

再有,我最喜欢美国的服装,跟你一样,帽子有点诙谐,深蓝上衣配白色下装很大气。
laojie 回复 悄悄话 瑞点队的女运动员是穿天蓝色短旗袍上场的,很漂亮美国服装是我所爱:水手色,深蓝配白。
laojie 回复 悄悄话 刘欢就是那个唱歌的吗?他的衣服是整晚上的唯一败笔。歌也唱的没那女的好。
林子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泰中的评论:
嗯,依你说,快不是奥运主题,应该改成“更慢更低更。。。”,有点像吉尼斯靠拢哈。唐装不是中国,难道西装是中国?至于音乐欣赏能力,他们仨根本没评论,你怎么就能断定他们欣赏水平高?崇拜NBC?
林子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uarx的评论:
一直不能忘记《花样年华》里的穿旗袍的张曼玉,那种中国的古典美。
泰中 回复 悄悄话 知道为什么这仨解说员楞没对主体曲说三道四吗?因为他们对音乐的欣赏水平比你高。奥运主题曲的节奏就一定要快吗?唐装就中国了?太肤浅咯!
Quarx 回复 悄悄话 让白人女子结婚不穿白纱穿旗袍拿张曼玉当偶像 --- hahah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