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加拿大买彩票的那点事儿

(2022-10-08 07:03:44) 下一个

“你确定自己不参加了吗?办公室只有三人不参加。”

“只有三人?!”。

似乎上升到team building 层次。

应行政同事 Luna的要求,我还是写给她确定的邮件。

记得N个月之前,第一次收到她群发的邮件,据说累积到类似一个亿金额了。我是好了伤疤忘了痛,把自己的私人电话和5元钱交给她。

大家嬉笑着 ,一旦中了。第二天,从此不早朝(上班)。

累积交了XX元之后,每次掏钱开始迟疑不决了。不是我抠门。

记得刚来加拿大,在shoppers 排队结款。总等在买彩票人之后,穿著比较随意。孩子低声总结到,买彩票的是loser.

我从来没有中奖的幸运。过去在国内,公司还是外部抽奖,环坐一桌左邻右舍是赢家。我们都把号码放在面前,直到我怀疑是否放入摇奖箱。

那时,从大彩电,到双飞澳大利亚机票,种种诱人奖项。经济繁荣。

据说Luna来公司三十多年了,不出意外,直到退休。这样组织参与彩票这么多年,公司上下一点没有中奖的幸运。

数年前,某家长微信群,说美国那边摇摇大奖累积千万。大家集资,指派某人去水牛城边境去买。

之后,这样的信息很少了。

不论如何,我没有参加彩票这样的团队建设了。

也许年头(年长)的原因。

孩子从小就知道,财富从来不是靠博弈,不能以小压大。大人有时候还是有点小侥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