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丹的什锦杂拌

什锦杂拌糖是小时候最喜欢吃的零食,它品种繁多,不会使你厌倦.
个人资料
正文

我是一条小溪 作者/南二楼 摄影/雨滴 朗读/子丹

(2007-09-08 18:11:54) 下一个


我是一条小溪

作者:南二楼

 

我是一条小溪 , 那叮咚的泉水便是我的源头 . 不分寒暑 , 无论春秋 , 溪水从不枯竭 ; 星移斗转 , 时光飞逝 , 哪怕山峰会凹陷 , 哪怕海底会隆起 , 只要还有泉水 , 小溪的生命就永远存在 .

我在山谷中流淌 , 流过石上的青苔 , 流过树下的花丛 . 浓密的水草为我滤掉杂尘 , 飘落的花瓣为我添加芳香 .

我在静静地流淌 . 有人觉得我掀不起滔天巨浪 , 无以称之为能 ; 有人认为我载不动营利之舟 , 无以称之为用 . 只有探险者欣喜地在小溪旁驻足 . 掬一捧清水 , 撩在脸上 , 除去些许倦意 ; 听一阵蝉鸣 , 闭目小憩 , 享受片刻安详 .

我依然在流淌 , 流到哪里才是我的归宿 ?

也许 , 我能汇入江河 , 奔流到海 . 那里有水的家族 , 是水的世界 , 这样我会是一条快乐的小溪 .

也许 , 我被导入沟渠 , 洒向沃野 . 滋一方土地 , 养一片农桑 , 这样我会是一条幸福的小溪 .

可我更愿 , 流进荒漠 , 生于无形 , 消于无影 . 那样 , 我就是一条

自由的小溪 .

Background music: A Simple Life, by Brian Crain who had dreamed to be a professional baseball player, but became a musician instea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林子丹 回复 悄悄话 给你发悄悄话了,去看吧。就是飞飞这个账户。:)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子丹,怎么一会儿开一会儿关的?祝好。:)
林子丹 回复 悄悄话 飞飞好!

谢谢夸奖,让你一说,我也感到进步了似的。:)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咦,又不闭关啦。
这个朗诵非常好,我很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