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 善良 博雅 坚毅

记录人生 记录爱情 记录美好
个人资料
正文

一颗石头的许诺(14)婚姻的方程式

(2016-06-07 11:59:13) 下一个

 

一颗石头的许诺(14)
十四章 婚姻的方程式
This time I want it all, I'm Showing you all the cards, giving you all my heart, this time I'll take the chance, this time I'll be your man, i can be all you need, this time it's all of me.
       ----John legend


姚远继续开车不说话,他是个骄傲的人,公司里说一不二,没受过这气,长得高大帅气,女人见着犯花痴的也不少,更助长了他这傲娇脾性,很少女人会这样冷冷和他说话,他没经验也不知道怎么处理。
他有点生气,可是他想到苏云容还有个小宝宝,心里又柔软下来,两个人总是你往我跨一步,我往你跨一步的,这一次他决定做先往她垮步的那个人。
叹气道:“你不要动了胎气,休息一下,马上到了”
苏云容没有想到姚远把车开到了自家楼下,
“麻烦你送我到酒店,我是不会住在你这里的”
“下来吧 ,不住这住哪?这里是你的家”姚远显然又开始犯大男子主义,正声道,熄火下车,走到旁边给苏云容开了车门,
苏云容想了想,下车,走到后备箱旁,刚打开,姚远忙帮她把行李拿下来,苏云容一把拉过自己的行李箱,就往小区门口走,
“别这样,那我走好吧?你住这,家里方便点,晚上我回我爸妈那住好了吧”姚远愣在原地,看着她背影,有些无奈大声道,
苏云容没有理会,径直走到小区门口,招手拦了辆出租车扬尘而去。
“Helen,你们入住在哪个酒店?地址发给我”苏云容打电话给Helen,
“好的,我已经在商场里了,你要过来逛逛吗?”
“不去,我还有事”苏云容挂了电话,其实她就是觉得有点累。最近她总感觉体力不如从前,总想睡觉,小腿灌了铅一样沉重,头脑清醒的她最近却总丢三落四,手不自主地就会放肚子上,睡觉总各种奇怪的梦,一会梦到花一会梦到蛇,不知道是不是人家说的胎梦,这些变化无时无刻不提醒着她身体里小宝宝的存在。
苏云容办好入住,拿了门卡上楼,Helen电话打过来,嘻嘻哈哈的,
“你晚上先不要安排啊,姚董刚才打电话说请大家吃饭,还让我一定要叫上你,有奸情吧你们?”
“你想多了,不去”苏云容有气无力的,坐床上往下一躺,她想明白了,这趟出差根本就是姚远假公济私要找她,哪里有什么大事。
“别呀,反正你分手了,那姚董看你的眼神一看就想上你,我帮你打听了,姚董最近也和女朋友闹翻了,perfect timing 啊”Helen坑爹的事也不是干第一件了,苏云容苦笑,纠结要不要说自己就是那给他闹翻的苦哈哈EX,想想还是算了,凭Helen那死缠烂打八卦劲,别等下把自己怀孕的事给说漏了,反正也没有可能的事了,随她怎么想去吧。
“这么高端大气上档次的重口味啊,那还是你自己享用吧,你们玩的开心啊”惹得Helen哈哈大笑,苏云容挂了电话,躺着想了下要做些什么。
苏云容电话打给他哥,没想刚好出差去北京了,还要待2星期才回来,他现在做了产品部门经理,出差成家常便饭常行踪不明,几句近况就赶紧挂了电话要忙。每个人都像这个世界的一根传送带,有轮子背后催着,向前输送无关紧要的东西,却一秒没得停歇,自己也在过程中慢慢磨损不断消耗掉生命。
苏云容收拾了下,想起来又打了个电话问问产品部的同事。和她想得差不多,店铺培训考核结果都满意,虽然强化一下也没什么不可,反正根本没什么大事。
她百无聊赖,不知道要见谁,不知道去哪好,她想起来现在的情况很像那天姚远要她多停留一天,等他从北京回来,如果她当时没有答应,一切都会很不一样吧。也许她现在还会更开心一些。可人生就是有那么多偶然选择决定的,也没有那么多如果让你回头。
苏云容想起来胡君浓,她应该是在这个城市,不过她没有她号码,她上QQ找,看到谷雨飞的网络新签名,
“一生至少该有一次,为了某个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结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经拥有,甚至不求你爱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华里,遇到你。”
苏云容愣了一下,心里感慨万千,他这又是何苦呢?“我心向明月,明月照沟渠”的人生遗憾耳闻目睹的不少,可主角是她自己的滋味并不好受,像欠了一笔无法偿还的债,债主说不用还了,可她还是不敢见他,她替谷雨飞感到难过。
没想到胡君浓在线,问了号码,她说医院病人特别多,晚上要值班也没什么空,苏云容就问了她医院地址说去看她,胡君浓很开心。
打车到她医院,是个儿童医院,已经是下午五点多,可医院里竟然还人声鼎沸的,吵吵闹闹,苏云容就没有一次见过那么多小朋友,童声童语稚气可爱,苏云容一直想要个女儿,可以每天把她打扮美美的,她看那些小女孩或活泼好动跑来跑去闹腾,或安静穿着蓬蓬连衣裙像个小公主,每一个都像天使,胡君浓在新生儿科,经过婴儿室,保温箱里的小婴儿就穿着小纸尿裤,so tiny 的小手小细腿挥舞着,还不时甜甜一笑,那简直是世上最感染人心最灿烂的笑容,简直把苏云容心都要萌化了,她站着看了好一会儿。
苏云容找到胡君浓的办公室,她还正在看一位小病人,跟她笑笑示意她先坐。苏云容坐下,眼睛不由自主盯着那小宝宝,估计刚出生还没几天,脸小小的皱皱的,依偎在妈妈怀里,显得那样弱弱的需要妈妈的保护。
“才出生十天,可爱吧?哈哈”胡君浓送走病人,笑哈哈道,
“这个小朋友生病了吗?怎么这么小要看医生?”苏云容笑笑问,
“噢,这个算好的,刚出生住院的几天掉体重厉害,今天回来复查一下体重增长情况。”胡君浓边说着边在电脑上打了些什么,又回过头说,
“等你以后要小孩啊,可千万注意孕期养好了,我手里小病人好多,就没刚才那小朋友幸运了。”
“现代妈妈总是事业忙忙忙的,怀孕期间也要拼,早产儿特别多,毛病多很难护理。”
苏云容想想自己是走不到那个地步了,就算难护理人家还有小宝宝护理,小朋友也有爸爸妈妈疼爱,肯定会茁壮起来。哪像她,连拥有的资格也没有,没有一个完整有爱的家,生下来才是对小宝贝不负责任吧。
“呵呵,有你这良心医师,那些小病人会好起来的”苏云容笑道,
胡君浓笑,忙完了站起来走到饮水机给苏云容倒了杯水,递给她,
“谢谢”
“我情况你看到啦,反正每天就是在医院,只有换班没有下班,吃饭就随便凑合几口又得马不停蹄的,这样正经喝水的空都没”说完仰起头,一口气把一纸杯水都灌下去了,接着等水,感慨,
“我们真的好多年没见了,你还那么年轻漂亮,我都忙老了。心塞。”
苏云容哈哈笑,“夸张”
“结婚没有?男朋友呢?”
“可惜,都没有”
“听谷雨飞讲你有个漂亮女儿啦?,肯定遗传了妈妈的美貌和智慧吧,照片拿来瞅瞅”
“那是,哈哈哈”胡君浓拿出手机,低头边翻边说,“你跟谷雨飞还有联系呢?我还以为你们早断绝来往了呢,当年他为了你差点命了没了,问原因又不说。”
“嗯?有吗?我怎么不知道?”苏云容一头雾水她在说什么,
“有啊,我也是听当时和他一起复读的同学说的,说有一次他好像去你学校找你,回来之后就只说你们分手了,原因也不说,然后就连发了十几天高烧,死活都不肯去医院。真是不知道你俩怎么回事。”
“我没听他说过。当时是有一些不愉快发生,不过现在就是好朋友。”苏云容有些震惊谷雨飞的执念,她感到更深歉疚自责。他要的三个字是“我爱你”,可自己能给出的只有“对不起”。
“有什么不愉快好好解决就好了嘛,他也是的,只说自己犯了个大错,后来还跑去身上纹了个“过”字呢。”君浓摇摇头道,一边给她看女儿照片,
“啊?”苏云容一直是怕痛的人,打个耳钉都是纠结了很久,她想象不到那种痛,心痛加身上的痛。
“还有联系就处看看嘛,他也没女朋友反正,男人有钱有才有人都没用,关键还要对你好,我现在就后悔找了个光脸好看的”
苏云容停顿了一下,他们错过太多次了,现在自己这个状况更没可能了,她转移话题,
“你们家小宝长得真像你,好可爱,眉眼应该说是一模一样。真幸福”小家伙有着一双对什么都好奇的大眼睛。
“是啊,有了宝宝你就知道妈妈的幸福了,这才是跟自己血肉相连的,其他的什么老公都是浮云”苏云容没敢细问,可能她老公又触到老虎须惹她不高兴了。
这时有个护士匆匆跑来叫胡君浓去婴儿室,说有个小婴儿烧退了又上来了,
“你赶紧去忙,我也回去了,电话联系”
“好的,有空再聊,你要常来南京玩啊”
“嗯”
苏云容告别君浓,想想不知去哪,已经饭点,附近有个肯德基,她走进去,本想要个香辣鸡腿堡套餐,想想还是不要吃辣,对小宝宝不好,改了个鳕鱼堡。
肚子不饿心情总也会好一些,她就路上闲走,俗称的暴走族,她不喜欢人多的正经景点,更不爱目的性很强的跟团旅游,反喜欢漫无目的地游荡,看匆匆走过的形形色色路人,看遮天蔽日的高楼大厦,看路边的野花,看陋巷里人家阳台晾晒的衣服,看路边摆着的小摊,她喜欢感受到这种人间烟火气,鲜活有生命力。甚至高峰期时摩肩接踵的人流,有一种瞬间把人治愈的肆意活力。
华灯初上,人群熙熙攘攘,年轻人三五成群恣意飞扬闹着笑着,这些才是真实的生活,埋首在电脑前永远感受不到的人群的气味。
苏云容走累了拐到一公园里,长凳休息,掏出来手机看时间,有好几个未接来电,有4个姚远的,有1个Helen的,还有一个竟然是吴小青的,她打回去,
“亲爱的,我十一结婚啦,你有没有空来啊?”传来小青乐不可支的声音,
“真的?啊,恭喜恭喜,你也太夸张了,在一起那么多年,现在才想起来婚了”苏云容很替她高兴,吴小青绝对是她朋友中的极品,极品气质女,极品爱情观、连结婚观都极品前卫。在女生总爱逼婚男朋友的年岁,她一直是被男友逼婚的那一位。有无数崇拜的狂蜂浪蝶她也来着不拒暧昧着,却又不断开这个孙姓帅哥去择高枝。孙帅哥一等7年,这不才熬成老公。
“怎么决心走入爱情坟墓的啊?”苏云容开她玩笑,
“就是突然觉得有个人在旁边无微不至照顾也挺好的,尤其我上次生病的时候,他挺让我感动的。”
“风花雪月花前月下输给了给你煲鸡汤的粗手吧?哈哈”苏云容笑道,那孙姓帅哥也是贤惠的没Sei了她是知道的,24孝居家好男人,对小青呵护备至,厨艺更是精湛,高材生,这两年开了公司,小青平时不称老公,就只笑称孙总。
“是有点,哈哈,关键他还不管着我,给我自由。”
“你就知足吧啊,还要那么多自由去勾搭野男人?赶紧把你们孙总看紧,别被人追走了”吴小青的口头禅就是自由二字,特别文艺,
“哈哈,他不会,他下了七年时间成本在我这呢,哪舍得放弃,姐贵着呢,哈哈哈”说得苏云容也哈哈大笑,她就没有吴小青这自信,小青从来就比她活的肆意潇洒,不把心思用太多在男人身上,反而男人总有挑战欲,越有太多人竞争越知难而上,越求而不得越难忘她。
“反正你人不来,红色炸弹也一定要到啊,哈哈,要写满祝福”
“知道了啦,小财迷,到时候炸得你们孙总找不到北,只认得你行不行?”
“中,哈哈哈哈”
苏云容挂了电话,打回给Helen没人接,估计又是催她去吃饭要么就是等下一起夜店,两个她都没心情,这样静一下心想事情挺好。见姚远又有电话打来,直接关机。
又坐了一会。公园广场上有人跳舞,她前去观看,其实她不反对很多人退休了跳跳广场舞,总比在家两口子相看两生厌的好,恩爱夫妻携手百年的毕竟少,她见过有一对老夫妻分房睡、更成天冷战不说一句话的,不知道这些夫妻还在一起的意义是什么。
像这些老人,出来活动活动筋骨交些朋友没什么不好,人是群体动物。
音乐从喧闹非主流,突然变柔和的交谊舞音乐。苏云容看着那只能算“搂着摇晃”的一对对,有几对年轻些的,互相看的眼神是羞涩的,她想起和姚远跳舞的感觉,也许感情只有互相猜测“你是不是对我有意思”“有”“没有”“有”“没有”这个阶段才是醉人的,后面的便都是走下坡路?
苏云容没有办法想象婚姻里的她,像那老夫妻那样只剩冷脸?像小青这样自由自我只享受被爱?而且这个被爱可能来自老公,竟还可以来自别人;像胡君浓那样感情折磨完了便只专心孩子?感叹老公是浮云?开始肯定因为爱才进入婚姻的吧,因为什么变这样呢?大概是最初的爱没有随时间增长,反而被时间稀释了。
没有爱哪有婚姻,没有婚姻就不能给孩子完整的家,就算进入婚姻有个家,还不一定长久,人是不能把希望寄托于另一个人的,怎样保持婚姻长久是无解的古典谜题,她认真想起来,如果她选择成为一个单亲妈妈会怎样,因为她想起婴儿室里那些个小宝贝,心里又激起母爱涟漪,下不去决心。
很晚了,行人渐少,苏云容打的回到酒店,刚走到大厅,就看到姚远在大厅里等她,看她进来赶紧站起走过来,“去哪里了?电话不接,房间敲门也没人,你知不知道我多担心”
苏云容后悔跟Helen一个酒店了,
“没去哪,随便走走,怀孕了又不是残疾了。”她继续往电梯间走去,
“吃晚饭了吗?你饿不饿?都说孕妇容易饿容易馋,你有什么特别想吃的吗?我给你去买”姚远跟过来,
苏云容转过头,
“你现在看到没事啦,可以回了吧?”
说完按电梯等着,姚远不为所动,也等着,看他这样苏云容有些生气,她不想等下到楼上纠缠不清的给Helen撞见,于是往酒店门口走去,姚远也跟上来,
门口,站定,苏云容开口
“你有什么话一次说清吧”
“跟我回去住吧,你一个人在外面我不放心,总找不到人也让我心里不踏实”姚远义正词严的,
“请问我为什么要和你回去住?你是我什么人?”苏云容不依不饶,
姚远目瞪口呆,不说话,
“你想我是你什么人?”
“陌生人”苏云容冷冷答道,其实她想说“一心一意爱我一辈子”的人,可她知道姚远不是,不用一辈子,一个误会便可放弃,转眼消失无踪。
“你真这样想?”姚远疑惑地问,
“你现在怎么这么绝情?”
“那也是跟你学的”苏云容一字一句道,
“那宝宝呢?你不要跟我说你也打算不要?”姚远过来拉苏云容手被她挣脱开,
“说完了吗?说完你就请回吧”苏云容说完头也不回往酒店大步流星走去。

苏云容觉得当她伤心要死纠结万分的时候姚远没有待在身边,现在也没资格再过问宝宝的事情。可姚远那时候又并非知情躲避,像姚远说的“你不说我怎么会知道?”,姚远想解开这个结估计只有像至尊宝一样时光旅行了。两个人吵架就是这样,吵到最后只记得吵架的这个结果,保持惯性的冷战,连原因也莫名其妙起来理不清楚对错。
苏云容上了楼,先去了Helen房间想问问第二天行程安排,没想她还没回来,其他几个也都不在,估计又哪里鬼混去了,Helen的男朋友不知道怎么想的,各玩各的分手就好啦,又何必保持在一起?人跟人真是不同,这种相爱模式也叫她困惑。
回了房间,收拾了下,洗澡洗头发,换了舒适的棉睡衣拖鞋,人感觉轻松了不少,吹好头发准备睡觉。这时有敲门声,她透过猫眼看了下是姚远,没开又走回床边,姚远继续拍门,越发大力,苏云容想了想还是开了,别等下人家以为来酒店捉奸的呢。
“你有什么事就站这说吧”苏云容门开了一点,挡着道,
“我不能没有你,我们结婚吧”说完姚远拿出个红色盒子在她面前打开,
一个亮闪闪的钻石戒指,铂金圆戒,六爪镶着颗鸽子蛋,简洁的款式。
苏云容决没有想到第一次有人向自己求婚是这样狼狈场景,姚远倒是西装革履,还是先前的装束,看她自己,头发乱糟糟,穿着棉睡衣人字拖,包租婆一样凶巴巴堵在门口,完全没有浪漫可言。心里有个声音:下次还是少看坑爹的国产剧!说好的精致美食烛光晚餐鲜花气球咧?
苏云容灰头土脸让开门,让姚远进来,姚远还是站着不动,
“你知道吗?这个戒指是上次我去你那里,准备送给你的,我到香港去办事,路过橱窗看到,我想你一定喜欢这种简洁大方的款。买了就转道赶去你那。没想到.... 哎”
“其实我想在香港开个分公司,这样你不过来我也可以去看你,公司元老们也没意见”苏云容惊诧看他,
“我们结婚好不好?两个人这样伤害来伤害去也扯平了。你嫁给我,我们好好过日子不比现在这样恨来恨去的好?”
苏云容想估计没有比这更土气的求婚辞了,不过心里已经没有那么气了,人说“人无远虑 必有近忧”,可也有一种远虑叫“杞人忧天”,她又不是天知,结婚还是不婚幸福?10年后会不会幸福.?......谁能保证,人生也没个剧本,可不就是今朝有爱今朝做了。
“说不准结了婚久了也会恨来恨去的呢?到时候我不是哭都来不及了?”苏云容嘴硬辩解,
“那不结婚我们不也一样会恨来恨去的?像现在这样”姚远冷静道,
说的倒是真的,如果她去做手术姚远会恨她一辈子,如果做单亲妈妈,苏云容会恨他一辈子。
“相信我,我不会再让你哭了,你哭我也会心疼的。”苏云容听了拨起往日的伤心事,
“我哭恰恰是因为你,我彻夜不眠哭泣的时候你在哪?还不是剩我一个人面对?”
苏云容想起来那些日子,眼泪止不住大颗掉下来,她边擦眼泪边转身往房间走去,不想让姚远看到她的失态,
“你不要哭了,一看女人哭我就心乱”姚远赶紧进来房间,走过来看着她,手足无措,
“都怪我不好,是我一时没转过弯来,你打我骂我都可以,但是不要再说离开我让我走好不好?”苏云容还是不理会他,坐床头掉泪,
“快别哭了,别动了胎气”
“不要再哭了,以后生出个和你一样的小爱哭包还把爸爸我累死了”姚远假装生气大声道,
苏云容一下子又想笑,能惹得生气的人笑起来,这气也差不多跑了。
“好了好了,老婆,我们好好过日子,守着我们的小宝宝,一家人永远在一起。开开心心的。你说多好”姚远走过来搂着苏云容。
“那你还爱我吗?”苏云容正色问,
“当然爱,不爱你我干嘛要娶你,真是傻瓜”姚远坐下来擦干了苏云容的眼泪,
“那你刚开始就说出来不就什么事都没了?”苏云容生气姚远很少说这句话,
“你们女人就是好骗,说我爱你还不是动动嘴皮子分分钟的事,要看行动好吧?”
苏云容:“看不到行动才需要口头确认啊”
姚远不以为然:“要用心看,你这个小笨蛋,你知道想念一个人分分秒秒多煎熬吗?我这么些年几乎每天都在想你,你等我一小段又怎么的”
“不联系你的时候我的心比你还痛,我想忘掉可根本还是忘不掉,看到你之后以前的努力又都白费了,我还是想时刻和你在一起。”
“谷雨飞都跟你说了什么?让你突然开窍了?”苏云容好奇,
“这是我们男人之间的秘密”姚远死活不讲,叹了一口气,
“现在想想,真是傻,我还没有一个外人为你做的多”
苏云容笑了起来,“你就是天下第一大傻蛋,好好的老婆差点给你折腾跑了。”
“我是天下第一大傻蛋,你是天下第一聪明蛋好了吧,你这个小坏蛋,敢趁机取笑我了,看我不收拾你”
说完把苏云容脸扭过来狂吻,从急风骤雨到绵绵悠长,到爱怜不舍,让她差点窒息身体软绵绵在他怀里,姚远又从额头亲到眼睛、鼻子,红唇,紧紧搂着好一会儿才放开她。这一吻又让苏云容忘掉了为什么要闹别扭了,只剩留念、甜蜜,心底无限温柔,人说夫妻床头吵架床尾和,这个“床”字意味深长。
“你这个大色狼又不嫌弃我不够纯情啦?”苏云容佯装生气,
“哈哈哈哈,我随便说的话你都这么上心呢?这么在乎我?你变纯情了该我难受了,哈哈”姚远说完捏了一把苏云容屁股,被苏云容惊笑打开。
“不过下次不准再穿那么暴露了,我的老婆干嘛要给别的男人看?我都还没看够,有些男人心理很猥琐的。”姚远义正辞严,
“说你自己吗?”被姚远白了一眼,
“戒指戴看看,好不好看”姚远又掏出来那戒指,拿出来准备戴苏云容手上,
“你这是求婚还是光送首饰给我?”苏云容故意不看戒指,
“当然是求婚啦,钻戒还可以随便送的?那以后再买个大的给你”姚远嘻嘻笑
“求婚不是都要单膝跪下的吗?”苏云容又笑道,
“你想得美,要我姚远给谁跪下还不如杀了我了”姚远气愤道,
“我也不行?”“不行”
“宝宝妈妈也不行?”
“宝宝妈妈可以”姚远哈哈笑,单膝跪下,
“我会永远爱你和宝宝,让你们幸福。你愿意嫁给我吗?”姚远说得自己都动容了,
“好”苏云容嘻嘻笑,姚远把戒指戴她手上,一边抱怨,“你这作弊,应该说我愿意”
“谁让你开始不情愿来着”苏云容欣赏美美的戒指,不敢相信自己要结婚了,昏就昏一次吧。对于未知的事情就是个“信则有不信则无”,如果“信”可以让自己开心,让宝宝开心,让姚远开心,她宁愿相信一次。

“老婆,我今晚可不可以睡你这啊?家里太冷清了你不回去”姚远可怜兮兮地,
“不行,我还没原谅你呢”
“还没原谅?那再亲密接触一下?
“你想得美”
“我也是醉了,这个时候我问你意见干嘛!”姚远直接就搂过苏云容吻起来。


( The End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御宅的风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若妖阅读。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