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丹的什锦杂拌

什锦杂拌糖是小时候最喜欢吃的零食,它品种繁多,不会使你厌倦.
个人资料
正文

乐声/林子丹京剧对唱: 红灯记 - 红灯代代相传

(2006-07-09 11:47:15) 下一个

乐声是我在高山的第一个网友,很早就想合作一次。可是我和他的唱歌水平的区别就象Niagara Falls的落差,他在顶上,我在河里,合唱又非得合着唱,简直是要多不协调就有多不协调,所以一直就没唱成。偶尔听到京歌票友兄和春之歌唱的这段《红灯记》(在此感谢京歌兄提供玉和的伴奏),感觉可以一试。因为这是一个唱完了另一个再唱,互相不连累,而且玉和在前边,先给大家个好印象,等我这林铁梅上场的时候,就跟我小时候排队买菜一样,好坏带搭配的,后悔也晚了。跟网友合作总能给我带来惊奇,这回我听着乐声的干声,嘴张得跟O似的,都能溜进去一条鲸鱼:瞧人家怎么就那么字正腔圆,韵味十足。合作给我带来更多的当然是收获,经他指点,我也进步了。现在唱得虽然差,拐弯有的不利落,节奏也跟得嗑嗑绊绊的,以前更差,请大家担待。

 最后想说,“爹爹给我无价宝”是八个样板戏中我最钟爱的一段唱,唱腔优美抒情,唱词含义深远,希望我唱出了自己的感情。

 

 

李玉和(唱)【二黄原板】
人说道世间只有骨肉的情义重,
依我看阶级的情义重于泰山。
无产者一生奋战求解放,
四海为家,穷苦的生活几十年。
我只有红灯一盏随身带,
你把它好好保留在身边。

铁梅 (唱)【二黄快三眼】
爹爹给我无价宝,
光辉照儿永向前。
爹爹的品德传给我,
儿脚跟站稳如磐石坚,
爹爹的智慧传给我,
儿心明眼亮永不受欺瞒;
爹爹的胆量传给我,
儿敢与豺狼虎豹来周旋。
家传的红灯有一盏,
爹爹呀!你的财宝车儿载,船儿装,
千车也载不尽,万船也装不完,
铁梅我定要把它好好保留在身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