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毕业季,女儿的初中小结——前言

(2016-08-11 06:50:49) 下一个

“妈妈,一会儿你会哭吗?” 大女儿在去参加毕业典礼的路上突然问我。去年,7年级的女儿曾经在学哥学姐的毕业典礼上帮忙,“现场许多爸爸妈妈都哭了”,我听出来女儿对我说这句话的时候是有些许抱怨的,她对妈妈一年半前的那次不解风情还耿耿于怀呢。

在前年学校的圣诞音乐会上,女儿当主持人,音乐会那天正巧是妈妈生日。演出很成功,音乐老师在演出结束前上台献给女儿一枝大大的玫瑰绢花。女儿不知是早有预谋还是临时起意,忽然”利用职权”在舞台上宣布“今天是我妈妈的生日,我要把这花献给妈妈,祝妈妈生日快乐!” 我在全场热烈的掌声和祝贺中尴尬起身,循着女儿殷切的目光走上台,接过花,匆忙向台下挥手致意,然后落荒而逃。。。妈妈,今天你不感动吗?”事后女儿对我的现场表现实在不满意,“您应该在台上说两句话,最好声音哽咽。。。”女儿导演道。哎,孩子啊,妈妈哪象你们啊,我们从小到大都没接受过舞台训练,众人前讲话都会手足无措,更何况站在被聚焦的舞台上,更何况这幸福来得太突然。。。

不过,今天可不同,这次的主角是女儿。“妈妈可能会忍不住流泪的” 我告诉女儿。“您是想到我那么气人才哭吗?” 知道女儿是在开玩笑,不过这眼泪还真寓意丰富,其中当然包括感慨教养女儿的不易,但更多的是感动于女儿成长带给我的欣喜和骄傲。

这就是女儿在众人面前献给妈妈的玫瑰花:

还是把女儿初中这几年做个小结吧,趁着我还没忘记。从哪里说起呢?就从我们华人父母最关心的——学习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