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最想得的奖

(2016-06-24 08:00:36) 下一个

孩子们学校每年暑假前都会有个awards assembly,表彰这一年各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这几年妹妹得过的奖有:数学奖、艺术奖、态度积极奖(Positive Attitude),还有每年的academic distinction。其他什么法语奖,音乐奖,表演奖我们都没得过。妹妹说了,除了academic distinction外,其他奖一个人最多只能得一个,老师会balance!

在这些名目繁多的奖项里,妹妹最想得的是优秀运动员奖(athletics award)和领袖奖(leadership award)。可是姐姐说了:妹妹离这两个奖差太远了!我们不得不承认,姐姐的评价是客观公正的。尽管妹妹学习不错,人缘儿奇佳,但因为跳过一级,在班里最小,从身形到成熟度都较其他同学有差距。

校队U10的足、篮、排我们都没有try out上,就是体育课上,妹妹也是很少接到球的那个。“不过没关系,” 妹妹安慰我,“打球分组的时候,大家都会要我,我跑得快,她们需要一个捡球儿的。” 妹妹的体育特长(跟自己比)是能跑,而且很有耐力。月初参加学区U10的田径赛,老师给妹妹报了三个项目: 800米,400米和立定跳远。虽然没有实现奖牌零的突破,我们还是很高兴,体育精神里是不是有一项叫重在参与?

leadership奖我们就更望尘莫及了。妹妹所在的这个gift班里个个儿都是能人,谁会让一个小豆子去lead? 不过妹妹对leadership有自己的理解:“leader不是bossy around,而是要去service大家,最后让whole team都会有benefit.”妈妈自认为情商不低,可还是被妹妹的话折服了。今年春天妹妹和另外两个男孩代表学校参加区里的科学竞赛,两个聪明小子在做一项实验时意见不统一,妹妹当机立断:你们俩,rock, paper, scissors,谁赢听谁的。最后妹妹学校得了二等奖。妹妹回来很有感触:“妈妈,我们旁边的一组做实验很快,我以为他们会得第一,可是中间他们争论起来,有个男孩站到一边生气去了,他们的任务没完成,大概会是最后一名。好可惜啊!”后来发奖的时候,又出状况了: 先发三等奖,台下妹妹的两个小伙伴看到只有一张奖状,马上就为一会儿谁拿走奖状争起来了!妹妹在上领奖台前终于调解好:奖状给带队老师,因为学校可能要展览的。最后老师把奖状彩印了三张,皆大欢喜。妹妹的科学并不突出,我深深地相信老师选她去就是要协调这两个能人儿的。

又是一年学期末,最近家里和工作上事情都很多,晚上我对妹妹说,下周四爸爸要坐飞机出差,妈妈要去送爸爸,刚好今年的awards assembly是在那天,我们可能来不及参加了。有没有awards,爸爸妈妈都会认为你很棒的!姐姐会去给你的老师帮忙,她会录像给我们看,好不好?不出所料,妹妹乖乖说:“好。” 就在我要说good night时,妹妹抓住我:“妈妈,今天老师发math worksheet时,有一张纸粘在我的worksheet上,我马上还给老师了。。。” 妹妹迟疑了一下下:“不过。。。我还是看了一眼,上面写着awards assembly上要announce的名字:小J会得academic excellence, 小E是most improvement,还有leadership。。。。是我。。。。”

这个小豆子今年10岁,开学就要上六年级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