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丹的什锦杂拌

什锦杂拌糖是小时候最喜欢吃的零食,它品种繁多,不会使你厌倦.
个人资料
正文

我是个幸运的人

(2008-05-01 07:43:21) 下一个

最近发现我真是一个幸运的人。

几年前,我的爱听戏的父母推荐我看了新编历史京剧《曹操与杨修》,从此完全改变了我对中国现代戏曲的看法:我们中国也有了用现代深刻分析人性手法创作的戏曲,也有了划时代的剧作家,戏曲导演和演员。看戏的时候心里充满了羞愧 -- 这样的好戏,我竟然在它问世十几年后才看到;同时对父母很感激,要不是他们我可能至今对它一无所知。

请高山的朋友唱这出戏的选段是我多年的心愿,但苦于没有杨修唱段的伴奏,一直无法如愿。可爱的北雁爽快地帮我解决了这个难题。她请鸣涧与刘连泉两位老师在极短的时间内做出了伴奏,鸣涧老师因为公事回国,是连夜赶出来的,让我特别感动。

幸运地得到伴奏以后,我又很幸运地高山找到了几位也喜欢这出戏的京剧明星,kdwanwan, 江上风,阿唐,子荣同志,而且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就都有了试唱版本。KD的狂傲,江兄的儒雅,阿唐的霸气,子荣的豪放,让我这个没听过多少老生和花脸戏的人大开眼界。

更为幸运的是,一个没有读过《三国演义》,对戏中的人物只有粗浅的了解,对京剧生角的唱腔几乎一无所知的人,面对四位京剧行家,居然指手划脚,“导演”了这个戏的片断,真可谓创造了外行领导内行的奇迹。

感谢:

好好先生江上风不厌其烦一遍一遍的试唱,而且唱完杨修唱曹操;
有才气也有脾气的kdwanwan出于对这出好戏的热爱,终于没忍心fire掉我这个瞎指挥的蹩脚“导演”;
作家阿唐拿到伴奏就开唱,速度惊人;
多才多艺的子荣又唱又合成又做广告又做帖直到深夜,真让我想起了“八角楼的灯光”。。。。
京歌,瑞来和emory曾帮我出谋划策和制作消音伴奏;
北雁,鸣涧,和刘连泉的伴奏让这次演唱成为可能
。。。。

以前曾经张罗过不少合作的节目,这次的感受格外深,感觉格外幸运。当然不排除言兴朋是我的京剧生角的唯一的偶像,因此我特别希望这个节目能搞好。:))

PS. KD老师因为唱得不完全像言兴朋,被我横加指责,气得哇哇大叫,把嗓子都喊哑了,现如今什么戏也唱不成了。对KD老师的粉丝们说一声:真是太抱歉了。:)))

PPS. 看到不少朋友说段子太短了,没听够。除了希望他们四位和其他朋友以后多唱这出戏之外,特地附上言兴朋和尚长荣的原唱各一段,请朋友们欣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