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 善良 博雅 坚毅

记录人生 记录爱情 记录美好
个人资料
正文

桃花依旧(15)你属败犬还是野猫

(2016-11-16 08:56:21) 下一个

 

 

第十五章 你属败犬还是野猫
       周六一早,黎悦在小宝叽哩哗啦声中醒来,小宝才来没两天,新家的一切对他来说都新鲜,妈妈屯的新玩具也显得格外好玩,一早活力十足疯玩。黎悦早已适应没有懒觉的日子,起身,拉开窗帘,懒洋洋欣赏太阳升起那一抹辉煌,小宝也跑过来,
“妈妈,出去玩啊”
黎悦笑着蹲下来抱着小宝,“就想出去玩啊,等一下啊,还没吃饭呢”
小宝马上跑出去,厨房里黎悦妈妈还在炒菜,“外婆,我想吃饭”
“哦,哦,马上好了,等一下啊”
“去洗手,你洗脸刷牙没有啊?让外公带你去洗脸刷牙”
“外公,我想刷牙”,小宝拉着坐在沙发上的黎悦爸爸的手臂,总要培养小宝独立能力的外公说
“哦,那你去刷呀,自己去,小朋友都自己去的”
小宝又乐颠颠跑洗手间去,垫着个小板凳,洗脸刷牙,不时指使妈妈拿牙膏拿毛巾的,洗好了又督促妈妈快洗,推妈妈姥爷坐餐桌那,又手伸长长的“妈妈,我要米饭”,“妈妈,我要筷子”,“妈妈,我要喝牛奶”“妈妈,这个给你吃”.....俨然家里的小指挥官,大家也乐意被指挥,家里多了很多欢笑。
        吃完饭黎悦带小宝和父母去楼下散步,让他们多熟悉熟悉周围环境,一路上带孩子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不少,直夸小宝长得好看又嘴甜,当然也有总爱操人闲心的,关切问黎悦“今儿个孩子爸爸加班呢?”“哎呦,怎么也不能让小孩那么小就没爸爸呀,为啥离婚呀?”“啊,我有个亲外甥要不要介绍给你认识啊?就是有点矮,为了小孩也不能太挑喽........”,看着爸妈格外顺溜的回答,黎悦反而有点不是滋味。一直是父母的骄傲的她被说得婚姻残次品似的,爸妈都跟着低了人一等。
        看着小宝在儿童区玩得欢,黎悦和父亲坐花坛边等边说话,
黎悦爸爸先开口,“黎悦啊,这里吃饭、房租、幼儿园都那么贵,你一个人压力太大了,要不爸爸也在这找份工作做?”
黎悦吃了一惊,她心里更不是滋味,大概是她早上跟妈妈抱怨车太贵,小宝幼儿园也太贵的话给他听到了,黎悦故作轻松说:“爸,我跟妈随口说的,你身体不好,就别想着去做事了,辛苦那么多年也该歇歇了。”,她爸妈刚退休不久,黎悦爸爸也总说闲下来不适应。
黎悦爸爸还是有点犹豫,欲言又止,
“好了啦啊,爸,你就别想了,你看妈那大咧咧的性格,我能放心让她一个人看着小宝吗?光顾着跟老太太张家长李家短的,把小宝忘在超市可能都不知道。”
这下黎悦爸爸好像吃秤砣了,“也是,你妈那个马大哈性格,外孙弄丢了可能都不知道,我也不放心”
黎悦笑了。过了一会儿,黎悦爸爸又语重心长说“爸妈还是有点积蓄的,你要用钱跟我们说,也不要老惦记着我们”
黎悦拉过爸爸手臂,笑说“知道了!有钱老头,哈哈”
“好了啦,你不要多想了,你女儿我现在可是大公司的经理,公司在南京最好的写字楼里的,工资好几万一个月呢,你们顾好身体我才能放心挣钱,以后好日子长着呢”
黎悦爸爸也喜笑颜开,“嗯,嗯,是还长着呢”
黎悦带他们去看小宝即将要上的幼儿园,离家5分钟的步程,黎悦特意选的房租性价比高,安全方便,又有好幼儿园、小学,中学,又有地铁站直达公司的小区,代价就是离公司远了点,她每天要乘四十多分钟的地铁去上班,一家人去超市和家居卖场采购了一堆用品,又在餐馆吃了大餐才回来。
小宝午睡,黎悦手机响,一看是Alec,“喂,黎大小姐,前两天逮着就跟我谈条件,让我找人帮你看车,小的今天有空,您人哪呢?”
黎悦没好气说在家,她这一周累得要吐血了,好不容易小宝睡觉才安静2分钟,刚想睡下午觉,
“喂,姑奶奶你这住恁远弄撒呦?快到江北去喽”
“哪有那么夸张?好歹也地铁线上,还不用换乘,多方便,还不堵车”
“那你是不买了喽?不买的话爷挂了啊”
黎悦认怂,忙说“买,买,我又没说不买”,没车带小孩去玩还是很不方便的。以前她就是买一二手车代步,还是老吴帮忙看的,试驾下,过户就完了。没想到买新车手续那么繁琐,那么多名堂。入销售厅容易被宰,买保险容易被坑,贷款容易被拒,上牌照肯定要等,提货还容易被换,她眼花缭乱,黎悦想着还是找个懂本地行情又懂车的帮看看。
黎悦问“你找的谁啊?”
Alec在那头说了大概位置,说请了大神,让她速来膜拜。
等黎悦地铁坐得快晃花眼,几乎要打盹儿才到目的地,打电话给Alec,竟然约在某S著名咖啡馆,黎悦找到地儿,推门而入,刚想发作,赫然发现Alec三人帮都在,Taylor和Zack也在悠闲喝咖啡。Taylor黑白相间衬衫加牛仔长裤,仍然显得时尚有品味,朝她招手,Zack还是一副儒雅书生的样子温和的笑。
“哇,我这是走什么大运了,哪敢劳您两位大总管陪我去买车?”
Taylor示意她坐,自己却一脸懵,“买车?什么买车?”
Zack问她要喝什么,“蓝山咖啡,这里有吗?”
他一脸高兴,“终于碰到跟我一样有品味的了,我去买,你们先聊”
“呵呵,谢谢了,改天我请你”,黎悦坐下来,才发现好像坐了别人的位置,因为桌上仍有一杯咖啡,坐她对面的Alec随手把咖啡推往桌边,戏说:
“喏,买车大神来了,此土豪的朋友开4S店的,够意思吧”
“太大材小用啦,我拖家带口的又买不起豪车,就买一个十几万的就够了”,黎悦顺着他手的方向看去,确实有种低调土豪的感觉的一个帅哥在跟她打招呼,起码手上那一看就是名表,“Hello,How are you?"
黎悦下意识以为他是外国人,用英语回答,“Good.Good.Thank you."
" My name is Albert ,May I know your name?"
" My name is Yue ,you can also call me Charlotte, nice to meet you!"
Albert和黎悦握手"Nice to meet you!"
Alec已经从旁边推了个椅子过来,“坐,哥,可不可以别拽英文啊”
Albert坐下,“谢谢,好吧,体谅下我们说普通话比英语困难的guy好不好?”
黎悦接过Zack递过来的暖暖的咖啡,“谢谢!”
Taylor百无聊赖转动着手机,呵呵说“还是第一次知道你英文名,叫英文挺好的,否则叫这个总那个经理的也是烦”
黎悦喝了口咖啡,香浓诱人,精神一震,她以前有咖啡瘾,久违的感动味道,
心情大好,也开玩笑说“呵呵,是吗?我还以为你们男人都喜欢被叫做这个总那个董事的呢?特有成就感吧”
Alec夸张得嗤之以鼻的神情,摆着食指,“NoNoNo,不喜欢,俗!听着感觉还好老哦”
Zack问黎悦咖啡味道,“太赞了!”,两人会心一笑。
Taylor喝了两口咖啡,和Albert交流了会那个泡咖啡小妹的S型身材,单刀直入问黎悦,
“你知道Helen现在有男朋友没有?”
黎悦一口咖啡差点喷出来,支支吾吾推说不知道,其实她知道答案,美女设计师出身的Helen大概就是那种大胸无城府的,跟她什么都讲,什么都敢讲,常听得黎悦脸红耳热的。
Taylor应该问Helen有几个男朋友才是,她有一个正牌男朋友加众多来者不拒的野生男朋友......
但是Helen义正言辞让她不准泄露其言论,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Albert哈哈笑,“你应该问我啊,I know Helen only too well”
Taylor 问他“好吧,那请问你知道她有男朋友吗?”
Albert两手一摊,无辜说“well.i don't know.",众人哈哈大笑。Taylor气的作势要打他。
“OK.OK"
没想到他难得正经说:“Helen呢属于野猫性质的sexy woman,别指望她有宠物狗的忠诚,有魅力,但这魅力不会完全属于你."
黎悦也狂赞同点头,看着Taylor,Taylor皇帝翻牌子似的纠结着。
Alec看着这气氛立马down下去,转话题问Albert,
“哥,你和我们苏总的美女表姐真的分了呀?前段时间婚礼上还秀恩爱来着,都说秀恩爱死得快呀呀呀~~”,Alec唱京剧似的声音拖老长,Albert捂着耳朵,皱眉,最后用苹果手机拍了下他头,才停。
“你说云雅呀?分了!以后少跟我提她!”
Alec捂着头,“干嘛不提?他人的痛苦就是我们的幸福!分了我就介绍给Taylor呗,那才是大美女呢,我跟你说.......”Alec跟Taylor咬耳朵说着悄悄话,Taylor脸上立马多云转晴。
黎悦惊诧了一下,问Albert,“你们不是说的皇甫云雅吧?”
Albert闷闷不乐没有理她。
Alec又表情浮夸大声喊:“OMO,OMO,世界太小了吧,黎悦,你也认识她?”
这一喊让Albert回过神来,“你叫黎悦?那你就是Brian以前的女朋友,云雅的旧同事?”
黎悦吓了一大跳,想起来这个大概就是Brian以前的那个好友Albert,老是约他去喝酒,不过Brian一次也没带她去过。真的是世界太小了,躲还是躲不过呢。
黎悦后悔自己这该死的好奇心,一时忘了处境,趟这浑水干嘛!她怕穿帮,只摇头否认。
Albert不可置信得喝着咖啡,嘀咕说“没可能啊,这个姓不是很常见的姓,最近云雅还问过我一次呢。”
黎悦低头喝咖啡,心里盘算着怎么脱身,让Albert和Alec帮她看车肯定是不可能的了。黎悦去洗手间,发短信给Helen说去逛街买晚宴礼服首饰,又发“电话说”
黎悦走回座位,Helen的电话果然就来了,她乘机说Helen约她去逛街,改天再叙,Albert把他朋友和自己的名片给她,黎悦手忙脚乱接过来,连声道谢就脚底抹油了。
        黎悦在商场边逛边等Helen,看着花花绿绿的服饰心里反而更乱,又走出了商场,找了个长椅坐着,看马路上堵成一锅粥的车河,看着一群和她一样的无奈的人,她反而安定了点,她厌倦了无休止的谎言和逃避,更受不了走到头才发现,自己还是在原地,局势一点也没有明朗
       黎悦烦躁不安站起来,咬着手指走过来走过去,Albert会不会和Brian讲是他的事,根本由不得自己控制,由不得控制的事情忧虑也没用。
算了,随他去吧,自己能做的都做了,还是能碰上就是天意了,总不能永远逃避,还能逃到哪去?
       这样想着,黎悦叹了口气,蔫蔫坐下来,感觉自己明明没做错什么,却要像个通缉犯似的,东躲西藏的过日子,真的累了,她决定听天由命,兵来将再挡了。
      Helen热情的声音传来,“女人,我到啦!快走快走,想好买什么没?”
“没呢,我没经验”
“娃都有了,还能没经验?哈哈哈,话说你真的睡过一个男人就结婚啦?”
刚好路过的一位大婶看向她俩,皱眉,黎悦忙紧张嘘她,“大小姐,你这大马路上也能口无遮拦得乱说?”,
“干嘛不能说?成年人都知道的事,装什么装?”
两人逛着街,Helen的风格跟黎悦真的特不同,她喜欢淑女气质的,Helen不是深V就是露背,要么就是超短裙,要么就是包紧得两个球呼之欲出,有随时崩裂之风险,似乎巴不得穿个Bikini那么露骨。
“哎呦喂,要不要那么露啊?”黎悦提着Helen给她拿的几件端详着,提不起精神来,
Helen正试穿着一件红色露背的包臀连衣裙,关键前面还像古代欧洲宫廷式的,低胸的不能再低,只差露点了,胸前一片白肉,让黎悦不好意思直视,Helen还镜子前转来转去欣赏着。
“你不懂,女人最美的衣服就是不穿衣服,你露的多,那些男人根本控制不住不看你,因为这是他们的雄性本能”
黎悦打击她,“可那种肤浅的男人吸引了干嘛?”
Helen不理会,“算了,跟你这个长期没见荤腥的人,说了也白说,那种众人瞩目、征服的快感你是不会懂的”
黎悦坐凳子上等她,她已经决定了,就是经典小黑裙配珍珠,她不以为然说,“切,你那招惹来的只有免费sex啊,也有些人需要的是爱啊”
“很傻很天真了吧?很多男人是先有性后有爱的,不信你让他们娶一个让他一点上床欲望都没有的女人看看”,
“我跟你说,男女就不是一个物种,而且时代不一样啦,你是看琼瑶、席绢、窈窕淑女、罗马假日长大的,幻想的是风度翩翩白马王子,可多少男人是看着岛国爱情动作片长大的,赫本、斯佳丽是谁他们不知道,但肯定都认识武藤兰、松岛枫!”

一旁默默等着Helen试穿意见的小妹显然觉得话题太成人,红着脸走开。
黎悦催她快点,Helen才不理会,
“选战袍当然得慎重,你啊,就是对自己太低要求不用心、维护成本太低了男人当然不珍惜、想换就换了。”
“什么歪理,我起码还结了婚,你这那么花心能不能嫁出去都是问题”
“切,结婚证是幸福的门票吗?不是!那我现在就挺开心的为什么要结?像你这样结了婚又离,难道不是找了男朋友又分的自虐版吗?”
“好吧好吧,是我说错了,好了吧,赶紧得,姑奶奶,您一个下午了,一件衣服还没挑好喽哎呦喂。”
Helen不理,一次又拿了好几件进去试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