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里人家,平凡人家.

写写自己所经历的,所见的,所闻的 ,所想的...
个人资料
山里人家16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惊无险,散步被俩持枪的小子抢劫-美洋插队生活实录(十七)

(2022-12-13 11:52:38) 下一个

在环保室工作的那个夏天,经济条件稍有改善,我们便搬到学校更好的地方,这是坐落在山脚下的一条街,这条街全是密集的公寓。学校在与公寓街平行的独立屋街区,我们家去学校走路拐两小拐就到了。

这条街老墨绝大多数,华人次之,极少数的白人,华人基本上是新移民,冲着学校来的。

我们这个院,二层楼,两个房东为香港来的老移民,公寓进院左边的楼属于女房东,我们这边的房东是在美国军队服过役的退伍军人。女房东自住一单位,其他五户分别是从北京,广东,越南来的新移民,我们这边车库上方靠马路的一户来自韩国。我们住二楼,对门是一对年轻的西语裔夫妻。

我们楼下有三个娃的年靑白人夫妻,男的高大英俊,体格健壮,女的白白胖胖,三个娃,一条漂亮的大白狗,从没看到他们工作过。当房东后才知道他们应该是拿政府住房补贴及食物卷的section 8房客,一年后他们搬到更多房间的公寓去了,又搬进一户五十多岁的西语裔夫妻。

当初看到院门前的出租广告,看到院子里面靠着山坡居然有晒衣服的铁架子铁拉绳,外面看不到。还是华人房东想的周到,华人喜欢晒衣服,离学校又近,就看了这一处房子马上就租下了。

男孩女孩从娘胎里就不一样,怀老大时几乎没有妊娠反应,喜吃辣,怀老二时翻江倒海的吐,辣根本碰不得,幸亏还可喝牛奶,一天三四杯,什么酸吃什么,验证了民间“酸儿辣女”的说法,到了妊娠晚期满额头的妊娠斑,照照镜子名符其实的黄(褐)脸婆,好丑。

每天逗逗邻居的小于一岁的两小娃,聊聊天,散散步,心情好,日子过得飞快,还有半个月就到预产期了。

住了快一年,风平浪静,岁月静好,还觉得治安挺不错。时值夏天,8点多才天黑,一天吃好晚饭,一如既往地与老公在独立屋区散步,回来7点多走到公寓区的拐角处,离家不到百步,实然从后面传来Money Money 的声音, 回头一看,追上来两个老墨小子,大的十六七岁,小的才十一二岁,大的拿一把手枪,指着我们,又重复一遍“Money “。当时我穿着T恤衫及裙子,浑身上下没口袋,老公牛仔短裤口袋里只有一串钥匙及几张信用卡。老公挺镇定,掏出钥匙和信用卡,拍拍口袋说没钱,说“我只有信用卡,我家就在那,回家拿钱给你们”,俩小子见我们没钱,居然放我们走了,是否看我是个大肚婆,放我们一马,不得而知。回家后老公打电话报了案,警察来的挺快,做个笔录完事。

当时我们一点都不紧张害怕,我甚至以为他们拿的是假枪,不学好,拿着假枪来訛人,捞一票是一票,没当回事,直到后来发生了一起枪击案才感到有点后怕。一天凌晨近两点,我们被枪声及直升机的轰隆声惊醒,好一阵子才消停。第二天才知道听街对面院子半夜发生枪战,一个小伙中枪直挺挺躺在院中间死了。听对面院子里老墨奶奶说的,她看到。才知道这条街上有西裔黑帮及毒品贩子,毒品贩子就住我们院街对面,枪战就是黑帮之间的火拼。猛然想起以前俩小子手里拿的可能是真家伙,我们居然毫发未伤,一毛没失,真是幸运,想想好后怕。

从此以后,散步时检查一下口袋,放点钱备用,直到后来搬家。很有意思,当地主买房子时查犯罪率,发觉有些地方,有时相隔一条大街,治安也可以大相径庭,天差地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是滴,我现在准备100 刀,通货膨涨了哈。老皮卡周末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出门身边备点零钱还是必须的,不用多,50刀足矣,遇到关键时候就能用上:)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哈,还没来惊慌就结束了。麦子周末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太惊险了,你俩还挺淡定,要我肯定吓得魂飞魄散。我老公总是说出门要带些零钱,但澳洲治安还好,没遇到这样的事情。祝山里周末愉快!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tc63'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无法弄的先生是英国人,应该不会错,但在英国可能抢劫案远没美国多。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的,破财免灾。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荷姐分享惊险有趣的故事,碰到貴族,我们也可能紧张害怕。
pltc63 回复 悄悄话 无法弄 发表评论于 2022-12-15 02:18:32
真是有惊无险。我老公老让我随身带点钱,英国的抢劫人抢不到钱,一生气就杀人,入室抢劫也是这样,给他点钱,破财免灾。:)
----------
是英国还是美国?不要无辜把屎盆子扣到英国人身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有惊无险。我老公老让我随身带点钱,英国的抢劫人抢不到钱,一生气就杀人,入室抢劫也是这样,给他点钱,破财免灾。:)
canhe 回复 悄悄话 人家有惊无险的经历,你们福大命大。我一个朋友在医学中心工作,好多年前一次因加班晚了些时间回家,在公交车站等车时,一个黑女上前要钱,一只手在裤兜里比了个手枪状,朋友乖乖掏钱,那人拿到钱,手从裤兜里拿出来空中挥挥,哈哈大笑。朋友已吓得双腿发软。谢谢人家分享。在美国最怕的就是有枪劫。德州是允许带枪的地方。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哈哈,小小也有被劫的经历啊,还好你们人多势众,劫匪拿走银行卡可以取钱吗?劫匪没要密码?小小胆子够大的,”no money “乐坏我了。谢谢小小分享惊险经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人家的经历让我想起了我刚来美国那年,美国国庆节夜晚,我们留学生聚会结束,我们4个留学生走路回公寓,半路上就遇到一个持枪的劫匪,一手用衣服捂着下半边脸,一手拿着枪指着我们,口里也直叫着:Money,当时夏天,我穿着连衣裙,也没有口袋,一位男生口袋里有一张银行卡给了他,可能他见我们是四个人,也没多说什么,就赶快跑了,我当时也没觉得害怕,以为劫匪只是吓唬我们,我英语也不行,还说了一句:“no Money”,事后,一位男生说,劫匪拿的是真枪,我的那句“no Money”就好比在说,“要钱没有,要命一条!” 哈哈!事后想想后怕呢,差一点小命不保!

事后也有朋友告诉我们,以后身上要放一点钱,遇到抢劫时给出去,否则,劫匪一无所得会伤人!!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大概看他们是小毛孩吧,我以前胆比较大,年纪越老,胆儿越小,还是小点好。王妃还在外消遥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太吓人了,有惊无险太好了!怎么能不怕?真勇敢!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哈也没那么恐怖,差区揣点钱,出去女的一般会带个包包,包里总会有点钱。不过别背昂贵的,连包一锅端哈。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吓人,好在有惊无险,人家福大命大:)学到了,以后去美国记得兜里揣点钱,谢谢人家分享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我们现在家门口走路不带,退休小屋晚上出去走最近才开始带。最好还是带着,但老忘记。有段时间听了好多关于民国名人的传记,民国时期的政治环境还挺宽松,特别敬佩胡适,可惜不像海风,我记不住的他的金句。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很恐怖的经历,幸好平安无事。我刚来美国也是被告知身边要带20快,准备送给强盗。现在常常忘了带现金,不知是不是该重新带上,以防万一。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我以为老公带了,通常他都带钱包的。想是在治安看上去蛮好的家门口,麻痹大意了,真是万幸。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枪迷球迷' 的评论 : 我朋友住华人区,被人盯上,经常发生入室抢劫, 他最近买了一把枪。我们这比较安全,不过也考虑买一把。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麻痹大意了,以为老公带钱包了,以前不知此地有黑帮,治安看上去蛮好。
真是幸运。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我90年代初去美国,就听人家告诫,兜里总是放20美元,以备不需。虽然后来一直没有用到,但是总是给自己壮了一点胆。你们这是真遇上了,无知者无畏,居然被你们逃过一劫。大幸!
枪迷球迷 回复 悄悄话 建议散步时带些钞票固然合情合理可以大声说。 小声悄悄建议听了别跳起来, 除了带钱, 大多数州出门还可以神不知鬼不觉带枪。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您还真的不是一般般的幸运,俗话说:凶刀难入鞘,贼不走空,而两个吸毒小子居然放过了你们夫妇。还有一句话叫:遇难呈祥,这般造化是几辈子修来的。

危险地区口袋里总装20刀是明智之举。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当时换个贵族可能会害怕。沈香周三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好险呀!如果是我肯定吓得发抖。幸好那俩青少年心不狠,放过你们。人家说得有理,以后出门散步身上放一点钱。谢谢人家经验分享!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婴'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及留言。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有惊无险!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是的,有惊无险。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幸好有惊无险,运气真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