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又到一年发榜季

(2016-12-19 08:24:41) 下一个

又到一年发榜季,祝福我的外甥小凯!

周末女儿给在南部的姑妈家打了个电话。放下电话后她告诉我:小凯的声音听上去很stressful.  我听了一阵心疼:这个大大咧咧、”醒事晚”的开心果也有stressful的时候。

小凯是先生姐姐的小儿子、我的外甥、孩子们的表哥。

因为和姐姐家相隔千里,我们平均每年能团聚一次。就这样看着小凯从一个口水两尺长的漂亮宝宝成长为一个1米8的翩翩少年。

记忆里的小凯是个不知愁的快乐孩子:即便是他上高中前爹妈为他的身高愁眉不展,他也能淡定地劝他妈妈,“医生说我没问题,你要相信科学”;纵然是经常被拿来与他上大藤的出色姐姐作比较,他也从不生气着急,“我只跟自己比,每个人都不同!”是的,外甥小凯就是以自己的pace成长着、进步着,明年终于也要离家上大学了。

给姐姐打电话,询问小凯的报考事宜,总会听到:“如果小凯像他姐姐。。。”

这句话我真心不爱听:“尺有所短, 寸有所长,我们小凯有他自己的长处呢!”

“当然有,小凯有颗金子般的心,”电话那头听到姐姐的叹息,“可是招生官看不到!”

外甥小凯确实心地超级善良,我印象中和他一起短暂生活的片段里,他都是以“暖男”的形象出现的。

我生小女儿那年, 姐姐全家来看我。每天早上,我被妹妹闹醒,最先起床下楼,然后就是小凯。在大家都起床前,有1-2个小时的时间小凯会陪我在厨房里:他是专门早起帮舅妈照看妹妹的。那一年,小凯才7岁。

。。。。。。。

外甥女刚上大学那年,我们和姐姐家一起去Boston看她。有一次其他人去逛街,我带小凯和女儿遛到一个书店等他们。书店有读书角,连着个coffee shop,小凯捧着自己喜欢的书,任我怎么劝,也不肯坐下来读。因为担心“买了drink才可以坐,可看了价目单,东西太贵了,舍不得舅妈花钱。”那一年,小凯12岁。

。。。。。。。

去年圣诞我们 和姐姐家都飞去加洲和刚在那里参加工作的外甥女团聚。一次全家出行,我们租的车半路抛锚,在大家手足无措,忙着给拖车公司、租车公司打电话时,小凯打开后备箱 ,找出使用手册和工具,开始研究给爆掉的轮胎换上备胎。那年16岁的小凯已经出落成180+的英俊少年,并且刚刚考下驾照,对即将到来的senior year期待不已。

又到一年发榜季,我不知道外甥申请大学具体的stats,我最看重他身上的那些优秀品质:阳光坚毅、热情善良、聪明睿智、勤奋乐观、富于同情心、责任心。。。这些好像都不能成为申请大学的硬指标。可是这有什么关系呢?拥有这些品质的小凯,已经具备了安身立命之本,无论上哪个大学,他未来的道路肯定会更宽广、更远大。

又到一年发榜季,祝福我的外甥小凯,也祝福所有毕业生:一切努力都会有回报、每个目标都能实现、心仪大学的录取通知就在路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