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yl

Good persons will be treated well
个人资料
正文

只求油管

(2019-04-20 14:48:07) 下一个

同学说来美国后最大的好处就是万事不求人。他家的孩子从小学,中学,藤校,博士,到大学工作,他这当老爸的没送一分钱的礼,没求一个人。我这自豪的同学那天喝醉酒后,用这事实把我们几个聚会的同学挨个地教训了一通。

从另一方面,我更喜欢大家都做平民的态度,事无巨细,一般都自己动手(当然我不会造汽车,也不会修,得出钱)。大家除了七老八十动不了的人,不管是官是民是穷还是富,到了周末,大家都开起割草机挥汗奋战在自己的院子了。把院子打理得一个比另一个漂亮。

买房带了6亩地。把它改成农田种粮种菜,按中国当年农业发展纲要,这也能起码年产4000 斤粮食,根本就吃不完。可惜前房主把它都种上了草,树,花,害得我每周得花好几个小时吭哧吭哧地割这不能吃的草。

还好这里机械设备多,每家都备有不少的各种机械,能减少活儿强度和时间。光这割草机。这些年来我先后也买了不下十部。每部刚买来工作的好好的,使你觉得这草为啥不长快点,我好用用我的新玩具啊。但时隔一两年,毛病就出来了。常常是转着转着就突然停机。在这劳力奇贵的地方,去找人修理花的钱跟买部新的也差不多。

这不,上周割了开春以来的第一次草。我的坐式割草机工作到一半,拒绝这割草的工作,只愿充当我的山地越野车。记得邻居教过我修的方法,但自己没做过,居然忘的一干二净。推式割草机工作了一会,发动机又死机。一个草坪叫我割的像一个癞头秃子一样,好在草当时还不长,天也快黑了,打住。

这周的春雨催生了各种花草,再不割草就交代不过去了。好在想起了邻居教的方法,自己到处摸摸看看就把坐式的修好了。但坐式割草机没办法割边角、溪边、山坡上的草,用来干小活的小机器还在耍脾气。没法又去给油管烧香拜佛,几分钟后,知道了死机的原因。 没花一分钱,出去五分钟后,手到病除。

唉,早知道有这招,我拿好几千块买割草机的钱不就省下来了吗。

油管啊,油管,你又教了我一个不求人的招。一个大男人,大事小事都要求人,脸面有点不好放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