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真着急

(2016-06-06 19:18:56) 下一个

姐姐最近完成了皇家音乐学院最高级别--钢琴表演级的最后一门乐理考试,终于要拿到Piano Performers Diploma了。姐姐一直视这个diploma为她钢琴学习的一个milestone。姐姐秋天就要升入高中了,据说她要上的这个IB高中课业很重,老妈觉得有必要跟她讨论下一步的钢琴学习:

“Performers diploma都拿到了,以后的学琴、弹琴就是for fun了哈!”

“不,妈妈,我还要把钢琴老师的证书考下来!”

“你? 还要当老师?!算了吧,没有学生、挣不到钱事小,可别有了学生反把自己气到了。看你每次帮妹妹,都被气得大呼小叫的。”

“妈妈,您放心,我对学生态度会超好的!”

“哦,只对妹妹叫。。。为什么呀?”话说我家妹妹并不笨,钢琴也弹到了10级,还算老师的明星学生呢。

“因为妹妹学不会我是真着急!”

喔。。。原来教别人家孩子不用动真气,犯不着真着急。。。

想到前几天去孩子们学校,正好看到姐姐在给一个小孩子辅导数学。今年学校给每名prefect分配一个需要帮助的低年级学生,姐姐的这个帮扶对象是一个二年级的金发小姑娘。那天这个漂亮小妞显然不在学习状态,一张math worksheet还是空白。只见姐姐把这张纸从中间对折,温柔地说:”我知道你今天累了,我们只做一半好不好?” 见小姑娘不答话,姐姐拿起笔来:“这样吧,我把coins都给你画上,你把changes写在coins里面好不好。。。。你看我画得圆不圆。。。”小姑娘终于笑了,开始写作业。我也是又气又笑:在家里妹妹哪有这待遇啊!回到家我还跟她爸爸说,这学校的“一帮一,一对儿红”政策还真不错,大概知道咱家姐姐耐心不够,故意分给她一个磨人的小姑娘。哪成想是姐姐自己拎得清,有脾气回家使,对外人不必真着急。

想想孩子们喜欢的那些好脾气的老师大概早就深谙此道,纵然有满腔工作热情,可这么多孩子怎管得过来?还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吧,你好我好,家长会上对每个孩子都使劲一通夸,家长高兴,自己落得个好耐心好人缘好口碑。可是妈妈就不同了,因为太爱他们,所以经常会爱之深责之切,那可是真着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