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雪盈眉

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
正文

吃货成都行

(2016-05-27 13:10:08) 下一个

在回成都之前,准备来一场一个人的旅行,计划独自去望江公园,杜甫草堂,武侯祠,青羊宫,锦里,宽窄巷子等名胜古迹看看,细细地品味一下这些小时候经常光顾却又从来没有认真欣赏过的地方。很想一个人静静地边走,边看,边想,好好地思索一下人生。想像中,这将是一次让思想得以沉淀的文艺之旅。

可是,一下飞机,所有的计划全部打乱,小伙伴们的热情邀约,与内心深处的压抑已久的渴望一呼百应,于是我的文青之旅被彻底颠覆,成了一次不折不扣的吃货之旅。每天饭局不断,从早上睁开眼睛到晚上睡觉前,全部时间都在吃!吃!吃!朋友圈每天被我的各种麻辣美食图片狂轰乱炸,各种或羡慕或提醒或调侃的留言络绎不绝。身在美国的朋友羡慕不已,家人和父母担心我吃坏肚子,有人还问我是否回打算美时买两个座位。。。我的宝贝胃,虽然在美国是那样的弱不禁风,吃一点生菜沙拉都受不了的,却在关键时刻没给我掉链子,随身携带的一瓶喇叭牌整肠丸一粒也没用上。看来真的是不折不扣的四川胃!

Yun姑娘今早发来短信要求我写一个成都美食攻略供她朋友参考,加上其他一些朋友的也一早就要求了,今天就发个愤整理了一下。先说明一下这可不是什么攻略啊,因为压根儿不是我自己策划的,全是小伙伴和亲戚朋友带去吃的。我只是把其中一些印象深刻的罗列出来。

<何师烧烤>和<情妹耙泥鳅>。这两家店是挨着的。何师烧烤地址科华北路143号蓝色加勒比广场内(近四川大学西门),情妹就在隔壁。那天晚上小伙伴们接了我,大家一起去连吃两家宵夜。我觉得两家都很好吃,可是在小伙伴友情提示下不敢多吃,怕胃一下子不适应,来日方长嘛。于是每一样菜都只吃了两口,到最后居然没吃饱,十二点过回家后又死皮赖脸地缠着闺蜜给下了一碗小面。


<谢记肥肠鸡> 地址锦江区惜字宫南街(近新华职中) 。这家苍蝇馆子是我早就在网上垂涎已久的了。虽然环境不咋地,没到饭点儿我们就给挤到街沿上搭起了小桌子,但他家的肥肠鸡和冷锅串串真心好吃!吃得我手舞足蹈的有木有?强烈推荐!



甜水面,刀削面和肥肠粉。这几样是我的乡愁,我的大爱,没吃就等于没回成都。吃的时候没看店名,也不知道在哪儿。这些都很容易找的,街头随便一家小馆,只要有这几样,我觉得味道应该都不会差到哪里去吧?



<重庆老家耗儿鱼> 地址武侯区航空路10号。这个应该算是冷锅鱼吧,辣而不燥,很好吃的说。


<街子古镇杨煮血> 地址青城山街子古镇。他家的肥肠血旺极入味。我一不小心整了三斗碗干饭下肚,实在是太好吃太下饭了!他家的其实菜也很不错,得到了小伙伴们的一致好评。去街子镇一定要试试这家!



<九品风山珍宝> 地址武侯区科华中路新11号(武警一支队对面) 。 这家是以各种山珍菌类为主打,吃了几天重口味的,来这里感觉特别的小清新。很不错!


<龙森园火锅> 地址青羊区琴台路60号。第一次吃这种火锅,锅头不似传统火锅那么热辣辣地翻滚,各种食材倒入锅中慢火温熟。吃起来清新爽口。他家的牛舌和牛什么(我忘了)特别好吃。最搞笑的是我们再点的时候服务员居然说你们两人吃不了那么多,结果还是被我们光盘了。值得一试!



<岷山饭店餐厅> 跟亲爱的旧同事一起去吃的,环境好,菜品精致。光顾聊天没拍照。

<大宅门火锅>
武侯区科华街10号2楼(近力宝大厦)。 这是我此行的收官篇。在重庆和成都狂吃两周后,真的感觉有点吃不动了。但还是觉得这家味道不错。



<自贡好吃客> 地址武侯区科华北路101号(近川大西门)。 这个为什么要放到最后呢,因为它是我最推的一家!早在两年前就在我的精神牙祭网站上种下了草,这一天终于圆了这个梦。我们在门口等了足足两个小时才入座。他家的冷吃兔十分的入味,跳水蛙更是好吃得板!里面的每一样配菜都好吃得不得了。。。我已经词穷了,无法表达对它的喜爱!只是你必须点微辣。因为他家的微辣都非!常!辣!几个人吃得披头散发,汗如雨淋,直呼过瘾!强推这家!



哦,对了,还有同学推荐的川倒拐耗儿鱼,王大爷烧烤,绝城芋儿鸡等等,也都是网上久负盛名的,只可惜我实在吃不动也没时间了。你们可以推荐朋友去试一试。

两周的重庆和成都之行下来,我已经吃得趴下了。下飞机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冲去称体重。居然一磅也没长!我真是高兴坏了。所以务请你们的朋友放心,到了成都尽管甩开腮帮子大吃大喝吧,绝不用担心长肉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