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雪盈眉

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
正文

周末七十二变

(2016-05-15 22:58:09) 下一个

尽管前几天邀约得热火朝天,我今天还是毅然决然地没有跟几位同乡一起去吃湘菜。阿弥陀佛,姐已经戒辣从良,立地成佛鸟!

清早醒来,喝了一大碗藕汤,感觉浑身热血沸腾,就立变钢铁女战士,头戴草帽身穿工作服雨靴,手提铁铲剪刀大踏步上院子里披荆斩棘去也。

雨季之后的院子,已经变成百草园了,只可惜少了三味书屋。我本着愚公移山的精神,每天整理一点点。颇有一些成就感,脑子里也不停地规划着,空出来的地,是 种菜好呢,还是种花好?如果种上一片向日葵,是否能找到梵高油画的感觉?或是多种几棵桃树,待到来年开春时,又是满眼的桃红柳绿?

夏 日的早晨清风徐徐,鸟语花香,远处山坡上不时传来马嘶牛叫声。就这样一个人在院子里拔草,修剪枝叶,忙碌着,只为心中那一片美丽的莫奈花园。喜欢这样一个 人安静地工作,有时候一干就是好几个小时。这是完完全全属于自己的时光,我可以天南海北什么都想,想过去,想现在,想将来,想人生。有时会还会把自己想像 成小红帽,在大森林里寻找草莓和浆果;或是一位隐世高人,独自在僻静的山中砍柴采草药。。。更多的时候则是什么都不想,只静静地聆听风吹树叶百鸟争鸣。时 而停下手中的活儿,出神地仰望蓝天上飘浮的云朵,让思绪飘得远一些,再远一些。


枝头的一只小鸟,仿佛刻意陪伴,已经欢唱多时。忍不住抬起头,高兴地朝她打招呼,“嗨-- 嗨嗨!辛苦你啦!-- “ 对生命中的一切美好,我都心存感激。一辈子不长,下辈子不一定遇见。


一上午一晃而过,家里的宅男唤我进去了,方才发觉早已丽日当空,感觉真的有点累了。


进屋,冲凉,吃饭,上上微信,我又满血复活了。诗情画意结束,我又要变身母夜叉,准备开始虐儿啦!”孩儿们,把书拿出来,还不快快给我操练起来--!"
是不是每一个女人做了妈妈都学会了七十二变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