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yl

Good persons will be treated well
个人资料
正文

与土蜂的和谐与战争,战争中的人道,战争成本

(2016-09-04 10:18:55) 下一个

自从土蜂在上周用野战游击战袭击我后,整个星期都在思考与土蜂到底是创建和谐社会还是诉诸战争的问题。虽然是个军迷,但一直不激进。要是我会土蜂语言,我当然会与它们订立友好条约。我割草时不奢求它们写个"谢谢你给我们提供创造舒适的生活环境"的横幅,只要不给我找麻烦就谢天谢地了。昨天割草时,还专门在我的领土上它们的领地周围留下相当大的一个非军事区。思前想后这也不是长久之计,联合国也不会容许这种领地的存在,决定付诸战争。

决定好做,实施却很困难。土蜂用的是坑道战,上甘岭就显示了这种战法厉害。我先用了"引蛇出洞"的兵法,在它们的坑道口挑起战争。一时近百只土蜂出来应战。我随即发动了火攻,化学战(但愿日内瓦公约不包括对土蜂的战争)。几小时后的战场评判发现尽管战绩不错,但由于我的情报不准没能发现它们坑道的另一洞口,还有不少的土蜂在保护它们的领地。和一经验丰富的邻居探讨下一步战法,他提了好几个建议,但都觉得要么没有可实施性,要么效能太低,不能根治

再次抵近侦察时发现了它们的第二出口。两洞口距离并不远,推算深度也不会大。决心在整个土蜂坑道上来个焦土战争。利用院子里的干树枝浇上汽油做成燃烧弹,突然投掷在目标区。同时用鼓风机把火焰吹向在空中顽抗的土蜂及坑道里。经过近一小时的火攻,基本上消灭了洞里洞外的土蜂。现在还可见零星几个漏网之蜂在火堆上盘旋,估计它们也会像49年的老蒋一样叹口气,无赖的离去。我也为他们可怜,冬天马上要来了,阿门。但你们千不该万不该去学菲律宾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