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 善良 博雅 坚毅

记录人生 记录爱情 记录美好
个人资料
正文

桃花依旧(4)忘了青春 误了青春

(2016-09-30 10:01:44) 下一个

第四章  忘了青春 误了青春

Brian 下了楼,找到自己黑色奥迪车,想着回酒店还是找Albert喝酒好呢?电话过去竟然关机,可能又在哪个温柔怀抱呢。看来周末找他下次得提前预约。Daisy的电话被他按了两次,他说过2次之后没人接就说明他在忙,不允许她再打。Brian找了会儿他的地产经纪人电话,
“小王,我齐明别墅那套房子的租户什么时候合同到期啊?”
“文生啊,您好您好!您是要收回去自己住吗?”
“嗯”
“大概什么时候收回呢?”
“越快越好”
“这样啊,麻烦等我在电脑上查看一下啊”
“好”
“文生啊,租赁合同到年底的,就算现在要收回,也得出30天通知哦,我们得照章行事的”
“我知道了”
“那您确定要收回吗?这个租金收入可是有3万一个月了哦”
“嗯,确定”
“文生啊,那我明天出通知了哦,我会扫描一份邮件给您,麻烦您签个字哦”
“好的,谢谢”Brian 说完挂了电话,驱车回了酒店。

Brian刚洗了澡坐床上吹头发,有电话打进来,他一看是蔡叔的儿子蔡恒,他的发小。
电话那头嘈杂声震天,蔡恒似乎有点醉意嘟噜个大舌头说道:
“文哥,我估你这个家伙又在深圳吧?老爸一回来又看我哪里都不顺眼”
Brian哈哈笑。
“是啊”
Brian补一刀说道:“没办法,谁让我比你靓仔呢?你那个长法我也看不顺眼,哈哈哈,要不要文哥赞助你去韩国整个容?”
蔡恒笑:“好啊,就去你整的那家,哈哈哈”,
Brian 不甘示弱,大笑说“想整成我这样啊,我看你得重新投胎,哈哈”
蔡恒也傻乎乎跟着哈哈大笑。
笑够了问他“回深圳也不来找我们玩,忙什么呢?”
Brian 又开他玩笑:“最近好忙。你以为都像你一样,整日沟女咩?”
蔡恒最怕被人说不务正业,辩解说道:“没办法美女都同我好有缘分,再说我最近也有在忙的好不好?”
“是啊,我看你最忙的几天就是去收租吧?哈哈哈”
蔡恒也不好意思陪笑。
Brian问道:“又喺边度玩啊?咁吵嘎?见面倾啊,明日一起饮茶,得唔得闲啊?”
“好啊”
“咁12点半,老地方啊”
“中午12点半啊……”蔡恒想了想,电话那头一个嗲嗲的女人声音嗔道:“不行~,你答应陪我明天去shopping的啊~”
“文哥,我带个美女一起去你不会介意的吧?”
Brian笑说“你小子,还这么多女人?也不嫌麻烦,靓女可以考虑,不过我估计又很丑,丑的就叫她歇着吧”
蔡恒哈哈笑,“我的眼光什么时候差过?你这纯属嫉妒啊”
Brian说道”不过看好你女人,别到时候看我比较帅就赖上我啊。哈哈哈”
蔡恒似乎走到清净点地方了,笑道:“您这老人家真幽默哈 论事业你在行,我佩服,这论女人,我可比你有经验多了吧,我跟你说,不浪漫不用心没情趣这可是追女人三大忌。你这三项全占了吧?
Brian不屑道:“你这什么歪理?你那些女人摆明了冲你钱去的,有钱就能上,她们哪管你有没浪漫有没情趣?又不是选你当老公。”
蔡恒想了想认真回道:“那也有例外的吧?你又不是女人,怎么知道她们不是爱上我的人的呢?”
Brian苦笑,蔡恒怎么还是那么天真,敷衍说道:“好吧好吧,她们都看中你的人,完全讨厌你的钱,好了吧?”
蔡恒又来了劲,嘿嘿说道:“我跟你说,我最近认识的这个靓女真挺好的,漂亮又单纯,不是你说的那种女人,明天见到你就知道了。”
“好吧好吧,十二点半,记得订位和预订片皮鸭啊,玩去吧”
“好,明日见”

Brian 挂掉电话放床头,准备休息。

这厢,已经十一点,黎悦PPT做得差不多了,站起来揉揉脖颈,甩了甩手,看看手机。
有条Brian短信:“ Sweet dreams!",她照例删除。
有条余菲短信,她打开看,
“这两天我在深圳做采访,明天有空见面吗?”
黎悦想了想,算了,感觉现在的余菲和她认识的余菲太不一样了,余菲和Brian的事让她别扭,她也不想听到细节,能少接触就少接触吧。况且她周末得陪小宝。
黎悦回道“余菲我明天有事要忙,要不下次吧”,她打算带小宝去书城买点儿童书,小家伙特别爱看书。
不一会儿余菲回道:“上午和中午有安排了,下午忙好了的话打我电话,我还是住君悦酒店”
黎悦叹了口气,回“好的,我尽量。”

周日早晨8点,Brian起床拉开窗帘,看来又是秋高气爽的一天,太阳和煦,蓝天白云,他心情大好。戴上耳机出去跑了一圈步,这是他多年习惯,不喜欢死气沉沉的健身器材的他,靠慢跑、爬山暴走和各种球类减压和保持身材。
洗漱完毕,吃了早餐,懒洋洋坐窗边,晒太阳回邮件上网。

12点,Brian忙着忙着想起来件事,打电话给Albert,没人接。打电话给蔡恒,
“喂,文哥,怎么啦?”
Brian问他:“知不知道最近Albert在干嘛?在深圳的话打电话叫上他啊?”
蔡恒笑道:“你不知道吗?Albert最近看中他手下的一个小美女设计师,忙碌着呢,你就别去坏人好事了啊”
“他来真的啊?”
“可能是吧,也可能一时迷住了吧,不过我看那女生漂亮是漂亮,就挺能装的。”
“就你那小眼能看出来什么?顾好你自个儿吧。”
Brian又补问“你现在哪呢?你老爸在没在家?我有点公事找他谈”
蔡恒回道:“他是在家,不过我在万象城呢,陪女朋友买东西”
说起万象城,Brian想起来他也有件事。
问:“万象城有没有cartier的?卖首饰手表的?”
蔡恒笑:“有啊,我们就在这附近呢”
“那我也去趟,你在那等我,等下一起去吃饭”
“好的呀”

Brian驱车直至万象城,离他酒店不过2-3分钟的车程,不过停车场太大都有点把他转晕了,好不容易找到最近出口,拿出那个惹麻烦的装着cartier手表的礼物袋,找到卡地亚店铺。
Brian示意店员过来,
“你们有没有绿色皮表带的?”说着打开手表盒,
店员一看是十几万的手表,立刻谄媚笑着,
忙说“有的有的”说着拿来画册,“有这几个颜色,您看下喜欢哪一条?”
Brian 坐下看着,想想又不确定,站起来走到门外打电话给黎悦,
“黎悦你最喜欢什么颜色?”
电话那头的黎悦“嗯???您老又哪根筋搭错了啊?我在开车,没空陪你闲聊啊”说完啪挂掉。
蔡恒从对面店铺看到Brian,跑过来,“文哥,你买好了吗?好了走吧,我去叫余菲。”
Brian低着头看手机,受了黎悦打击,反应迟钝地说“哪个余菲?叫她干嘛?”
“我女朋友啊,你还没见过吧?等下啊,她在试衣间现在,我去看看”

Brian吃了一惊,看向蔡恒走去的方向,还真是同一个余菲,头发挽起,试穿着一件白色蓬蓬纱裙照来照去,背影看着挺纯,看来余菲这个女孩还真是不简单,上周末还要投怀送抱他的,这么快就搞定蔡恒了,Albert早跟他说过余菲在上海的浪骚事迹,他还以为就是爱玩爱野,还真是小瞧她了。黎悦和蔡恒两个傻瓜,都以为她是白莲花呢。
Brian 走回店铺,挑这些东西他实在不在行,
问店员:“这款配哪个材质的好看?我要绿色的”
店员眉开眼笑,甜腻腻说道:“这款鳄鱼皮的材质的是我们卖的最好的,也有很多人喜欢我们家这个Tiffany 绿,选这个应该不会错的”
Brian不以为然说道:“很多人喜欢我就不喜欢了,唯一的才好,那要这个墨绿色的”
“好的,一共是2960,我们要寄回工厂换,最快也得四天后来取。可以吗?”
“可以”
“好的,谢谢”
“这是您的单子”
“嗯”

Brian走出店门,蔡恒结好账也已经拉着余菲走出来,
得意洋洋地给他们介绍,“文哥,这是余菲,大美女吧?余菲,这我兄弟文政。”
余菲显然吃了一惊,有点惊慌,:“文总,真巧啊”
Brian呵呵一笑,没说话。
蔡恒笑说:“原来你们认识啊”
Brian回他:“是有点渊源。两周前我和余小姐还在酒店碰到了,前两天我还和Albert聊到余菲小姐呢”,说完意味深长得看了一眼余菲,
余菲不知道他们都认识Albert,这个和她有出去“玩”过几次的酒友加炮友,更显得紧张,
故作天真温柔得对蔡恒说:“哎呀,恒哥啊,我忘了跟你说,下午一点我约了朋友看音乐剧了,就在大剧院,现在我得走了,不然来不及了。”
蔡恒显得格外失望,“跟谁看啊?你喜欢看这些可以跟我说啊?男的女的?”
余菲陪着笑脸:“我这不是看你有约了嘛,走了啊”说完往出口走去,
Brian看了下表才12点25,说“送你过去吧,反正我们要去京基,就在大剧院旁边。”
余菲忙说:“不用不用,这个点这里堵车很厉害的,还是走路快点”
Brian向她走过去,“那我可以陪你走路过去,5分钟的事,关于慈善晚会的事我还想跟你商量下细节。”
余菲疑惑地“哦?是吗”
Brian一边对蔡恒说:“阿恒啊,你去把车直接开到京基,粤菜王府见,我大剧院过去1分钟而已,反正堵车,速度上不去我开着就不爽,车放这里了”
“好的呀,文哥,我预订的12点半,时间也差不多了,我先过去”
“嗯”

Brian和余菲有些尴尬地并排走着,过一会儿,余菲先开口:“文总,您说关于晚会?....”
Brian未答,反问道:“余小姐,我听黎悦说你有交往七八年的一个男朋友吧?你和蔡恒怎么认识的?认识多久了?”
余菲心想又是黎悦,谁要她多嘴了,满不在乎地答道“分了,和恒哥就酒吧认识的,没认识多久,他都没说他是干什么的,就说对我一见钟情那就处看看喽,”
,其实她没有说实话,她很早的一次宴会上就听总监Serena 介绍过蔡恒了,知道他是文氏集团蔡董的独生子,身价千万,只是她万万没想到,深圳土著的蔡恒会和一直在上海的Brian、Albert都是好友。她不久前还勾引Brian未果,再加上Albert对她太知根知底,她嫁入蔡家的豪门梦肯定是没戏了。
Brian轻蔑一笑,心想:“世上哪有那么多巧遇”,开口问道:“余小姐,那慈善晚会是什么时候开来着?”
余菲有些失落,故作淡定回答:“这个月底28号晚上8点,还希望文总一定赏光啊”
Brian还是没接话,兀自笑说:“我早听Albert说你在上海认识的老板可是不少啊,而且对你都是“疼爱备至”的........少我一个也不要紧的吧?”
              余菲有点心跳加速,心脏要紧张跳出来,果然,文总这个老狐狸一开始就是什么都知道了,还耍她。她记得当晚他戏谑表情说道“余小姐,首先你并不是我喜欢的类型,不用费劲了,其次你想让我把这个季度广告都给你杂志做,但是我印象中,你们杂志销量与面对的消费人群都不理想,这样亏本的买卖你打算用什么方式补偿我呢?”.........但是最让她觉得羞辱的还不是这个,是在看她洗完澡出来脱掉衣服后竟然扭头走了!!她还天真的以为文总是柳下惠,跟别的色男人不同,还对他存一丝幻想,没想到根本就是在耍她!
余菲客气说道:““您在上海的商界可是传奇人物,能请到您是我们莫大的荣幸,还请文总一定赏光啊”。
Brian呵呵一笑:“你上次的条件我也可以答应你,只是蔡恒好像和你并不般配吧,大家见面怪尴尬的,我话就到这里了”。
余菲心理气恼得很,又不好发作。黑着脸走过深圳书城的天桥,Brian跟在后面气定神闲得。
不是冤家不聚头,两人竟然撞见黎悦拉着小宝也在天桥上,迎面走来。
余菲先吃了一惊,大声说道:“黎悦?你怎么在这?这小屁孩谁呀?”,黎悦也被她吓了一跳,
有点做贼心虚,立住,不知道怎么解释。
小宝在旁边嘟着嘴说道:“妈妈,她是谁啊?”又向着余菲说:“我叫小宝,才不是小屁孩”
余菲惊得目瞪口呆“妈妈?”黎悦?这是你儿子?我没有在做梦吧?”,
黎悦点头,“我没想骗你,但是一句话两句话说不清楚,而且过去好多年了”
余菲憋着火找到发泄口,鄙夷说:“你婚都没结,男朋友也没有,哪来的野孩子?,自己都这样了,还她妈整天在我面前装贞洁烈女?你这算高级抹茶婊了吧?真是脸皮够厚的你”
黎悦委屈得眼泪都要流出来,欲解释,
在一边看热闹的Brian看不过去了,拉着黎悦就走,“跟我走!她以为自己谁啊?你干嘛要受这个气啊?你傻瓜吗你?” 

下了天桥,Brian还拉着黎悦手,往京基方向走,黎悦挣脱,低落说道:“没事了,谢谢你,我还要去书城呢,小宝的书还没买”

Brian头也不回继续拉上她,说“先吃饭吧,等下再买,书也不会跑。”
到了京基四楼的粤菜王府,服务生领她们过来包间,一进门,蔡恒傻眼,结巴问,
“文哥,这....这两位是?.....”
Brian边示意黎悦和小宝坐下来,说“遇到两个朋友,这是黎悦,这是她的儿子小宝。黎悦,这我死党蔡恒,自己人别拘束,想吃什么?”
蔡恒连说:“是是,随意点”
黎悦笑着说:“你们看着点吧,不要点虾就行,小宝过敏。我得带小宝先去下洗手间,小孩子憋不住,出来太久了。”
Brian说“去吧去吧,出门往左拐,走廊到底就是了”
黎悦和小宝刚出门,
蔡恒手拿菜单,竖起大拇指大声说:“文哥~,好嘢喔,咁大个仔了啊,文伯知唔知噶?”
Brian拿菜单打了下他头,说“你唔好乱讲嘢啊。她系单亲妈妈,个仔前夫噶。”
蔡恒更吃惊了,“你肯定?你肯定唔是你噶种?咯细路仔同你细个阵一模一样噶,唔信我番屋企拿相俾你睇啊”
Brian笑他:“真系痴线嘎你,5年前我啲系埋一齐,不过后来人啲结婚以后先至生仔的,良家妇女来噶,你以为个个都像你那些女人搭五搭八咯咩?个阵我系上海,佢是深圳,面都冇见过。”
蔡恒失望,“系咩?真唔系啊,佢都虾过敏噶喔,你都唔食得虾饺噶,又有咁巧?”
Brian懒得理他,拖长音“唔系啊~~八婆~~叫嘢食啊~”
蔡恒示意服务员点菜,
“点心还是吃饭?”
“点心”
“要什么茶?”
“虫草花茶”
“一份烧鹅,加烧鹅汁;一份红米肠,一份海胆炒饭,一份陈皮牛肉丸,还有我已经预订了片皮鸭,我就这些,文哥你要食咩?”
Brian点道:“给小朋友点一份蛋挞,一份天鹅酥~,再要一份烧卖,一碟金钱肚,一份酸梅酱牛仔骨,一份鲍汁风爪,差不多了就先这些吧”
“好的”
         不一会儿黎悦和小宝回来座位,蔡恒逗小宝,“小宝,我是恒哥哥,你今年几岁啊?”
黎悦笑着摸小宝头,说“小宝四岁了,叫恒叔”
小宝笑着大声叫“恒叔!你好”,一边转向Brian,“Uncle Brian,你好!”
两个人“啊 哈哈 你好你好。真乖”,Brian得意跟蔡恒说:“看吧,还是我显得后生吧,哈哈哈哈”
蔡恒于是不甘心得问小宝:“小宝啊,你以前认识Uncle Brian吗?你妈咪有没有跟你提过他?”
小宝一脸茫然,继而头点捣蒜一样,大声说“有啊,我昨天就认识uncle Brian了!”
两人又是逗得哈哈大笑,黎悦笑而不语,边给小宝烫着碗筷,边看着服务员,一个陆续上茶点,一个在熟练地片脆皮鸭子。
“小宝,你喜欢吃哪一个?妈妈给你夹。”
“妈妈我要那个swan,好得意啊”,
Brian笑着给他夹了一个天鹅酥,还夹了一块牛仔骨,“也要多吃点肉,以后可以长像Uncle这么高哦”
小宝开心,“好啊好啊”
 “小宝,say thank you."
"Thank you ,uncle Brian "
"You're most welcome!"
一餐饭除了黎悦,都吃得很开心。蔡恒好像挺喜欢小孩子,人也很单纯很四次元,不时逗得小宝咯咯笑。Brian也时不时笑看着他俩,默默给小宝碗里夹好吃的。只有黎悦心里很烦乱困惑。
临分手,蔡恒说道:“小宝,下次我们去动物园玩好不好?叔叔带你去看老虎哦,你喜欢老虎吗?嗷~~,老虎来啦~~好吓人啊”
小宝大声叫“啊啊啊,一边躲他还一边笑说“我还要看大象”
“没问题。昂昂~~大象来啦,这是大象的长鼻子啊”,
小宝躲来躲去笑着叫着“啊啊啊~,妈妈~,哈哈哈哈哈”,
“最乖的那个小朋友,才可以和大象叔叔合影哦,来来来,say cheese"
"Cheese"
黎悦也开心看着小宝,拉过小朋友手,“小宝,say thank you and  bye bye ,我们要走了”
小宝依依不舍挥着小手,“Thank you大象叔叔,thank you uncle Brian .bye bye ."
"Bye bye "
黎悦看着Brian难得温柔地说“走了啊,谢谢款待,下次我请你”
Brian戏说:“好啊,我等着”

黎悦带小宝走回书城买他的儿童书。
蔡恒提议Brian一道回家拜访蔡叔。没想回到家,蔡叔仍然午睡。佣人李阿姨说道“夫人出去逛街还没回来。”“我知了”
两人回蔡恒房间,“要喝什么自己下楼去拿啊”
Brian笑着:“好啊,突然想喝蔡婶自己整的酸梅汁了,有没有啊?”
蔡恒故作心酸样,“肯定有的啦,阿妈真是偏心。我爱喝什么她才不记得。我跟你说,由细到大,我最憎酸梅汤了”
Brian笑哈哈说“那你喜欢喝什么?我亲自去给恒大少服务一次”,蔡恒哈哈笑说“我要喝西瓜汁,鲜榨的”。Brian笑容满面慢悠悠下楼去厨房整。
蔡恒等半天看还没上来,拿着手机给余菲短信,问她有没有看好。没人回,电话过去没人接。
大概调了静音或什么的吧。想起来和小宝拍的照片,一张张查看,有些太糊了删掉。
突然他想起来,急忙走去书房,找出了本他小时候的相册,拿回房间翻找有没有文政照片。
还真给他找着一张,5岁过生日时候的照片,文政就站他旁边傻笑。
Brian上来,“好了 ,恒少,您要的西瓜汁来啦!文哥我还冷冻了一会儿西瓜丁,做的是冰沙西瓜汁哦,试试”
蔡恒开心接过来,吸一口,冰冰甜爽,开心不已。
Brian也很开心,“哇,多少年没喝这么正的酸梅汁了。就是这个味道,对我来说这个更像家的味道。呵呵”
过一会儿问蔡恒,“有没有什么好玩的东西啊你这里?”
“有啊有啊,而且超级有趣,哈哈哈,某人闯大祸了都不知道,哈哈,你过来看看这张照片!”蔡恒忙递过去相册,
“啊,蔡婶还收着这些照片呢,我家里一张都没有,给我好好看下”
蔡恒按住他要翻页的手憋着笑说:“你就先看这张”
“然后看下这张”说着给他亮手机照片,
“哈哈哈,这样切换不好吧,一比较你现在像80岁,哈哈”
蔡恒大喊,“不要看我,看你自己和小宝!”
 “是不是很像?”
“不要乱说”
Brian盯着照片认真看,这一看不要紧,被吓一跳,还真是有几分相似。
“不可能!这绝对没可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