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妹妹去竞选的后续

(2016-10-07 19:54:01) 下一个

昨天说到妹妹要去竞选学生会,今天学校公布了新一期student council的名单。先说结果,我家妹妹:没、选、上!

妹妹班级当选的是之前她自己看好的小J, 我们都觉得很公平:小J是个亚裔小男孩,很懂礼貌,学习也好。去年妹妹就和小J在一个班,我每次在校门口遇上小J,他总会小跑几步赶在我前面给我开门。小学校的大门很厚重,看着他小小的个子用肩膀顶着门,我心里满是感动。

虽然没有公开唱票,老师公布竞选结果后还是告诉大家,选票很集中,妹妹和小J的票数非常接近,也让大家为妹妹鼓掌。看来孩子们的心地都是公平纯净善良的,那种“都选最无望胜出的那个人”的现象没有出现。

姐姐比当事人还遗憾:“既然这么接近,你应该建议老师重新唱票!”别看姐姐平时总嘲笑挖苦妹妹,心底里她还是觉得妹妹不错的呢!

“算了吧,小J确实很好,他当选我很高兴,再说。。。”,妹妹迟疑了一下,“我还选了自己一票呢!”

妹妹还特别说到老师宣布结果后,她第一个跑到小J课桌旁,对他表示祝贺。妹妹也表示了今年要更加努力帮助同学老师,重整旗鼓明年还竞选!小姑娘对于失败的态度让我们很是安慰,全家人都鼓励赞扬她。

刚才睡觉前我和妹妹聊天,继续夸奖她。妹妹悄悄说:“妈妈,刚才我没说,我祝贺完小J,就跑到我的locker那里(在教室外面)把快要流出的眼泪憋回去了。。。”

嗯,看来妹妹真是长大了,懂得了在乎努力、付出、成败和结果。我是不是该为她的成长高兴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嘉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好,就听你的!我就白天晚上都笑!
qun0 回复 悄悄话 你有这样一个阳光灿烂的女儿真是太幸福了,做梦都会笑醒的。白天有时间你就自己多多咯咯的笑几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