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yl

Good persons will be treated well
个人资料
正文

翻唱 韩磊版《样子》

(2020-03-21 12:10:00) 下一个

半年前同学推荐我一部陕西新一代作家陈彦的有声小说《西京故事》,听了一集就没法悉手。去喜马拉雅FM上找到全集,每天一上车就听,差不多每集都把我这“硬汉”听笑了或哭了。

故事是一位和我同代的民办教师在77高考落选后(我们是幸运者),发奋把一女一儿培养成他们那山区的第一代大学生。儿女争气,都先后考上大学。为了拱两孩子上大学,父母俩来到大城市打工。期间吃的苦,受的罪,被邻居、儿子瞧不起,儿女在学校的勤奋,遭的白眼,……。

这《西京故事》先秦腔剧,后小说都在陕西火了一场(后来我才知道)。再后来又被改成电视剧。可惜这电视剧改得太离谱,没法看。不过其中的几首歌曲不错。《样子》是其主题曲,学了一段时间,利用WFH拿来献丑。

 

样子 - 韩磊
(电视剧《西京故事》主题曲)
作词:栾杰
作曲:谭旋
编曲:吴牧禅

我放下捧着疲惫的双手
仰面天空 叹息依旧
这生活有条带刺的河流
压痛脊背
刺穿孤独时 眼角涌流
我还是认真不屈的行走
沉重肩头 也有诗梦
行色匆匆的城市阑珊霓虹
繁忙又脆弱
起起落落再窘迫也抬着头
白发的矜持 随时光流逝
一个回眸便成父母曾经的样子
懵懂的孩子 任时光展翅
依偎怀中的样子
也翱翔远方 视线中消失
啊 啊 啊

我望向生命顽强的尽头
干杯往事 杂陈入喉
遗忘的悔过也变念旧
没有人说
也成一个内疚认错的孩子
白发的矜持 随时光流逝
一个回眸便成父母曾经的样子
懵懂的孩子 任时光展翅
依偎怀中的样子
也翱翔远方 视线中消失
啊 啊 啊
视线中消失
父母的样子 被时光擦拭
还未记清开始已成摇晃的影子
我们的样子 任时光侵蚀
点亮家灯的房子
一直在心中 从不会迷失
啊 啊
不会迷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