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表姐要高考

(2019-06-06 18:45:54) 下一个

女儿们有两个“远在天边”的表姐。这个“天边”不仅是指距离遥远,最主要的是表姐们的智慧、能力、毅力和成绩都是我家普通娃遥不可及的。一个表姐在美国,是大姑妈的女儿,20岁就大藤毕业了。另一个表姐在中国,是大姨的女儿----霏霏,她明天就要参加高考。

霏霏就读于我们市重点高中的理科实验班,她每天要5:30起床,6:25上校车,单程一个小时到学校,才能赶上7:30的早自习。学校里的晚自习8点结束,9点到家吃过饭继续苦读。刚才我姐发来了霏霏学习的照片:

 

这是在姥姥家,我仿佛看到了25年前的自己,在炎炎夏日,夜深人静伏案苦读。只是霏霏比我当年出息多了:她是这个重点班的班长兼团支部书记、陈省身数学奖、叶圣陶作文奖,还有什么英文奖。。。每年都会捧回来一堆。

“霏霏你太辛苦啦!”每次给家里打电话我都对外甥女心疼不已。

“老姨我一点儿也不觉得累啊,都习惯了!大家都是这么学的啊!其实学习的过程是很愉快的!”能享受获取知识的乐趣,这大概就是学习的最高境界了吧?

前一阵听姐姐说霏霏又被评上了市级三好学生。正逢过母亲节我要给国内老妈寄礼物,马上给霏霏买了apple watch一同寄回家,以示鼓励祝贺。 很快就收到了霏霏幽默的回复:

霏霏属龙,据说今年考生人数再创新高,大学录取竞争激烈。真希望这个勤奋、乐观、懂事、感恩的姑娘明后两天考试顺利、也祝愿所有莘莘学子秋天都可以进入心仪的大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dqdeer 回复 悄悄话 参加高考很幸福的事情。祝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