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雪盈眉

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
正文

Santa Barbara 海滩拾贝

(2016-05-21 16:08:51) 下一个

我细细地画好妆,穿了一袭及地的飘逸长裙,戴上墨镜,再围上彩色的长纱巾。我的脑海里勾勒着这样一幅美丽的图画: 朝霞与海鸟齐飞,碧海共长天一色,白沙滩上,一位女子临水而立,眺望着远方的点点白帆。海风轻轻拂过,吹散了长发(长发已剪,纱巾代替),裙裾飞扬,翩然欲仙。。。

可是圣塔芭芭拉的风实在是太太太大啦,一出门儿就被吹了个踉跄,差点被脚下的裙子绊了个跟头。孩子们又吵着要骑脚踏车,我瞄了一眼镜子里瞬间变成乱鸡窝的头发,叹了口气,只好又换上了T恤牛仔。既然不能做在水一方俏佳人,那就做个玉树临风一中妇吧!

我站在沙滩上拍着海鸥,女儿走了过来摊开手掌,“妈咪,看我们捡到的贝壳!” 我笑笑说,“才这么一点点!来,我们一起捡,再装一点沙,带回家装在玻璃瓶里,写上标签2016年3月于圣塔芭芭拉海滩。”

我是个拾贝好手,很快就收集了一小堆美丽的贝壳和小石头。没过多久两个小孩不耐烦了,去找她们的爸爸,留我一个人在海滩上继续捡。

江边长大的孩子,对水永远都有一份依恋。不知过了多少时辰,抬起头,沙滩上的人早已散尽。成群的海鸥在不远处懒懒地晒着太阳,时而又不知被什么惊起,拍拍翅膀,飞散开去。远处一艘邮轮静静地泊在渔人码头附近。海水一浪接一浪有节奏地轻轻涌向岸边。怡人的海风吹散了头发拍打着脸颊。我出神凝望,忘记今夕何夕,身在何方,忘记年龄,甚至忘记自己。。。我喜欢流连水边,无论是三四岁时的江畔,还是中年时的海滩,不变的,是那一种心境,那一份忘我的沉迷。

此去经年,待我飞霜染头步履蹒跚之时,唯愿伫立水边听风晚唱,在夕阳的余辉中,将自己站成一幅剪影。

(欢迎光临我的博客关注更多博文:http://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7108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淡雪盈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eanabakery' 的评论 : 谢谢亲!周末愉快!
sueanabakery 回复 悄悄话 赞你啦,好文笔,好情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