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妈妈的潘朵拉宝盒

(2016-05-09 09:52:08) 下一个

刚进入四月,我家姐姐就开始问:妈妈,Pandora 的bracelet你喜欢吗? 今年的母亲节准备工作似乎开始得比较早哈。今年的母亲节较往年还有些不同:之前五年的母亲节我们都要提前庆祝,因为每年五月中的周末姐姐都会有游泳比赛,今年的五月第二个周末在上旬,刚好避开了下周的比赛,妈妈终于可以实现母亲节睡到自然醒的愿望。

不过,Pandora 的bracelet就免了罢。因为妈妈已经有个Pandora盒子,里面有很多宝贝呢!

打开妈妈的Pandora宝盒,里面有每个重要日子(母亲节、结婚纪念日和妈妈生日)孩子们送的祝福,孩子们小时候对物质没有概念,从会写字开始,就给妈妈做各种卡片:

这是姐姐5岁时,用4张A4纸拼出来的巨作。姐姐属马,猜到妈妈多大年纪了吧?

卡片:

好妈妈证书、奖章:

给妈妈母亲节那天的安排:

姐姐再大些,有了自己的小金库,礼物就变得material了,从开始的唇膏、护手霜、项链,到去年母亲节的礼物:

今年刚收到的:

除了这些,妈妈的潘多拉宝盒里还珍藏着孩子们成长中的许多温暖记忆:

妹妹刚会认字时,姐姐当小老师,给妹妹出的英文作业:(妈妈感觉读懂姐姐的direction, 比回答出问题要难多了)

妹妹考试糟糕,妈妈生气了,姐姐帮妹妹求情的小纸条儿:

在学校受到bully时,给妈妈倾诉的悄悄话:

请求妈妈答应她参加早上游泳训练的信(那时她刚10岁,还在准备钢琴10级的考试、math league数学竞赛,妈妈实在舍不得她每天5点起床训练):

因为丢了新泳衣,给妈妈的道歉信:

还有。。。爸爸妈妈发生争执时,给我们的劝架纸条儿 (看了这个真觉得对不起孩子,在控制情绪这点上我还不如当时8、9岁的女儿):

还有。。。。。

还有很多妈妈要永久珍藏的点点滴滴。这是个神奇的盒子,里面装满了我为娘14载的感受:满足、喜悦、骄傲,还有遗憾。。。

补充一下,现阶段我家妹妹还属于无产阶级,给妈妈的礼物只能用勤劳的小手来创造:周六上了两个半小时的芭蕾课后,拿着小抹布把妈妈的车子内部清洁一遍;周日一早悄悄把妈妈邀请到她的小床上,给妈妈做了全身按摩,真的是from head to toe啊。尽管做的很隐蔽,还是被爸爸发现了,妹妹赶紧安慰爸爸:到父亲节时我也会给您按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嘉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很明了' 的评论 :

谢谢来访。我要努力把生活中感动我的点滴记下来,提醒自己作个知足的妈妈。
不很明了 回复 悄悄话 有女万事足
羡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可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