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 善良 博雅 坚毅

记录人生 记录爱情 记录美好
个人资料
正文

一颗石头的许诺(11)一夜情还是一世情

(2016-06-02 13:10:43) 下一个

一颗石头的许诺(11)
第十章 一夜情还是一世情
I can resist everything except temptation.
                                           --Oscar Wilde

苏云容很惊讶,被姚远的举动吓了一跳,愣了一会道:
“你真的这样想?”
“嗯”姚远很坚定的眼神看着她,
“但我觉得你想念的不是现在的我,是5年前的那个单纯的女孩”
“而且5年是个很长的时间,我们都变了,早就都不是当年会傻傻爱对方不要自己的那个人了,成年人的爱情是自私的,会有保留的,你真的不会介意吗?”
“不会”“我只要你在我身边怎么都好”“不然会有另外一个和你一摸一样,能让我心动的女人吗?”姚远固执的说,
“那你当年为什么不这样想?”苏云容不解,甚至有些气恼,这浪费的五年,她多少次心痛的夜晚,开始她拼命学习那些枯燥乏味的东西,试图忘记姚远带来的痛苦,每天就是图书馆、实验室、工作室,拼到研究生一篇论文可以毕业她发了四篇,她甚至有2个国家专利,甚至还和导师去过土耳其做过学术报告。可是她还是忘不掉,这一切都不是她想要的。她想要的是一条回到一个人心里的路,忙时可以短暂忘忧,却免不掉夜深人静的默默落泪。工作后她更是拒绝了一次次的熟人介绍、相亲聚会,再也不对感情抱有幻想。
“我错了,那时候我以为你更愿意和黄朴在一起,他可以帮助你追逐你的梦想,而我甚至不懂那些东西”。
苏云容突然有些明白为什么那时候姚远总是沉默,难过也不说,只一句“你决定了就不要后悔”,他从来不会承认自己会比任何一个男人差,是个特别骄傲的人,也是,他有骄傲的资本。
“周星星都说啦,做人如果无梦想,同条咸鱼有咩分别啊?”苏云容故意生气呛姚远,
“我也错在以为会找到另一个让我心动的人,我不断相亲,可是今天我才发现只有你,不管过去的你,还是现在的你。”姚远的脸上透着执意,坚决不放开苏云容的手,不过苏云容也没试图挣脱,苏云容想这就是姚远和谷雨飞的差别待遇吧,谷雨飞紧紧抓住她的时候她只想逃。
“还有一个问题你没想到,我说过不相信异地爱情,与其到最后感情淡了互相怨恨还不如一刀两段来得凄美。
“现在还是面临同样的问题不是吗?”
“我明天就会回去,你想过吗?”苏云容不依不饶讲道理,女人啊女人,这么理智这么清醒注定是更痛苦的那一位。
姚远不说话,想了一下,
“你不能回南京来吗?”
“不能,我的事业在那里”苏云容固执道,其实她刚转行到这个行业,一小主管哪有什么事业可言,她只是想试试姚远的看法。说完苏云容又后悔,真是花样作死。
姚远放开苏云容的手,拿过苏云容手里的盘子和自己的叠在一起,拿到水池边默默冲洗不再说话。
苏云容感觉很尴尬,后悔不该咄咄逼人得说那些话,时间也不早了,她打算回去,便小心翼翼开口道:
“那我先回酒店了啊,就在旁边不远,我走过去就好,你不用送了”说完就去沙发拿包,准备开溜,
姚远走过来,突然双手环绕着苏云容肩头,头埋在她发间,把她搂在怀里,
“留下来好不好?”
“一个人实在太孤单了,尤其你来了又走了,我会觉得这里更冷清”
苏云容不知道该说什么,如果今天留下来,以后也要留下来,看着简单,一要她放手她现在的工作,找到这样一个自己喜欢的行业,还是跨国公司的规模不容易。二来,像她说的,大家都变了,他不能想象记忆中的姚远变成另外一个样子,把以前的美好记忆覆盖掉。第三,她老了5岁,就像25岁女人和20岁女人的差别,根本不能比。她没有自信,不敢保证姚远会像以前再爱上自己,很可能再一次得到又失去,那种痛她不想再经历一次。
姚远埋首在苏云容的发间又让她不忍拒绝,
“我幻想很多次你在这个房间里的样子,甚至我觉得我一边看球赛,你坐在那个玫红色椅子上看书,这样一个画面都是美的,那个椅子专门为你买的,陪了我四年多了”
“我很少让别人住这,因为我觉得这里是我和你两个人的天地,总觉得迟早有一天你会来,和我一起打闹,一起做饭吃饭,一起依偎着看电视,一起笑。”
“你就让我这个梦继续的再久一点好不好?”
苏云容突然想起来很多往事,她曾经也盼望过姚远留在自己身边久一点再久一点,可是现在他们俩之间消除误解了,也没有过分的争吵了,自己怎么还是会想走呢?姚远还是那个姚远,他多爱一点还是少爱一点自己有什么所谓,他爱自己就好,甚至不管他爱不爱,他不要离开就好,因为姚远离开的时候她真的很心痛。现在她是害怕复得又失去的痛苦而已,而不是因为她不爱了。
“好吧”苏云容想想觉得自己矫情,她就当做只是要她多留这一晚,姚远这个大房子怎么也是有客厅的吧?住一晚有什么所谓。
“不过我要去酒店拿换洗衣服。”
“真的留下来?”姚远笑容灿烂得把苏云容脸转过来紧紧搂着。
“不用拿,我有给你买,我进去拿给你”说完姚远走进卧室去,
手里拿个纸质购物袋,
“你看下尺码先”递给苏云容,
“你这为了泡妞够拼的,家里备着好多套呢吧?”苏云容半真半假笑道,
“瞎说八道”被姚远白了一眼,“这个房子除了我妈就没别的女人来过”
苏云容每件衣服看了一下,还真是她的尺码,一件玫红色真丝睡裙,一件浅蓝色棉质内裤,好在他没买那种性感要命的情趣睡衣,否则非被苏云容揍一顿,
“哎,少一件哎,这怎么穿啊?”苏云容发现了,少一件文胸,
“好了啦你,就这样穿啦,又不是没见过”说的苏云容脸更红了,打了他一下,被姚远捉住手,
“好了啊,我这长这么帅的去买才没被人当成色狼的好吧?好心没好报,这两年还学会亮爪子了”姚远大声吆喝装很生气的样子,
苏云容挣脱手,“谢谢”,快步跑洗手间去关上门,她没有想到的是洗手间都设计那么现代,整个洗手间的门和墙都是玻璃材质,如果没有水汽氤氲,根本就是透明的,她一边放上水淌着,走到门口门打开个小缝大叫道:
“姚远!你这个大变态!!”
然后赶紧把门关上,怕他报复。
装着在看电视的姚远哈哈大笑。
苏云容刷牙,看着洗漱用品每一样都是成双成对的,又原谅了这个寂寞相思着自己的大变态。
放了很热的水,玻璃上都是水汽,苏云容快速脱了衣服投入浴缸,差点烫坏了,等适应了,全身的毛孔舒展开来,这大大的浴缸倒是甚得她心,浴缸底部是蓝色的,整个人像是泡在海水里,手臂划着水晃荡来晃荡去,真放松。泡了好一会感觉差不多了,边放掉水,边打开淋浴喷头洗头发,酒店的洗发水她总用不惯,头发都没怎么洗,姚远的洗发水味道真特别,苏云容感慨他的品味和喜好倒是一直和自己差不多,她一遍一遍慢腾腾的洗着头发,没有面膜贴就脸部按摩一下,洗好又用了一下姚远的润肤乳,这个大男人爱保持身材爱臭美的毛病还是没变,不过香味特别她喜欢,站在浴缸边一条腿撑在浴缸上,细细的抹了全身,胸口,大腿,背部,臀部,擦好了开始慢慢擦头发的时候陡然撇到那浅浅蓝色的玻璃门,没有了水汽,几乎是全部透明的,她“啊”的叫了一声,赶紧慌不择路的找衣服穿衣服,在客厅一直看这香艳画面垂涎三尺的姚远哈哈哈哈大笑起来。
“姚远!!!你这个大变态!死色狼!大流氓!……”
姚远看她气急败坏的样子更是开心大笑。
穿好衣服又磨蹭了半天,苏云容还是决定走出来,看到看光了,没穿文胸算什么呀,赶紧躺被子里睡觉是正经,她走出来,
“我今天睡哪个房间啊?”眼睛盯着地上,也不看姚远,
其实姚远也没看着她的脸,而是看着胸前那凸起的亮点,似乎刚才它们晃荡的样子抹不出脑袋了,他想起了摸着吻着它们的感觉,让他心驰荡漾、脸红耳赤、口舌干燥,
身体某个部位已经早就按捺不住挺拔起来,
苏云容见他没反应,抬起头赫然发现他直勾勾盯着自己胸部看,又羞又气,
“色狼!”
抱着手臂,不理会他直直往卧室走去,也不管他哪个房间了,走到房间,刚要关门,姚远推门进来掰过她的脸就狂吻起来,腿一踢把背后门关上,苏云容开始还有些抗拒,她却没有想到她的身体她的心比她的嘴巴要诚实得多,欲拒还迎渴望着姚远的温存,似乎那些细胞记得这个主人,都在等待着主人的临幸。虽然是时隔五年之后,但它们终于还是等来了,这激发的深情和动力像野火,远非苏云容的理智可以控制,她也不想再控制。
 她已经不是当年那个清纯的小女孩,像小飞说的,男未婚女未嫁的,尤其姚远还爱着自己,总比她朋友那样找一夜情要靠谱的多吧?
苏云容不再想什么,两个人对对方身体的熟悉让姚远还是能很快把她融化,陷入那无底的极乐深渊无法自持,一次又一次,折腾累了才相拥沉睡去。
早晨苏云容在一阵敲门声中惊醒,像酒醉的人一样慌张看了下四周是哪里,应该是姚远的房间,同客厅一样的极简风格摆设,看了一眼旁边睡着的是姚远她慌张的心里安定下来,又听到敲门声,这下是真的了,刚才她还以为在做梦,她用力推了下姚远,
“姚远,快醒醒,怎么有人敲门呐?谁啊?”
“我妈,过来监督我吃早餐”姚远还有点睡眼惺忪,昨天睡太晚了,“折腾太久”
“啊,那我怎么出去啊?”“快醒醒啊,还在敲呢”,苏云容大惊失色,
这下姚远彻底清醒了,他屋里还有个衣不蔽体的女人,衣服还在外面,
“嘘”,“我去帮你拿衣服先。”,姚远下了床穿了条裤子,打开门出去又立马反手关上,
“妈,你这么早干嘛啊,我衣服都还没穿整齐”姚远跟他妈妈抱怨道,
“都十点了,还早,今天不用去公司啊?姚远妈妈一边把带来的早餐一一打开,趁她去厨房刷碗拿勺子的空档,姚远把洗手间里苏云容的衣服装在购物袋里,打开门扔进去卧室又赶紧把门关上。
苏云容做梦也没想到是这样的尴尬局面下遇到姚远的妈妈,还是穿的昨天的外衣,衣物是整齐了,但头发乱糟糟,脸没洗,没化妆,估计睡太晚还有眼袋黑眼圈,没想到姚远进来穿上上衣就不由分说拉着她走到客厅,
“妈,这我女朋友苏云容”
“啊?嗯,阿姨,你好”
正在拿碗盛粥的姚妈妈一愣,旋即想起是姚远以前大学时候的女朋友,顿时眉开眼笑,
“你们又和好啦?真是好事多磨,好,好”,
“来,小苏,过来坐,一起吃。” 
这五年为姚远这终身大事操碎了心的姚妈妈终于等到这一天了,真正是解铃还需系铃人,刚开始一年,她身体不好,姚远爸爸官场又得避讳商界,姚远被逼着接班,姚远是没有一天有笑颜,白天黑夜的呆公司,倒是把一些老员工镇住了,公司管理有条顺风顺水,后来几年姚远就只剩下麻木。只会冷冰冰的客气礼貌,公事公办,完全没有了年轻人的朝气。相亲都不知道相了多少,别人也特别上心像他这样家境优渥长相帅气的男孩子,可他去也答应去,就是去了没结果。要么他冷冰冰的把人家娇娇女吓跑,人家总说他心不在焉,要么他就嫌没感觉,原来心结还是在这呢。
姚妈妈特别高兴,拉着苏云容的手,
“小苏啊,应该早就叫姚远带你过来家里玩的,是我那时候太忙,每天就是在公司。你不会怪我吧?”
“不会不会,怎么会呢?”苏云容喝着粥,盘算着姚妈妈掺合进来,她可怎么解释?难不成说“我就是想和你儿子一夜情,我们没有未来的,我要回去了?”今天走不掉了可怎么办,她还要回去明天还要上班呢,这个姚远,一边瞪了他一眼,姚远看了一眼她的囧样光顾着低头笑,估计早就心里盘算好了的,利用她对长辈的同情心。
“身体不好了才明白,身体最要紧,家人最重要,赚多少钱也买不来”
“哎呀,十一点了,我还要回去给姚远爸爸做午饭,姚远你们晚上回家吃饭啊”姚妈妈边收拾东西,打算走,
“阿姨,不好意思,我今天晚上的飞机回去,还要回去上班”姚妈妈和姚远都一愣,明显姚远已经没有了笑容,
“周六可以吗?”苏云容想着要不先长距离的试试吧,让她什么都不要了回南京这样过每天煮妇的日子她不甘心,她也不想靠姚远父母的关系找工作,姚远是他们儿子,怎么依赖他们都无所谓,自己一外人肯定不能平白受人家恩惠,长距离的试试,这几年她也知道了,没有什么是绝对的,说不准他们俩可以撑过去呢。
“好,好,周六也可以”“到时候一定要来啊,阿姨做你爱吃的油焖大虾、梅菜扣肉、糖醋排骨。”
“嗯,您还记得啊?谢谢阿姨。”“阿姨再见”“再见”
送走了姚妈妈,苏云容松了一口气,肚子也吃饱了,
“姚远,你就故意的是不是?先前吓死我了”苏云容捶了一下姚远,
“哎呀,好痛,痛死了,玩了就想杀人灭口咩?”姚远故意捂着胸口,贼兮兮笑,
苏云容又羞恼起来,“瞎说八道什么”一边作势又要去打,
“好了好了,夫人饶命”姚远大笑抱紧苏云容,
“谁是你夫人?”
“就是你这只小笨蛋喽,哈哈哈”
“你大笨蛋”苏云容道,
“你小笨蛋“
“你小笨蛋”
“你大笨蛋”

..............
两个人最后哈哈大笑起来对方的傻气。这种白痴话题也能对话半天。
“你想去哪玩吗?我今天不去公司,陪你”姚远刻意回避她晚上会走的话题,其实他心里有些难受,她就像那织女一样一年见一回的。他一天都无法忍受那分离了。
“南京有很多景点很有名的,夫子庙秦淮河你去过了,还有很多别的,中山陵啊、明孝陵啊、玄武湖、古城墙、雨花台、总统府、宋美龄故居、还有鸡鸣寺,瞻园、植物园、省美术馆……”“简直太多了”,“你喜欢哪一个类型的景点?”姚远认认真真做起导游来,看着她,
“我喜欢自然风光的”苏云容答道,一遍盘算着,
“再具体点,除了室内的美术馆,其他那些都有自然风光,只不过是有历史感的自然风光,我们六朝古都,随便一块石头那都是文物”姚远骄傲得讲,想必对自己家乡十分自豪,苏云容就从来没有过归属感。
“那去美术馆吧”苏云容每到一个地方先去的都是美术馆,在南方的时候,她一个月能去几次,何香凝美术馆、关山月美术馆,但是广东文化气氛到底还是弱了些,大家只顾赚钱.....,
“要不去鸡鸣寺吧?”“据说求签很灵”“其他的我去过了”姚远还在提议,
“喂,是我去玩还是你去玩啊?导游!一点都不professional.”苏云容白了姚远一眼,
“我要去美术馆,您要去求签,看出咱俩差距了没?没文化”,
苏云容不信这些,以前和姚远逛园林景点竟然还能遇到个摆摊求签的,像电视里一样:镜头拉近一“筷子筒”,“哗哗哗哗哗”晃,一根签掉出来,“下下签,不会吧”“施主求什么”“求姻缘”,“障碍多,不可强求,宜等待”“啊,不会吧”,电视就是电视,现实是,那个”筷子筒”可不是好晃的,苏云容这样的淑女形象都不顾了,晃半天没出来一根,囧了个囧,再也不求了。还有一次两人去小吃街,他俩来回走,吃这买那,面相摊那位戴眼镜一看就刻苦钻研的大师:“小姑娘,你面相不好哇,你考不上大学哇”被姚远笑了个半死,苏云容哭笑不得,大二了还考不上大学,敢情爱吃就考不上大学了?每每出去腐败大餐的时候被姚远翻出来取笑一番,郁闷。
还有一次和姚远去个寺庙,江南大大小小的、多少楼台烟雨中的古寺,常年烟尘缭绕,大殿前如入字面意思的“太虚幻境”,果真是太虚,看不清楚,都拢着白烟呢,古寺多且相似,苏云容已经忘了是哪一家了,总之大雄宝殿里,佛祖菩萨们面前总是跪拜捐功德的人一堆堆,姚远提议:
“来都来了,你也拜一个嘛”,
“要虔诚点”,
被赏了个白眼,然后跟佛祖大士们不熟的苏云容随便跪拜了一位,出来宝殿,姚远大笑,
“哈哈哈哈,你知道你刚才拜的谁吗?”
“谁啊?”
“送子观音!”“哈哈哈哈”
“啊,你知道不早说”苏云容逮着姚远乱捶,
“我干嘛要说,我开心还来不及了”“哈哈哈哈”
.............
苏云容想起来很多以前和姚远出去玩的趣事,那次的园林之旅,还遇到修葺工人挂着串串红褐色蜡肉在晒呢,青黛白墙温婉惆怅的美人夹杂人间烟火气,违和得不行,想想都好笑,原来他们俩之间有那么多回忆呢,分手后的几年她用拼命学业事业让自己无暇去回忆,她以为自己已经忘了,没想站在姚远目前,触及了她心底深处那么多的涌动情绪,当时的欢声笑语还能一秒感染到现在的自己,如果这些都忘了,人的记忆从无到有又变回白纸,像有些老年痴呆病人那样,到底是幸还是不幸?反正她开始庆幸自己没有忘掉了。
“你最喜欢哪个景点?”苏云容问姚远,
“我都喜欢,不过都去过很多次了,其实去哪无所谓,主要是看跟谁去”
“要不我们再去看场电影吧”,
“这几年我都不敢一个人去看,怕想起你”姚远语气越发平淡越让苏云容心疼,这几年自己何偿不是如此?
“好,你说什么就什么”苏云容难得乖巧一次伸手去挽着姚远胳膊,
两人走到苏云容的酒店,收拾东西退房,
“这件什么衣服?拿来我看下,”姚远盯着苏云容打开的行李箱,指着其中一件红色衣服道,
“啊,这么短?”当然短了,是一件正红色色丁迷你短裙,穿上到大腿中间长度,苏云容的女同事有几个爱泡夜店,比这更短的小短裙多了去了,
“以前你都很少穿长裙子,我怎么不知道你现在这么开放?”
“平时都这么大方穿给别的男人看啊?”姚远很不满,气鼓鼓得把衣服还给她,
“你不知道的事情多喽”被苏云容白了一眼,伸手拿过衣服,其实她算保守的,买的时候想着哪天说不准会和她们一起去见识一下,实际她夜店一次也没去过。这裙子也一直在箱底,她都没注意到。
“不行,我这正牌男朋友都还没见过”
“你今天也得穿这件给我看看”姚远耍无赖的脾气她是知道的,估计开始生气就是给她挖了个坑,
“好,给你看下”,苏云容进去洗手间换衣服,她知道这几年自己忙瘦了更苗条了,常去海边变得有点黑但肤色也更健康了,以前粗壮的小腿也已经不见,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苏云容想:管他了,20岁有20岁的青葱,25岁有25岁的成熟妖娆,女孩蜕变成女人是必经阶段,谁也躲不掉,得往好处想想,苏云容知道她穿性感裙子是好看的,姚远会更喜欢现在的自己也说不定。
出来,姚远看得眼睛直直的,明明一副根本晃不开眼睛的样子,
“嗯。还行”,说完看了下手机,
又补一句“今天就它吧,时间不早了”“这颜色太难看了,下次不要再穿了啊”
苏云容大笑起来,他这爱护食的毛病她太知道了。

他们在新街口的德基广场六楼电影院看的电影,从商场富丽堂皇光线刺眼一秒进入晦暗,姚远拉着苏云容的手黑暗中找位置,电影院封闭的环境,不甚明朗的光线,周围人头涌涌却都“诡异”的安静不语,总是能让苏云容突然处身另一空间的错觉,此时这空间里只有姚远可以让她依赖。
越自诩文明的人有个特点,关上门做什么亲密接触的都可以,公共场所却一定要装清纯无比的,见情侣拉手拥抱亲吻必须装着看见天外奇事,闻所未闻一般,以前的苏云容就是此事执行最彻底的那个。
因为电影院破了规矩,是公共场所如此多人,却是昏暗的,满足一切想在公共场所找刺激的叛逆人士心理。就因为它是公共场所才刺激,自己在家关上门做反倒无趣了。
以前大学时候,学校就有电影院,姚远每每受周围情侣刺激想尝试点什么,可老实淑女的苏云容并不理会,专心看她的电影,姚远不像是去看屏幕电影的,而是去看现实版春情的,让苏云容讨厌的是,他这恶趣味,还要不时给她耳边讲解人家的剧情发展,
“快看,左边那男的手伸进女生上衣里了”
“快看,前面那个女生蹲下去那什么了”
..........
“人家的事关你什么事呀,看你的电影”苏云容气急败坏,她哪里敢看,应该说一次也没看过,她甚至一直觉得是不是姚远瞎编气她的,直到有一次遇上坐在他们右边的那对情侣,男的挫女的丑,苏云容看电影空档一转头,见着女生直接坐到了男生腿上,男生手在女的大腿上胸口胡乱摸着,两人吻着的声音能让人联想到吐沫横飞水花四溅,她就看了一眼还是给恶心到了,“丑人多作怪”从此有了个例子。
现在她想想,哎,多大点事,儿童不宜,也没说成人不宜,人家当事人介意的叫艳照门,看或传播都是不对的;人家当事人都不介意,你看都看了还说人坏话,她庆幸那时姚远除了点嘴巴上恶趣味还算绅士,在那样刺激下每次还是很尊重她的意思,从来没有强迫要求过她什么。
苏云容和姚远半天才确定位置,电影院找位子是苏云容最不擅长的,一进去黑乎乎的就开始抓瞎恐慌,黑暗中人的感觉会失误,想象力变丰富,她总感觉无数目光盯着自己找位置的窘境,其实人家根本没在看你,有个帅哥美女的在旁边谁还有空看你,看着一个个人头涌动实际上每个人还是在自己的那个孤岛上,或者二人孤岛上。
看什么电影也是不紧要的,关键是跟谁看,苏云容难得乖巧听话一次,靠着姚远胸膛看着屏幕,姚远很开心地搂过她肩头,过了一会儿,姚远死性不改,小声在她耳边笑道:
“我左边的左边有好戏,你要不要看?”
苏云容闻声,脸撇过去一秒,又赶紧转回来看屏幕,她想到姚远的好戏指的是什么。暗暗好笑起来,估计今天让她穿短裙又是他有预谋的,契而不舍咸猪手之心不死。
过了一会儿,苏云容笑着小声跟姚远咬耳朵,“你要是演得别人都看不出来,就让你也尝试下好戏”,姚远直勾勾盯着她看旋即笑容灿烂,手却往她的短裙里探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