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只争朝夕

(2022-08-07 08:51:53) 下一个

朋友约我去周六看日出,展示日出时间是612AM。

好呀,那我545AM去接你吧。

周六,多亏上了闹钟,天麻麻黑,520AM!

慢慢悠悠,吃点早饭,突然看到窗外的天角,一丝亮光。

赶紧驱车去接朋友,一口气去了湖边。

十分钟的光景,天就亮了。好在,太阳还没有东升。

以上照片,皆本人原创。

 

湖边,已经有几个零零散散的观景人。

我们急忙问两个小男孩:哪里看日出最好?

他俩坐在岸边,背对着湖。看来,是常客,对日出已经司空见惯了。

“沿着湖边,都可以看到的。”他俩慢条斯理,一点不像我们急吼吼的。

璀璨夺目的湖上日出,就在离家十分钟的地方。我从没有来看过。

我们散步在凉风习习的安大略湖,这时才730AM。

这早起而欣赏到的精彩,是我们赢来的。

我俩好久没有一起散步了。她的新工作,在离家近二千公里的地方,难得回来一趟。而我,回国几个月后,工作异常忙碌。

曾经都是争强好胜的女性,猛然发现,原来争的都是自己。

自己的充实,自己的健康,自己的时间。

而只争朝夕的那点决心,就在早起一二个小时,却观赏到N年的匆忙所无法看到的“日出江花红胜火”。

犹如《日出 印象》莫奈以轻快跳跃的笔触,刻画了光在宽阔的海面上反射与颤动的生动景象。

曾去巴黎莫奈博物馆看这名画真迹。这颤动的生动,这次真实感受到了。

我只争自己的朝夕!

 

“莫奈日出”的图片搜索结果

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