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yl

Good persons will be treated well
个人资料
正文

色盲

(2017-08-01 15:24:30) 下一个

77考大学那年,体检很严。拿到入学通知书后在当地体检一次,到校后又来一次。不过即使这样,也发现我们班一位特爱下像棋而棋艺很高的同学常常把他自己的棋子吃掉。当然我们这些臭棋篓子做了啥大家都知道。也从此猜出来他有色盲问题(我们专业对色彩还是有较高的要求,看来他是两次体检的漏网之鱼)。碍于面子或者想赢他棋的私心,我们都没揭穿他。

前不久看到美国已研制出了纠正色盲眼镜的消息。当看到那些有色盲症的人戴上这新产品,体验到他们从没见过的美好色彩时激动的场面(见视屏),第一想法就是要为这位老哥买一副。把这想法用微信告诉了国内的他,并把我们当年怎么赢他棋的秘密也说了。这老兄开始还有点不想承认他有色盲症,只说自己对颜色不敏感(可以理解,我们谁不说自己棒的像头牛呢)。为了不拒绝我的好意,他同意我给他买眼镜的事。

为了买对产品(每类产品只能纠正两种色彩),把验色盲的表(见附图)发给他。他说只能看出五幅图中的第一图里的数字(任何非盲人都可看见),也就说他居然对三种色彩都不敏感。权衡再三,我给买了一副我认为最合适他眼睛的眼镜寄回国内。同学收到后,告诉我他可以看清色盲表里三幅图里的数字了!非常满意。

估计酷爱下棋的他,今后不会在下到残局时把自己的车吃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