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yl

Good persons will be treated well
个人资料
正文

西成高铁通车之感想

(2017-12-06 08:59:38) 下一个

期待很久的西安-成都高铁终于通车了。这是我感受最深的基建项目。

家乡到西安仅有300公里的直线距离但被一条险峻的秦岭隔断。老爸50年代去西安领优秀教师奖时据说先走路后坐车,负有养一大家的老爸三个变蛋做菜吃了一路,花了差不多一周时间才到西安。加上后来再去北京参会,来回就近一月。老爸也常用这故事教育我们不要好吃懒做。

我上大学时坐火车经宝成铁路得走完一正方形的三条边花时18小时。每到学校放假不但买票难不说,经常还得从窗户上下车。

出国后回家最头疼的事就是到了北京后还得劳顿三天才能到家,一个月的假,一周得耗在路上。带着两小孩,在火车站带着几个箱子上下天桥,跑百米是我爷儿三最难受的事。西康线建成后,西安到家乡火车还得走一小U型拐但减为8小时。

西汉高速通车后成4.5至五小时(客车上还可上速度不算高的无线网),理论上到北京后一天可到家。我的大学同学也参加了部分重要高速公路工程设计及施工(谢谢同学)。有次带孩子坐高速客车从西安回家,在西安准备了一打茶叶蛋。刚好老妈打电话嘱咐我们路上小心,注意她孙孙的安全。我开玩笑说我带了价值36万的东西。憨厚的老妈说“你有那么富吗?”结果30多万的东西全部带回家。

这西城高铁通车后,从西安回家行程可以减到2.5小时。要是租车服务也能做到像这里那样方便,在交通上中国真的跃入超级大国。谢谢中国的建设者,为祖国的快速发展点个大赞!

上大学坐火车过秦岭的速写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