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梦如夏花-飞去沸腾国度的青年

(2022-11-14 14:10:40) 下一个

他来自美丽的昆明。去年我第一次踏上云南的旅程,感觉那里的不同。

也许是边城,四季如春。也许是那里的纯粹造就他忧郁的性格。良好教养的大学教师父母给了他作为一个'独立的人‘最大的自由度。

如同胡适对他儿子说的”我是爱你的,但绝不会去掌控你的人生“。

I want to become rain, scouring the roof,

I want to become a wave and take away the past

I want to become fire, burn and purify

But if I can, I want to be myself

I often dream I am a dragon

I can go anywhere

Adventure the world.

他如同一条平行线,飞行在与他深爱的父母的征途。他独树一帜地去罗马尼亚。那是沸腾生活的地方。

如同一只飞逝的骏马。

他希望做蛟龙。如果牺牲,希望他的肉被人们食用。

就在他16岁的2019年那个冬天,飞雪漫天,他来到深爱的罗马尼亚不到三个月的时光。 他孤身一人乘火车去一个古寨。信息的缺乏,不知道是否错过了站。慌乱之中,他选择跳火车。

毕竟才16岁。他的头碰到硬石头。英年早逝。

他有这么多梦想,翻译美丽的诗歌,将早已在人们生活中消失的罗马尼亚重新带到我们的生活。他的语言能力,他的热爱,他的天赋都给予他一切的执著。

想想看,有谁会在十年纪的时候,发现生命的意义,发现自己的热爱。他主动写信给大学,申请去那里留学。

巴克乌大学教授达尼拉说:“殷昱国给罗马尼亚及巴克乌留下光明的记忆。他是当代人对罗语言和文学的执着追求及坚定信念的榜样,甚至对远处的人来说,也具有价值。

我不知道这张是否是他去世时候的照片,他闭着眼睛,似乎沉浸在诗歌的美好。

我拿什么来爱你,罗马尼亚!

一个年仅16岁的青年去世了。他的父母没有后悔让他一个人去那么远。没有一个中国人在那里。如果有同学一起,似乎会避免这个悲剧。但也许就是唯一的特别,成就了这个不简单的青年,不简单的家庭。

他有长期计划,甚至要促进罗马尼亚与匈牙利的民间关系。 希望过一段他母亲辞去工作,到那里义务教授中文。母亲觉得英文需要加强,但准备着飞到爱子身边。

如果做个陪读妈妈,如同成千上万的家长,独子会受到呵护。也许悲剧会避免?

2019年,他去世了。我只是在今天NETFILX 认识了这个多愁善感的青年。同样热爱东欧文学的我,触动了。

不是生活在此处,义无反顾逐梦,我没有这个青年的热情执著,也没有他的家长那么勇敢坚强。

4岁时候的他,很灵气开朗。16岁的他,有文青一样的腼腆与内向。我身边有朋友儿子小留学生18岁,一样的文弱气质,还在商业实用与绘画艺术中挣扎着,痛苦中。就在前天,一个刚入学的18岁滑铁卢大学学生自杀了。优异的成绩优异的专业(赚钱)。

也许快乐属于自由之身的人,从小到老!

以此文献给独自飞行在天的优秀青年- 殷昱国。如果还活着,今年他应该20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