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真善和假善

(2016-10-26 08:34:28) 下一个

周日的中午我正在做饭,出去遛弯儿的婆婆拎着一根黄瓜回家了。我正奇怪怎么就买这么点儿菜,婆婆道出原委。

原来今天我公公负责买菜,婆婆溜达到超市找他。两个男孩子在超市门口给童子军募捐,婆婆口袋里只有一张20元钞票,只好进去超市买根黄瓜好把钱破开。因为破钱捐款费了点儿时间,婆婆没找到老伴儿,只好自己回家了。

“我爸还没回来呢,肯定还在等您。您还是小气,把20元都捐了,不就能快点儿去找我爸了?” 我笑话婆婆。

“倒不是小气,看他们这么冷的天站在外边我真心疼,就一张票子我放谁的捐款箱里啊?还是给俩孩子分了吧 !”

瞧我这善良的婆婆!

我的朋友们总夸我热心、善良、爱助人,可跟婆婆比起来我只能算是假善。其实周六我去药房时路过了那个超市,看到站在瑟瑟秋风中两个抱着募捐箱的少年时,我有片刻犹豫,可还是匆匆经过没有停下来。 我想我赶时间,没有拐进超市、我身上也没有零钱。。。当然和婆婆比起来这些都是我安慰自己假善借口。

。。。。。。。

没多久公公也回来了,看到婆婆已经到家,说:“我一定是和你走岔了,我丛另一扇门出来,给两个男孩捐款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yy56 回复 悄悄话 一对恩爱夫妻发散的爱。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