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妹妹要竞选

(2016-10-06 09:23:25) 下一个

今天妹妹会去竞选学校的student council。五年级以上的学生都有资格参加竞选。以班级为单位,自愿报名,在班里进行竞选演说,每个班推选出一名school student council。

妹妹参加竞选的计划从一开学就定下了,到昨天已经在她心里发孝一个月了。她自己准备了演说辞反复练习,怕临时忘记,还做了几个小卡片。

姐姐笑她:“你去年不是落选过吗?今年会有什么不同?” 去年妹妹参选时没做任何准备,也不见她紧张,对竞选落败的结果自己坦然接受,找了很多合理的借口:她在班里是最小的、因为在低年级时跳过一级,曾经还是老师的帮扶对象、刚考入这个gift班时还没有很多朋友。。。

这次似乎不同。

“去年我还小,今年我更mature了!”

“哦,那其他同学都不长大吗?都等着你长?”

“。。。那倒不是。。。。就是我长得更快!”

这倒是真的。在去年的后半学期妹妹已经适应得很好了,热心助人的特点也被发挥得淋漓尽致,特别是在学期末被评上leadership奖,自信大增。还有就是她这个暑假长高不少,今年一开学就发现她在同学中已经不是去年那个小豆子了,和大她一岁的同学比起来,身高已经没有什么差距了。

不过妹妹自己也分析了今年竞选的形势很严峻:这个gift 班里能人儿很多,全班20多个学生,报名竞选的就有8人;班里同学性别比例严重失调,男女生比例将近4:1;在参选的8个孩子里,只有妹妹一个女生,“男生都不会选我吧,他们都有自己的朋友参选呢。”妹妹昨晚不无担心的说。

“那你自己准备选谁?”姐姐问。

“我想选小J,他去年就是student council,还帮过我。。。”

“你为什么不选自己?!”

“老师会认出我的字!我每天负责在白板上抄作业,老师最熟我的hand writing, 我可不想老师觉得我自大。。。”

“哎。。。那你就选那个获胜几率最小的。。。”这是什么姐姐啊。。。

“为什么?。。。”妹妹琢磨了一下,似乎有点儿开窍儿,“不过。。。如果大家都这么想,不该选上的却被选上了呢?”恩。。。这是个问题,毕竟参选人占了全班人数的1/3强,自己这一票的作用不可小窥呢。

其实竞选演说从昨天就开始了,因为参选人多,演说分为两天进行,每天4人。妹妹主动要求在第二天(今天)演讲。昨天因为先听了4个同学的演说,妹妹晚上又把自己的讲稿作了改动。

“我的points要和他们不同”,妹妹很诚恳:“大家说得都很好,都表示入选student council后,可以使劲儿帮助人。”

“你不也是为了更多更好地帮助人吗?”

“是。除了帮助人,我还要让大家都involve,enjoy,发挥每个人的potential。”

这是个多么诱人的目标--“帮助你成为更好的自己”!

今天早上妹妹起得很早,没有梳小辫儿,跟妈妈要求“put my hair down”,梳着披肩发,戴着新发卡美美地去学校竞选了!

看着这个小姑娘一天天长大进步,每天都努力作最好的自己,妈妈心里无比欣慰,是否选上真的不重要了!

不过还是要祝愿妹妹竞选成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嘉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有关养育女儿还要向你多学习呢!
嘉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 经常看到你做的美食, 孩子有个会做饭的妈妈真的很幸福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我小女儿也在这种班,和你女儿差不多,努力做到最好。父母省心。
嘉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m' 的评论 :

谢谢!也有气人的时候呢!
gam 回复 悄悄话 太可爱的妹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