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嘉的花店

我们一起去寻找美!

微信ID: appledehuadian
正文

生日快乐

(2017-03-07 07:57:24) 下一个

生日快乐!这是你走后我们替你过的第八个生日,如果你还在,今天的你54周岁了。

 

照例还是为你燃了一炷香,希望你能收到我们的祝福。蛋糕早几年就开始不买了,因为你的儿子已经到了爱美的年龄,怕长胖不再眷恋那一口美味,记得你在的时候说过,你的生日过不过没大碍,主要是要给儿子一个吃生日蛋糕的机会。知道你重视过生日,所以每年的今天我们都不会忘记。

 

 

我相信,如果你还在,除了头顶上那早已花白的头发,怕是有了微微的驼背?其它应该是看不出你的年纪的,依旧是穿着很拉风的牛仔裤,脚踩一双登山鞋,三月的天气里休闲的帽衫搭配皮衣算是最适宜的装备了。

 

 

我们的儿子已经长到了你羡慕的高度,高出你一个头了。前段时间他套上你喜欢的那件皮衣,穿得很合适,好奇地问我:老爸怎么会不嫌大呢?我笑笑说,你爸爸虽然个子不高,但肩膀宽,手臂长,所以不觉得大呢。是啊,你走的时候,他也只是到你的肩膀,比划不出你和他的差距,怎么说现在的他这么高了,穿你的衣服却是每一件都很合适,难免有些纳闷。

 

 

 

儿子今年6月就考大学了。去年的时候带他去了一趟广州,参观了中山大学,好美的校园,怎么就从来没有听你提起过呢。坐在中大的图书馆前,依稀记起你当初说过每天你都会在这里翻阅家乡的报纸,毕业后毫不犹豫地回到家乡工作。至于你读过的外语系,也修缮一新,你的宿舍在哪一幢就无从得知了。相信今天的中大已经和三十年前你在的时候有了很多的变化,但那个西式的校园格局还在,似花园,似庄园,我和儿子骑着自行车穿梭在绿荫里,感受你的感受。

 

我想你一定和我一样,希望他能考上一个理想的大学,让我们一起祝福他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