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 善良 博雅 坚毅

记录人生 记录爱情 记录美好
个人资料
正文

桃花依旧(19)万种风情 只留给你

(2016-12-06 15:30:48) 下一个

 

第十九章 万种风情 只留给你

     黎悦开始极度怀疑她的计划,按Brian这玩法,她的办公室恋情剧大概活不过2集,女主角被Serena眼神射杀,the end!
因为此时,拉着小宝另一只白嫩嫩小肉手的Brian总目不转睛、眼神热辣得看着她,毫不避讳。
配上随时随地的魅惑笑容,电得黎悦不敢多看。
            Brian心里反更多是欣喜萌发的感激,第一次亲手拉着小宝,他的儿子!这个看五官神情无不写着文家人的小家伙,他觉得神奇,也更感激黎悦给他带来这种焕然一新的人生体验。这个小家伙不会像周围的朋友来来去去,而会是他人生的另一主角,以后的一生不管好坏都会和这个小家伙有联系,和黎悦有了联系。
            这醒目的小家伙是自己的儿子!活蹦乱跳指着各种花草树木问、拿根小树枝神气活现追各种小动物,拨弄小虫子,像小大人一样有自己主见了,不敢相信可又多不可思议!Brian已经开始担心,如果自己不能做一个称职的父亲怎么办?如果小宝长大了学坏了怎么办?如果他以后不能有个开心幸福的人生怎么办?
          他也决定像对自己一样爱小宝,给他自己的全部和爱,原来决定付出自己的爱比得到爱要幸福的多,今天的他好似被温柔包围了,屈服了,心底也源源同化出柔情蜜意。
            
          小宝在草坪跑来跑去,黎悦在长椅坐下休息,跟Brian小声抱怨,
“哎,秋天了玫瑰都谢了呢,早知道早点来了,枫叶又没全红,到处落叶一片萧索枯寂的,真希望跳过冬天,赶紧到春天”
Brian坐下来,自然去搂黎悦肩膀,被她打开,嬉笑说“不会啊,我怎么觉得秋高气爽,落叶一地金黄,加上天蓝蓝、草青青的就挺美了!”
   黎悦晃着脚,不屑,“您真是个怪胎!”
“你最喜欢的地方是哪?”Brian问,他想着以后可以带她们去旅行,幻想感情升温如烈火的那天。
黎悦不假思索,“云南”
“为什么?喜欢小资圣地?喜欢去寻艳遇?”,Brian醋味浓浓,
黎悦不屑一顾说他想多了,只因为那里四季如春,她特别讨厌冬天的西北风,一出门大风呼脸上,吹得人憔悴!
Brian这个南方人也讨厌上海冬天的阴冷刺骨,“也是,你们北方没暖气的片区,活过冬天简直奇迹,还竟敢出门,壮士!”
黎悦在心里默默给丫点了个赞,真是坏事传千里,似乎地球人共识了。

Brian像专职采访的,  “你平时有什么兴趣爱好?”,他似乎对黎悦的一切都好奇,觉得都有趣。
         “你不是知道吗还问?”
         “我看跟我记忆中的是不是一样嘛”,Brian狡辩。
           黎悦想了想,掰着手指头,
“兴趣太多了,可惜都不专业,有空的话写作、看书、练钢琴、乒乓球,网球、有时也会奢侈得花大把时间听音乐,练歌,你呢?”
Brian黯然,装着沉思前事,好像他除了去健身房锻炼,只有和Albert蒲吧,喝到东方既白,出去饮又不能称为爱好。大概Albert是对的,他就是个工作狂+没情趣的家伙。
“都听些什么歌?”
黎悦一股脑倒豆子,好像都是平时没机会说出口,否则人家以为她是装,
“多数古典钢琴曲小提琴曲、最喜欢肖邦和贝多芬,莫扎特和Vivaldi,嗯..........不太喜欢摇滚、只有少数几个,P!nk 什么的,喜欢爵士、偶尔别的也听,嗯.........最喜欢John Lennon 、James Blunt、John Legend、Adele,日韩的也听一些,Kpop啊、主要宫崎骏电影那些配乐,简直百听不厌……”
Brian第一次觉得她好像变了个人,谈她喜欢的东西的那种满足和喜悦,闪着迷人。
虽然和他很不同,不过本就一种米养百种人,他很乐意去了解,黎悦不同于他那些青春靓女,年轻肉弹,可是却有着岁月锤炼过的从容和自信魅力,他痴痴看着,没在意她在说什么,只是迷恋那性感声音,听得入神。

     被黎悦粉锤伺候,
“哎,点解你又傻下傻下噶?俾点反应得唔得啊?大佬?”
Brian吓一跳,惊醒,
“你口水多过茶,又七国咁乱,我都未有时间讲嘢!”
又被黎悦一顿暴风捶,手被笑嘻嘻的Brian捉住,黎悦推脱不得。
人小小鬼灵精的小宝跑过来,一本正经,
“Uncle Brian,你不可以欺负我妈妈!妈妈says no means no哦~~”
“没有,妈妈said OK的,不可以这么没有礼貌哦”,黎悦示范得拉着Brian的手,随意晃悠,
Brian笑容满面,抚摸着小宝的头。
“哦!我知了”,小宝低下头讪讪地。
Brian提议给小宝买玩具,说叔叔知道个很厉害的玩具城,他喜出望外,大眼睛忽闪,期望得看着妈妈,
“不过事先说好哦,上个月你表现优秀,所以这个月零用钱才有150块,你自己算好,要用30天的哦,不可以看着什么都要买一下用完哦”
Brian心疼,央着黎悦“我来买,是我想送小宝见面礼,早上去又没开门”,
小宝反天真仰起头,坚定大声说:
“No,thanks!我自己有钱哦,我妈妈说了....不可以随便收别人的礼物!”
Brian心里有点欣慰,又有点不是滋味,他这个亲Daddy只是个“别人”。
         四层楼高的玩具城简直孩子王国,Land of joy,又有玩具卖,又有大的室内playground玩,小宝在儿童区钻来钻去,玩得开心,两个大人在一边聊得尽兴,似乎有说不完的话,
“小宝大名叫什么?”,Brian不经意问黎悦,摸着辆红色法拉利,酷炫的遥控玩具汽车,小时候他们家没钱,买不起,现在买得起了已经没了理直气壮玩的立场,只能一遍遍翻看过过眼瘾。
黎悦装没听见,走到货架另一端去。
不死心的Brian又跟过去,
“黎皓文”,黎悦没好气地,
“哪个纹?汶水的汶?”,话问出来,Brian才觉出自己的傻气外泄,不就是他的姓,文,眼睛瞪圆,不敢相信又暗喜,
黎悦被他盯得心虚,“你想多了,就是希望他多读点书而已”
Brian在心里已经大笑不止了,就是他的儿子,就是一直都念着他还嘴硬,她这此地无银三百两模样真是太可爱了!
Brian走过去熊抱了下黎悦,又被她羞涩躲开,一眼瞥到远处的小宝正向他撅嘴。Brian叫苦不迭,这熊孩子,真是宁得罪白须公,不能得罪鼻涕虫。

           最后小宝果然很乖得只挑选了最爱的两个玩具去买单,晚餐挑了一家西餐厅,食物因为美人在旁也显得格外美味可口。愉快用完,Brian把她两送回家,星空璀璨,夜色明媚,周围一片朦胧又宁静,原来人人都有一个安宁的称为家的避风港湾,有一个朝思暮想的佳人陪伴到老,除了他,今天这些见惯不怪的灯火却让他格外羡慕,亲了下小宝额头告别,他有点依依不舍。

           到了家,黎悦怕小宝说漏嘴,赶紧赶他去洗漱睡觉,又私下交代了一番才放心。
黎悦洗漱完,躲房间台灯下加班,实际偷偷泡微信,
Brian:“黎悦,我到酒店了,你现在干什么呢?”
黎悦:“刚洗漱完毕准备睡觉”
Brian发了一堆亲吻表情,“黎悦,我好挂住你啊,见唔到你好像失魂鱼咁样”
黎悦:不是半小时前才分开........
Brian:是吗?为什么我感觉过了一个世纪了?闭上眼睛也全都是你,不由自主笑得像个白痴”
黎悦噗呲笑,甜蜜,又促狭回:“你们广东话不是说树大有枯枝,人多有白痴?果然”
Brian委屈,发了一串不高兴表情:“哼,鸡同鸭讲,点解你一点都唔紧张我嘎?”
黎悦:“我干嘛要紧张你?我脑子又没进水”
Brian:“嘴硬,是我脑子进水好吧?不进水怎么会钟意你这个小坏蛋!”
黎悦又促狭回:“站起来晃晃,看能不能听见海浪的声音,听不见?大概是天冷,你脑袋里的水冻住了!”
把Brian气冒烟,一顿敲打。
过一会儿,Brian又发:“都怪你这个小妖精在我脑里掀起了满城风雨”
黎悦发了一串白眼。“大佬,你啲肉麻掉渣喽……”
Brian发来一串捶,“心淡....”
过了2秒,Brian:“出来晒月光啦,或者食宵夜啊,见唔到你我就心挂挂、腾来腾去”
被黎悦拒绝,又软磨硬泡,两个人就这样打情骂俏,到深夜还不舍得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御宅的风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B94588' 的评论 : 本想把这个写完再更的 我还以为没人看呢
KB94588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时候再更新“当爱再靠近”啊?很暖的题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