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嘉的花店

我们一起去寻找美!

微信ID: appledehuadian
正文

写给鼠先生的一封信

(2016-10-19 06:59:50) 下一个

亲爱的鼠先生,

 

其实我不知道你的性别,暂时尊称先生吧~今天忍不住要坐下来给你写这封信。从上周开始,就有家里人发现了你的动静:在上厕所的时候,你从卫生间门口跑过两次。起初我并不相信,因为我放在地上的红薯完好无恙,厨房里吃剩的一小把挂面也没有被侵袭,要知道之前你的同伴都是因为咬吃了东西被我们发现的。

 

于是我为了安抚家里人,就在你必经之路放置了家里仅有的一片粘鼠胶,可是几天过去了全无动静,连个脚印子都没有,我开始怀疑你是否真的还在我们家里。周末的时候,儿子回来发现他的抽屉里有几个你的粪粒,凑近一看还真是新鲜的,说明你还没有走。孩子神色紧张地说估计你在二楼,因为他听到了响动,于是我将鼠胶搬到了二楼,为了吸引你上钩,我还放了一块孩子吃剩的饼干。这可是我从来没干过的,以前只要发现家里有你的同类,我一放鼠胶就能将它们擒住,哪需要费这些心思。

 

整个周末过去了,还是什么事都没有发生,鼠胶无趣地躺在那里面不改色。我在想也许你已经离开了,那个声响估计是起风时,二楼窗外的竹子刮划玻璃发出的。我特地没有收拾掉放在地上的红薯和那把吃剩的挂面,它们也全然完好。周一的早上,我发现儿子的房门口有一小堆木屑碎片,是你咬门留下的,儿子房间有什么你想要的东西吗?这么奋力?于是我将这片唯一的鼠胶又搬到了儿子房门口,安置在门扇和门框之间,卡出一个鼠胶的宽度,心想,不管你在里面还是外面总要经过这里进出。

 

当天晚上,我先是被一阵牙咬东西的声音吵醒,也许是夜深人静的缘故,只感觉这个声音变得更为巨大,像是开始咬到木头之类的东西。在黑暗中我仔细地辨认声音的方位好像是在角落里,我很担心你在咬我的那个古董床榻脚。即使很害怕,还是开灯起床。你当然是相当灵敏的,闻声遁形。我打开房间所有的灯,蹲下来看,也没有看到什么被咬过的痕迹,似乎也没有听到你跑掉的声音,说实话,我还真是不敢跟你打照面。于是关灯继续躺下,好长一段时间没有睡着,也没有再听到你的任何动静,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我迷糊地睡着了。

 

醒来的第一件事,我又去查看了床榻的四周,没有发现什么。打开卧室门,跟儿子门口一样,有一小堆小片木屑,原来你咬的是我的门,声音折射到了屋内的墙角,让我产生了错觉。好吧,我知道你还在房里。

 

其实,这几天我的心里一直在想柴静采访饶平如老人家提到的那根赤白干净骨头的故事:饶老有天在院子里看到二十公分长的一个黑东西,是人丢掉的骨头,几百只蚂蚁围住啃,他说:“像我从前,扫掉到了算了,这次觉得,我的力量比它大,我要扫就扫,不扫就不扫,它对我也无妨碍,何必?不去动它。我进屋,不动它。第二天再到院子一看,这个骨头变成白色的了,原来蚂蚁将骨头上的肉吃完,就走了,只剩下骨头。” “蚂蚁是生命,我也是生命,为什么我有能力,我有权,我要它死?我一踩,它就死了,但又何必呢?它对我没有影响,它也是生命,它也要生活。“......

 

哎~你是生命,我也是生命,可是我有点害怕你,特别是今天早上,我看到被你挪到鼠胶上的那只空鞋盒,我就知道你不是个一般的鼠辈,都说你能听懂人话,看看你这段时间的表现,我想一定是的,我也想像平如老人家一样,不去管你,好心,你就安静地离开我家,好吗?

 

                                                                            你的临时屋主 apple上

 

 

嘉嘉的花店微信ID appledehuadia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有趣。
不知鼠先生或者鼠小姐现在离开没?只要把食物密封好,它会离开的,无论是花栗鼠朋友还是老鼠家伙,个人实际经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