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没天赋、不努力,只是运气好

(2016-11-28 09:32:24) 下一个

周末我家小姐姐又穿上了职业装,这套行头两周前穿着参加辩论赛,这个周末又被穿上去一个类似business领导才能的比赛。这是女儿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赛前她给自己定下的小目标是在她参赛的category里得一个ribbon (top 10)。

我本想来这里求祝福的,可是鉴于我家这个姐姐所有考试、比赛从来不准备,成绩完全是靠天收,得奖希望渺茫。话说来咱们子坛求祝福一向是很灵验的,我还是不要破了这个传说吧。

昨晚比赛归来,竟然得了两个top 10 (written and oral),最后综合成绩第一名!我们不得不表扬她:你可真能蒙!既然得了奖,经验教训还是要总结一下的,毕竟这次只是地区级别比赛,晋级省级后,还会面临更多挑战。

 “你分析过 没有,为什么会得奖?”

我以为女儿会评价自己:沉着冷静、自信大方、头脑灵活、表述清楚、知识丰富。。。。

女儿想了想:“因为judge太nice了,还有。。。我这身衣服很合适,谢谢妈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flyingdora 回复 悄悄话 有能靠天份吃饭的
嘉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群众' 的评论 :
我最佩服“苦干加流汗”的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一直这么教育孩子们,凭着小聪明真的走不远的。
嘉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谢谢!其实我也很开心!别的天分没看出来,不过会蒙可能也算天分吧。
嘉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uesttuzao' 的评论 :
谢谢夸奖,你要是见了我们当父母的,肯定会说这是基因突变:)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只能是因为有天分了!为你开心:)
路边群众 回复 悄悄话 祝贺!
唉 俺们没这天资,只有苦干加流汗啦,
guesttuzao 回复 悄悄话 天资高。爸妈给的基因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