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丹的什锦杂拌

什锦杂拌糖是小时候最喜欢吃的零食,它品种繁多,不会使你厌倦.
个人资料
正文

谈谈学唱歌的四大好处

(2006-03-23 19:37:37) 下一个
当初来高山是冲着热闹来的,爱听歌的我,见着这么多高手放歌,一下子就赖着不走了。过了一阵子,我在山上说笑话混了个脸熟,就有朋友怂恿我也唱一回。俗话说得好:知人莫过己。我唱歌这两下子,那真是哑巴吃饺子,自己心里太有数了。我也就敢在我们家厨房里瞎唱唱,还时不时地遭到其他家庭成员的抗议。让我在大庭广众之下唱,实在是鼓不起这个勇气,我自己丢人现眼也就算了,就怕别人听了再出个好歹的,真是负不起责任。可是一干朋友不断地督促我,加上无笔部长放烟幕说我其实是个男的,搞得有些人稀里糊涂的,我就乔装打扮了一下,壮壮胆子开始唱了,居然没出什么事故,就感到山民们还真是善良宽容。算起来这都快俩月了,虽然没唱几个歌,可是我的生活由此改变了不少,甜酸苦辣的,什么滋味都有。所以今天就想总结一下,先从好的地方说起,谈谈唱歌有什么优点。

好处之一:省钱。学唱歌省钱有两方面的内容。其一,作为一种爱好,所费甚少。计算机家家都有就不用再买了,想唱歌一般也就添置个声卡和一副话筒,不想特别讲究的,声卡三四十刀,话筒五六十刀,一百块就可以开张了。比起什么集邮,集汽车集飞机的不知道省了多少钱。其二,这人的心思一旦在唱歌上了,其他的就顾不上了。对于女士们来说,一唱歌就忘了shopping了。尤其是象我这样的长着个联想型的脑袋的,一旦到了Mall里,往往就有意外收获。本来就想买双鞋,结果挑中了两双不算,顺道还买了一条裙子和两件毛衣,如果不是Mall里也有个营业时间到时候会关门的话,这信用卡就不知道会被痛宰成什么样。自从迷上了唱歌,店里再寄什么哭胖没了吸引力,就一心想把歌唱好,穿着旧衣服旧鞋一点怨言也没有,无形之中,家里就省了不少钱。

Florence是我梦中的艺术之都,很久就想到那里去找个带风景的房间(《A room with a view》)住上一阵子。可是这美刀不争气地一个劲儿跌,我这梦想也就老也实现不了。自从唱歌以后,存的钱比以前多,感觉到我离Florence那是越来越近了。

好处之二:减肥。话说这来高山唱歌的人的大多数也都不是什么青春少男少女了,别说十八岁早就过去了,二十五岁也得掰掰手指头才能算清是多少年以前的事了。人一上了岁数,除了脸上的皱纹见长,这腰上的肥肉也见多,一不小心,衣服就会增大那么一号两号的。据不太可靠的研究证明,人体重增加的主要原因就是吃零食。什么巧克力,果仁,薯片,甜饼干,反正电视广告上的越好吃的东西基本上就是越糟糕的食品,吃多少长多少,百分之一百的祸从口入。你要想减肥,就得想办法把嘴给占住。唱歌就能达到这个目的,一旦迷上唱歌了,别说忘了吃零食了,有时连正经饭都顾不上吃,自然是越唱越苗条。减肥最有效的时候是那声卡麦克买回来装上不久,CE用得半生不熟,唱出来的歌似好听非好听,这唱歌的求好心切,拿出考G考T的劲头来刻苦钻研,那简直就是废寝忘食,一个星期掉个三五七磅不足为奇。所以想减肥,你就得唱歌。

好处之三:改善气质。据抽样统计,来高山的人大多数是搞理工农医商科出身的,所学的专业跟艺术不怎么沾边儿,日常工作更是围着电脑,机器和数据转,不太浪漫。学唱歌就给了这些人一个跟艺术挂钩的机会。而且这开始学唱歌主要是模仿歌星歌唱家,这么模仿来模仿去的,嗓子变圆润了,身材变苗条了,举手投足也讲究了,整个人好像沾了那么点儿艺术气儿。在公司里,嗓音好听会讨上司同事的喜欢,步态轻盈会招客户的偏爱,所以这么一唱歌也许就会增加被提拔的机会。

好处之四:增强自信心。除了少数的专业人士外,在高山上献歌的大多数是业余爱好者。本来也就在厨房里唱一唱,现在公开贴出来了,居然有人喜欢,有人喝彩(不论真假),就好比闲置的资源得到了利用。施永远比受的感觉好,现在看着费心费力唱出来的歌给了他人以快乐,信心倍增,发觉自己其实还是很有用的啊。

背井离乡,漂流海外的我们曾被称作失去了根的一群人。我们中的很多人为了生活东迁西移,象一叶浮萍,飘飘忽忽,没着没落,又似一片羽毛,飞飞扬扬,身不由己。忽然找到了这么多的同类,彼此关心,互相呵护,从此不再孤独,犹如浮萍生出了根,羽毛长出了心。

非常喜欢一部电影《侏逻纪公园》(《Jurassic Park》)。公园的策划者只培育母性的恐龙以达到控制恐龙自然繁殖的目的,最后却发现小恐龙在公园中孵化。电影中那位数学家有一句意味深长的台词:Life finds the way.

来高山唱歌看似偶然,其实也隐含着必然吧。

唱吧,唱吧,唱出你的心声来。


Karen Carpenter - Sing
Sing, sing a song
Sing out loud
Sing out strong
Sing of good things not bad
Sing of happy not sad.
Sing, sing a song
Make it simple to last
Your whole life long
Don't worry that it's not
Good enough for anyone
Else to hear
Just sing, sing a song.

Sing, sing a song
Let the world sing along
Sing of love there could be
Sing for you and for me.
Sing, sing a song
Make it simple to last
Your whole life long
Don't worry that it's not
Good enough for anyone
Else to hear Just sing, sing a so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林子丹 回复 悄悄话 你太谦虚了。嘿嘿。

小常宝和子荣唱得是好。子荣唱老杨是一绝,特象电影里的童祥苓,维妙维肖。Angela嗓子特棒(大概是高山最好的),就是激情稍微欠一点。他俩作的广告你看了没有,特好玩。大腕是越来越多了,听都听不过来。我现在都不敢爬山,怕下不来了,嘿嘿。

也祝你周末鱼块!
aircraft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就是那1%。
前几天ANGELA和子荣的京剧<智取威虎山>真是好,我都以为是专业的样板戏演员了。天哪,高山那里有多少唱歌的大腕啊。
周末愉快。
林子丹 回复 悄悄话 嘿嘿,只能说没有大纲太不专业了。

上次写的太随意,批评都发到QQH里了。

有朋友说得好:爱听歌的99%的都会唱歌,你就下定决心吧。嘿嘿。
aircraft 回复 悄悄话 是吗,我没看见那个批评啊?怎么才不算随意呢?哈哈,有大纲就离专业作家不远了。随意才好,大纲可能会让你受制啊。
哼哼,我要贴歌也要等下辈子了。:))
林子丹 回复 悄悄话 嘿嘿,上回那个两颗心不是遭到批评说写得太随意了吗,这回咱也正规点儿,搞个大纲。

你还别说,俺们加拿大的面粉还就是好吃。

你也唱歌吧,我给你推荐到高山去。:D
aircraft 回复 悄悄话 嘻嘻,好使好使,就是你说的那种面粉不太容易找到类似的。最近发现用面包机揉面再醒一会儿可以增加面团的韧性。
呵呵,老是跑进来听这“SING”。那篇小说终于有大纲啦,看来有希望看到了。
林子丹 回复 悄悄话 嗐,名什么人哪,就是瞎折腾,不务正业。不过在高山交了不少朋友,算是意外收获。下边把跟别人的几个合唱搞完了就不再唱歌了。我这人狗熊掰棒子,一次只能想一件事。

昨天开始整理小说的大纲,希望这次写出点儿新意来,也别叫那包饺子老在那儿挂着。还说呢,我那秘方好使不?
aircraft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子丹现在是高山的名人了,每次都有那么多的跟贴。你的主版也应该更新了,每次打开,那篇包饺子,就让我流口水,想着周末要吃饺子。:)
林子丹 回复 悄悄话 嘿嘿。我这是一派胡言,瞎写着玩的。老不动笔,我都忘了怎么写字了。

这是在高山的原帖:
http://www2.bbsland.com/music/messages/253028.html
aircraft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子丹,唱歌还有这么多优点啊,那个MALL可以少去,我是一看到唱歌可以减肥就眼睛一亮,看来也要赶紧多在厨房唱了,管它五音差几音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