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yl

Good persons will be treated well
个人资料
正文

人群效应

(2019-07-06 19:21:59) 下一个

今天打完球,在美国超市里居然第一次看见清理好而且价格合宜的鸡爪。倒不是有多喜欢吃鸡爪(倒腾半天没什么收获),但为了庆祝这人群效应,也买了一盒,回来后再想怎么做。

以前在农贸市场买过农民们卖的鸡爪。价格不菲不说,上面那层老皮还没清理(我想卖者也不知道买者要拿来干嘛)。为了清理那层老皮,得先煮一下再剥。没想到我火候没掌握好煮过了头,差点成了鸡爪汤了,可惜地把全部都倒掉了。

这个带三万学生才六万人的小城,在我来时也就不到一百个中国人。菜店只能买到传统的、一点都不好吃的几样美国蔬菜。肉菜品种更是寥寥无几。当学生时,就常被本城唯一买东方食品的老板狂宰无数次。这家伙在菲律宾当过兵,找了个菲女老婆,退伍后在自己家里开了一个小店子,东西不多,价钱高的出奇。比如一小块豆腐卖1刀,其它好一些的食品我一看也就咽下口水,把手里那点钱再攥紧一点,逃出门口。为此自己尝试了自制豆腐、豆芽、种菜等各种既能满足中国胃又能省钱的招数。

不过呢,由于美国人不太吃羊肉,记得有几年好好的羊腿居然只卖到$0.99一磅。那时还爱吃羊肉的我,一见到这种机会,差不多给人家一扫而光。羊肉泡馍也就在那时学会做了。同样美国人不爱吃但是中国人的美味的猪肝,猪腰,牛肚等价钱也低得就像在路边捡一样。

随着中国人群在这小城的不断增长(现在估计在两千左右,而且高收入人群大增),买这些“中国美味”的人多了,不傻的美国商人马上抬价,搞得价钱比买好肉还高。后来大家知道吃内脏不健康的因素后,买的人越来越少,这些东西在超市又见得不多了,价钱也回归正常。

插个题外话:这次回国有机会去大小超市体验了一下生活。说实话,我这小城的超市加网购,食品种类并不比国内少多少,很多东西(尤其是水果)的价钱甚至比国内还低得多。一比价钱,吓得我都不敢在国内吃水果了。

不管咋说,仅从这商场买的食品种类和价钱、中餐馆的数量及饭菜质量这些小事来看,中国人口在这小城的增长不但有益于我们中国人本身,美国人也得到了利益。一次带一美国合作者去一比较地道的中餐馆吃饭。第二天这伙计给周围的人说我带他去吃了正宗的中国食品,才知道他吃了这么多年的中餐根本就不算中国菜。害得我差点要带所有知道这事的人去正宗中餐馆搓一顿。

一个族群在一个地方必须达到一定数量才能收到关注,才能有形无形地改变一个地方的文化。当然这个族群也必须维护自己形象。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